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all狄】满堂花醉三千客

游戏/剧情/耽美/悬疑

第一章:慢性弥久醉情露

第一幕:

一夜风袭催春来,桃花灼灼满长安。

车水马龙盛世景,狄府稀客愁搔头。

“扁鹊医师千辛万苦为我研制的香露丢失,请狄大人务必找到它。”芈月态度诚恳,眼中含泪,惹人怜爱。

杨戬不解风情,继而追问:“这香露有什么用,这么宝贝?”

芈月诉苦:“此露材料稀有,乃世间罕见,且制作历经十年,须严格控制每步的时间,遵守条件,若非机缘巧合,不可得之。”

“我哮天犬鼻子灵,你这要是有相同的气味还好找,这露只此一瓶,二放大厅,又有聚会人多手杂,人海茫茫,如何寻得?”

狄仁杰听此瞥了杨戬一眼,暗示:失物如果好找,还需我们处理?遂安慰芈月道:“虽无十全把握,既交托于我,必倾尽全力,现夕阳西下,天色渐晚,娘娘请回。”

“本宫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芈月前脚离开,扁鹊后脚就到了。

他坦言:“飞鸽传书我已收到,带了一点材料,给大家讲解药性。”说罢,他将门口守卫打发走,关上门窗,神色凝重。

“此香露全名慢性弥久醉情露,如同白松露菌,浸水即化,入皮肤便吸收,表面温润性良,对使用者本身毫无伤害,奇就奇在会对其接触者产生作用,使其多巴胺分泌增多,产生愉悦感,而且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会对使用者产生特殊的情愫,就好像罂粟,一旦食用,便会上瘾,无法自拔。”说道这,扁鹊咳了咳,狄仁杰有所联想:帝王之爱本就阴晴多变,纵使美若天仙,宠幸一时,唯恐年老色衰,不能持久,芈月会求此露,也是人之常情,只是扁鹊为何要帮他呢。

扁鹊继而说道:“此露邪性,我本不愿帮她,谁知……”

扁鹊还未说完,被杨戬打断:“谁知她有你需要的珍稀药物,一物换一物,挺划算的。”

扁鹊狠瞪他一眼:“如果我不帮她,她就吸干我的血而且派人把我所有的药材都毁掉。”

杨戬惊呼:“哦豁,也太变态了。”

“越人。”狄仁杰严肃:“你的稀有药材想必全部藏起来了,店内的不过是些平常药物,不足挂齿,另外你一向对自己的生命淡漠,经常以身试药,又怎么能被威胁呢?”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不过我不能说。”

“有啥不能说的?”杨戬不解:“跟我们你还隐瞒?”

“杨戬,别问了。”狄仁杰提醒他:“这是越人的私事。”

杨戬听了小声嘀咕:“不问就不问,天天就你会做人。”说完改口道:“我出门遛狗了。”

狄仁杰见杨戬离开,继续问扁鹊细节。


第二幕:

夜幕垂圆月,对影刀剑闪。

“太白,几年不见,剑术有所精进。”

“你的枪术倒是落后了。”韩信心想,我这是故意谦让,不然又得大战几百回合。嘴上却承认:“近来诸事繁忙,鲜少练枪,自然生疏了。”

李白含笑:“我听说庄周的鲲又失窃了,不是你所为?”

韩信哈哈大笑:“偷鲲之事,不过是我以前闲来无事,用于玩乐,今时不同往日,我已位及将军,诸事繁忙,哪有空重操旧业?”

“这么说来,你找我是有要事相商?”

“你对我有恩,不能不报,所以我拿来了这个。”韩信拿了一个精致的小瓶子给李白,有些不怀好意。

李白打开盖子,细细嗅了嗅:“这香味清新悠远,淡然独特,并非凡品,你从哪得来?”

韩信偷笑:“就是那个蓝脸怪医宝贝的不得了的东西,刚研制完成就锁进雕栏玉砌的小箱子里面,我开了他的锁,来个偷梁换柱,就换出来了。我跟你说,那个怪医特别有趣,发现东西丢了压根都不声张的,还把伪劣的给买主了,还紧张兮兮的跟她说什么,要测试这个香味带给人的影响,不如就放大厅内,人多方便观察,结果自导自演了一出戏,派人给偷了。我咋平常看不出来这怪医还这么有手段呢?”

