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all狄】一心牵系意中人

满堂花醉三千客续

第二章:灵犀相通又逢君

第一幕:

人山人海聚一处,莲花万朵迎神明,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惹人间桃李花。

女娲降临,四周皆静,无人敢言。

“欢迎大家来到第三赛场,我是本赛场的主考官女娲,首先恭喜上一轮的80名参赛者顺利晋级,这一轮我们比赛的主题是:找出卧底。”

此话一出,现场一片哗然。

女娲眉眼含笑,唇红齿白,美得不可方物,说出的话却极其残忍:“80名参赛者中混入了一名非参赛者,谁先找到他,并将其杀死,就可得到本大赛的奖励,贤者之书,破晓及贤者的庇护三件宝物。”

狄仁杰听此惶恐不安,混入参赛者之中的人不就特指他吗?

这是要千夫所指,磨刀霍霍。

他见众人的目光面面相觑,心跳加速,冷汗直流,怕被发觉,又思索既然奖励丰厚,游戏必定有难度,比如为争宝物,大打出手,互相残杀。

正思忖间,有人指向他大喊:“我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他肯定不是参赛者。”

狄仁杰顿时毛骨悚然,手足无措,成为众矢之的下场便是被大卸八块,尸骨无存,他不能坐以待毙,必须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自救。

狄仁杰正忐忑恐惧间,李白牵住他的手:“他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跟我在一起,既然非参赛者必定不可能有同伴。”

钟无艳怒道:“李白,你这么维护他,是想独占宝物吗?”

李白哈哈大笑:“既如此,他离我最近,一刀封喉便是,我何必让他活到现在?”

钟无艳正要发作,张良启唇:“我可以作证,他确实是参赛选手。”

明世隐微笑,笑容神秘莫测,应和道:“在第二赛场无尽的房间里,我与怀英兄有过一面之缘。”

不久便有许多人响应,声称自己见过他,弄得钟无艳处境尴尬。

狄仁杰心中起伏不定,这些人究竟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撒谎帮他?尤其这个明世隐,他怎知他名讳?

他的疑惑转向身边人,面具下看不清此人的表情,可相握的手心传递来的温度确实温暖如春。

便是此时,参赛者一个一个消失,大家被传送到不同的地方。

李白握紧了他的手,在一片光芒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狄仁杰也被传送到了正式的场地,血蝶之森。

他刚到场地还未缓过神来,便听到枪声,寻着声响,他窥见了恐怖的一幕。

百里守约一枪正中裴擒虎的心脏,血由心脏中心蔓延开来,像一朵盛放的玫瑰,艳丽夺目。

他在战利品身上翻了翻一无所获,有些恼怒,寻思着得速战速决,即便不被其它参赛者杀死也会饿死在这里。

在他走后,飞来了一群红色的蝴蝶,没一会就把尸首啃的干干净净。

狄仁杰惊骇不已,不过半分钟又镇静了下来,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当务之急,他得寻找一个庇护所。

他还未行动,连续的枪响声震天撼地。思及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跑!

不过几里尔尔,他略感体力不支,平时忙于公务,荒废武功,这下连存活都困难。

枪声渐远,倒得安慰,狄仁杰感叹这森林危机重重。

他还未从剧烈运动中缓过神来,眼前的人让他大惊失色,一时无言。

“我倒是觉得奇怪,主办方为什么安插你这么个弱鸡进来,还要我们追杀你,杀掉你那不是秒秒钟,轻轻松松的事吗?”刘邦挽起戏谑的笑,仔细打量的狄仁杰:“你可真是好笑,遇到枪声能狂跑几里,就这么怕死?”

狄仁杰沉默不语,内心深处却把刘邦骂的狗血淋头,这家伙仗着自己皮糙肉厚有实力就敢口无遮拦,肆意嘲笑他,要不是身在他处,诸多不便,定要他蹲大牢蹲到死。

他紧握拳头又松开,鎏金色的瞳孔注视着刘邦,用平静的口吻说道:“杀了我,游戏就结束了。”随后闭上了眼眸。

“你可真单纯,哪有那么容易就结束?”刘邦见他闭眼的模样实在可爱,抚摸了狄仁杰的脸颊,手感不错。

狄仁杰睁开眼睛,对刘邦的靠近感到极其不适,又怕反抗会惹怒他。

刘邦问道:“你可知为何在大厅处,那么多人维护你吗?”

狄仁杰摇头。

刘邦大笑:“游戏还没开始,卧底就死了,你说主办方会不会判所有人都失败?”