“这叫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嘿,反正这宝贝我给你了,你怎么感谢我?”

“别打趣我,说正经的,它除了香味特别,还有什么用?”

“既然是那怪医的好东西,肯定不止香味出众,用用看不就知道了?”

“如果我把它送人,他会喜欢吗?”

“我送你的东西,你送别人?”韩信一把抢去:“不给你了。”

“无妨,你拿着吧。”

“我说你这个人,不爱财,不爱珍宝,不爱美人,不喜权势,你喜欢什么啊?”

李白将葫芦拿出来,猛喝了一口酒:“你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吗?”

“又是那个人,真不知道有什么好。”

“我喜欢。”

“罢了,你既然打算送他,我乐意成人之美,反正你亲自给他,他也会拒绝,不如我来。”

“你准备怎么做?”

“那还不简单,他不要我就让他不得不要。”

“你这人有坏心思,可别打到怀英头上,不然我可是会生气的。”

“这怎么能是坏心思呢?嘿嘿,我去去就回。”

说完,韩信一跃,人就不见了。

李白笑了笑,这韩信真是比他都着急,想到狄仁杰,他除了心痛,就是忧愁,怀英自被明世隐盯上之后,整天劳心伤神,他有意帮助,偏偏此人还不领情,故意避开他,这叫他情何以堪?

不想了,喝酒,喝酒,醉卧花间梦一场,风月无情人无意,不如相忘于江湖,不度相思苦中苦。


第三幕:

夜来深露重,梦里无觉知,迷香浸人腑,梦沉任抚弄。【此乃幻想】

心想事成捂嘴笑,岂知门户大开后,空无一人,宛如瓮中捉鳖,自投罗网。

狄仁杰与李元芳带一众府兵,怒气冲冲站在门口,狄仁杰大声呵斥:“韩跳跳,胆敢深夜来我狄府捣乱,你是日子过得太舒坦想到牢里尝尝鲜是不是?”

韩信快意畅然:“太白托重言带礼物上门,有何不妥?”

“送礼物用得着迷香吗?”

韩信大笑:“自然用得着,因为这礼物很特别,重言怕你不肯收。”

狄仁杰狐疑:“什么礼物,需要你代他来送。”

“狄大人既然好奇,不如跟我单独谈谈,此物稀有珍贵,我怕不该看的闲杂人等看了,寻思偷了去。”

“深夜闯狄府,竟然还狡辩,污蔑我府兵居心叵测,好大胆!”

“狄大人莫怒,如此大动肝火,若是失了智,可不得了。”

“你!”

“看狄大人这阵势是怕了我,不敢和重言单独喝酒聊天?”

“喝就喝,元芳,拿府里的青稞酒来。”

“狄大人,他擅闯狄府,还信口雌黄,你要按照他说的做,传出去,别人会说我们好欺负。”

“李捕头,我韩信只身前来,你们人多势众,且不说以多欺少,便是我带礼物登门拜访,你们也应行主家之礼,对我这个客人善待不是?”

“你!明明有错,居然还振振有词,颠倒黑白。”

“错?我韩信何错之有?便是有,也应该到公堂对质审讯,有足够的证据抓我才是。”

“你……你……”

“我什么我,说不过我就闭嘴。”

“你们别吵了。”狄仁杰向元芳使眼色,命令他带众府兵守在门外。

韩信从胸口掏了掏,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花色奇特,打开瓶塞,一股清香袭来,沁人心脾,令人舒畅。

狄仁杰联想到今日芈月报案,猜测是韩信所偷,不动声色。

“瓶内装的是什么?”

“装的是一种西域特产的异香,可使头脑清醒,心情愉悦。”韩信说着,心里在赞美自己实在机智,胡诌都能诌的天衣无缝。

“西域的异香?”狄仁杰神色复杂,李白确实三出西域,有奇香,也是情理之中,只是这刚发生了香露失窃,韩信就来赠送,未免太过巧合。

“狄大人如若不信,可自己试试功效,是否如同重言所讲的那般神奇。”

狄仁杰刚伸手去拿,被韩信捉住了手直接倒上去,一股很清凉的液体流过狄仁杰的手掌,瞬息消失不见。

狄仁杰注意力在手上,诧异间,被韩信迅速抓住衣领,全数倒在脸上,他还来不及擦拭,液体已经钻进皮肤。

他甩掉韩信的手,胡乱搓了搓脸,直眉怒目:“大胆!来人,抓住他!”