狄仁杰心下了然,心想:现下游戏开始了,你不杀我,还跟我说这么多,想干什么?嘴上却附和:“言之有理。”

刘邦又道:“我看你孤军作战,又柔弱可欺,不如跟我一道,打遍天下无敌手。”

狄仁杰疑惑,一开始,那个李白跟他素不相识,结果却直言要保护他,现在来个刘邦想帮他,他可不认为这些人无缘无故会待自己好。


第二幕:

流连深月下,习静落光辉。

李白坐在河边小憩,河面如镜,镜中含月,万籁俱寂。

兰陵王见他原地打坐许久,未有丝毫动作,歹心兴起,准备一套致命。

见风月正好,微风不燥,凤凰嘶鸣,湖边乍现,遂隐去了身影。

李白露出贝齿,眼中含情,如天空繁星,点亮夜空,轻语:“找到你了。”御剑飞行,消失在夜空之中。

兰陵王咬牙切齿:“今日不死,明日要你人头落地,以祭木兰。”

他刚说完,身后一个老者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兄弟,火气别这么大嘛,不就报个仇,搞得跟天塌地陷了一样。”

兰陵王惊觉来人神不知,鬼不觉,离的远了些。

“你是谁?怎么发现我的?”

老夫子揉了揉额头,心道:发现你这个毛头小子还不容易?百里守约在附近放了静谧之眼,这一看就知道了啊,再加上你的心思在李白身上怎么可能注意到我。

嘴上班门弄斧:“因为老夫有天神之眼,耳听六路,眼观八方。”

兰陵王懒得搭理他:“既然你这么厉害,现在就用你的天神之眼看看李白在何处。”

老夫子抚着胡须:“天机不可泄露。”

兰陵王白了他一眼,敏锐的躲避,一颗子弹从他的胳膊上擦过,却发现老夫子利用明灯捆将他禁锢住,挣脱不开。

兰陵王欲用带毒的隐刃割开绳索,又一颗子弹打来,老夫子趁机用戒尺打他,令他双拳难敌四手,只能缴械投降。

兰陵不解,询问两人:“我跟你们无冤无仇,为何合起伙对付我?”

百里守约温柔道:“对付你,因为你有利用价值。”

老夫子说道:“还不是为了我那调皮捣蛋的学生。”

兰陵王由此联想到百里玄策:“你不去找你弟弟,你抓我做什么?”

守约露出绝美的微笑:“我听说你是世间罕见的美男子,面纱一揭,便能迷倒无数靓男靓女。”

老夫子直奔主题:“我们要你用美人计引玄策回来。”


第三幕:

羊肠小道,阳光被叶子遮挡,透过缝隙,明明灭灭。

“喂,你这面瘫的家伙天天露出一副别人欠你百八十万的模样,还不发一言,跟你一起行动,闷都闷死了。”玄策不满道:“你倒是说话啊,说啊,怎么不说?”

铠瞪了他一眼,继续行走,默不作声。

“我招你惹你了,不痛快,打架啊。”玄策继续挑衅道:“说话啊,耳朵聋了?”

铠一个拳头打上树木,手上皮肤被蹭破了,像是毫无知觉似的,瞪了玄策一眼,走的更快了。

“卧槽,你走那么快干啥,等我,等等我啊。”

因第二局木兰之死,铠的心情极差,他本来想自己找个地方静一静,谁知碰巧遇到玄策这小鬼,就更难清静了。

真想打他,超级想打他,要不是他是守约的弟弟,他早把他提起来痛扁一顿了。

难道他看不出他很难过吗?这熊孩子真是气死人了。

偏偏玄策还一点自觉没有,竟然对他说:“你居然这样对我,我要向木兰姐告状,说你是牛脾气,像一根硬邦邦的石头难啃的要命!”

实在忍不过,铠直接朝他吼:“给我滚!滚远点,别让我再看到你!”

玄策哈哈大笑:“说话了吧,总算说话了吧,我就知道你不是聋子装作聋子。”

“滚,你听不到吗!”铠怒吼着。

这声音惊天动地,吓着玄策了,他气的直接走了:“你以为我愿意跟着你,闷油瓶,还乱发脾气,哼,到时候别哭着求本大爷回来。”

玄策走了,铠的心情更糟糕了,他想大喊:有种你就别回来了。还没说出口,玄策一溜烟,人不见了。

走着走着,他突然看见自家妹子露娜跟猴子在一起,气不打一处来。

这泼猴总缠着她的妹妹,多次警告无效,两人还这腻歪,竟然手牵手走一起了,没有他的允许,怎么得了。

他一定要赶走这只胆大包天的猴子。


第四幕:

岁月静好,美人如画。

兰陵的面罩一取,假发一脱,惊世骇俗,举世无双。

银发随风舞动,俊逸出尘。

翡翠绿的眼眸翠色欲流,又暗藏漩涡,深不可测,宛若萤火流泻期间,秀色可餐。

这让本欲用兰陵王引出玄策的守约都心跳加速,悸动不已,觉得他实在妖孽,难怪要用面具遮住,为了防止他人觊觎窥伺,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出于对美人的尊敬爱护,守约将他的脸遮住。

旁边老夫子色眯眯的盯着,脸红红的,口水差点流出来了,兰陵王颇为冷漠,一言不发。

玄策跟铠分道扬镳后,看到自家哥哥跟老夫子在一起,还绑了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不知在干什么,心里又急又气,赶忙上前。

路过的刘邦看到守约家的小疯子气鼓鼓的过去了,就知道有好戏看了,拉着狄仁杰一起蹲在灌木丛中。

狄仁杰无心别人家的私事,更厌恶这种偷听的行为,心里颇为不爽,看刘邦津津乐道,聚精会神,趁机跑了。

他逃离不久,就见李白在天上御剑而行,似乎在寻觅什么人。

狄仁杰往树林阴翳中躲避,等李白离开,再现出身形,思索着现下困境,如何生存。

打斗的声响穿破云霄,铠和至尊宝如同针尖对麦芒,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一旁的露娜惆怅两虎相斗,必有一伤,想劝阻无效。

铠就像吃了火药,招招下狠手,毫不留情。

至尊宝本着他是露娜的大哥才处处忍让,小心躲避,铠的行为令他恼火,也真的动起手来。

两人打了一百多个回合,不见胜负,最后是至尊宝休战认输,铠感到畅快淋漓,心情也好了很多。

不愧是他老妹看中的男人,居然能跟他平分秋色。

至尊宝则瘫倒在地,累的半死,心想这厮的韧性真不错,打了那么久还这么精神,倒刮目相看起来。

两人相视一笑泯恩仇,露娜觉得欣慰至极,不打不相识,一打有感情。

狄仁杰见了这场景似曾相识,当初收留元芳之时,与他战斗的场景历历在目。

“你如何证明你对我的价值?”

“不信的话就与我打斗一场。”

即便元芳衣衫褴褛,饥饿疲惫,依旧神采奕奕,自信大方,坚信胜利是属于他的。

便是那一刻他觉察元芳是可造之材,可堪重用,欲留其在身侧,为他效劳。


第五幕: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狄仁杰边走边回忆,被李白抱个满怀,嗅着他的颈窝一边蹭一边笑:“一枝芳草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狄仁杰不喜接触,离得远了些,被他面具下绝美精致的五官所折服,有些动容,不忍直视,转过身去。

李白柔声问道:“怎么不敢看我?”

狄仁杰无言,做了心理建设,李白虽美得心动,倒也是男子,即刻说出了心中的疑问:“不是不敢看,而是我不明,我与你素不相识,为何来寻我?”

“这么说来,你是故意躲避我?”

李白这是关注错了重点,狄仁杰心里吐槽,面上依旧冷静如常:“你虽洁白无瑕,气质干净清冷,但有戾气环绕周身,压力无形。”

狄仁杰坦诚相待,李白沉默须臾,直言不讳:“我的戾气是为恐吓他人生人勿近。倒是你的气息特别,像我幼时闻到的族花。”

族花?狄仁杰打量那张迷惑众生的脸,心想是醉情露发挥作用,让他误以为闻到熟悉的味道,心生好感。

言:“仅仅是我气味特别,初次见面你就想保护了?”

“哈哈,自然不是,而是我族的族花不仅有包治百病的功效,还能使肌肤雪白透亮,身子变得敏感柔韧,饮用此花,一般的男人对你毫无抵抗力呢。”

狄仁杰感到自己被调戏了,心中不悦:“你怀疑是我吃了你们族的族花!”

“是否吃了并不重要,而是你对男人很有诱惑力,这一点我很感兴趣。”说完李白抬起他的下巴:“一张并不出众的脸,性格也不讨人喜欢,内在需要时间来品味,你依靠的就是这种特殊的气味来使人一见钟情。”

狄仁杰推开他:“我并不想让男人喜欢上我。”

李白捉住他的手腕:“可你浑身散发着勾引男人的气息。”

狄仁杰怫然不悦:“混蛋,放开我,那是我能控制的吗?”

李白潇洒大笑:“你控制不了,我却能够克制!”遂松开他的手,善意提醒道:“像你这般稀有品种,如若失去我的保护,就会变成千人骑,万人压的男倌,受尽凌辱,最后凄惨死去。”

狄仁杰心道:你才是最危险的,还假惺惺的,装作正人君子。试探性的问他:“你怎么保证你不会伤害我?”

李白笑容可掬:“你若是离开我,我当然会惩罚你,要是表现的好,我或许会奖励你。”

狄仁杰心怀不满,咬牙切齿,这家伙分明是要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还说的冠冕堂皇,有意避开重点问题。

如此也好,他就利用他的兴趣,达到生存的目的。

待续ing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