韩信一脸惬意,从容自若:“重言此次前来献宝,目的已经达到,狄大人,改日再见!”说罢用枪挑开房瓦,逃之夭夭。

狄仁杰被人摆了一道,心情郁闷至极,想到有可能是芈月所丢之物,心里慌张,用水洗了三次脸,皮肤越洗越光滑细腻,让他茫然无措,遂去找扁鹊,怕这如同情蛊般的香露爆发不可收拾。


第四幕:

窗外月色皎皎,倏忽阴云笼罩,大雨倾盆。扁鹊暗点天公不作美,差点把自己淋成落汤鸡。

他刚听说狄仁杰用了醉情露,便远远躲开,深怕不小心喜欢上。

“此香露无药可解,建议隔离在家,度过余生。”

狄仁杰听此不知如何是好更加惆怅。

韩信为李白知己,平日里没什么交集,这次不知怎地,兴致突起,把他害死了。

想到扁鹊从不受他人胁迫,受了也会阳奉阴违,让对方不得好死,他便询问:“越人,你跟我说实话,倘若我多次出现在人群中,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活生生被人吃肉饮血,凄惨而亡。”

“这露不是循序渐进的吗?这么危险?”

“醉情露因人而异,遇到好色之徒,直接影响接触者的判断,产生占有掠夺的欲望,久而久之,若非吞咽肢体不得缓解。糟糕了,我对你有点感觉了,狄仁杰,你离我远点吧。”说罢,扁鹊逃似的跑了。

狄仁杰扶额,芈月求取此露,用于自身,她就不怕招惹皇帝之外的人?他就不信天下之大,还治不好。

据说稷下的孙膑老师有改变时间穿越时空的能力,他不如前去拜访,会一会这传闻中的神人。

拜访那会孙膑在主持大会,一时半会回不来,狄仁杰本应在会客厅等待,百无聊赖之际,他决定去稷下走走,散散心。

不知是不是命运指引,庞统的傀儡很是热心,带他去了孙斌的住所。

巨大的时间之轮横亘在屋内,其上星罗棋布着繁星点点,耀眼璀璨,月亮与太阳相对,在轮上流转,浩瀚巨大,令人不可思议。

狄仁杰有意探索,不小心触碰到了某个开关,彩虹飞起,四周五光乍现,身在螺旋之中,带他进入另一个国度。

此地四周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天空祥云万里,幽远宁静,再加清风飘拂,令狄仁杰的心绪不可思议的平静下来。

他还未来得及独享独处的欢愉,便有许多人从天而降。

思及醉情露的威力,狄仁杰有意远离众人,他往四处张望,许多熟悉的面孔让他心安了些,想到元芳也会来,便有意搜寻,结果一无所获,有些失落。

他不主动招惹,倒是有人主动找他。

白色的面具之下,看不出神色,身上的压迫感却实打实的强烈,让他有意避开。

唇未启,他肩膀背的剑先暴露了主人的身份。

青莲剑世间唯此一把,主人仅有李白。

只是李白孤傲,精于轻功剑术,平日除了嗜酒如命,洁身自好,怎会有如此强的压迫感,让人不寒而栗,胆战心惊。

狄仁杰未言,对方先开口:“看你战斗力极弱,若非在强者的羽翼之下,难以保全自身,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吧。”

狄仁杰本欲拒绝,被来人拥抱,用一把小刀抵住了咽喉,小声在他耳边呢喃:“拒我者死。”

狄仁杰只好暂时答应下来,想着被胁迫的滋味并不好受,路上有机会便要甩开此人。

他们刚结盟不久,主办方就从人群中出现。

狄仁杰一眼认出了神邸女娲,当年还是她作指引,自己才能上达天听,飞黄腾达。

如此人物,有幸一见,已是幸运之极。

他还未从喜悦中挣脱,厄运便如约而至。

待续ing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