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思索

由于有人搬家,见鱼缸裸露在外面,鱼缸里有很多可爱的小鱼仔,于是坏心突起,偷了一条,将它养在水生植物里面。

看着它摆着尾巴游弋的模样实在有趣,看着看着,看久了就觉得乏味,于是渐渐遗忘它了。

不久感情挫折,工作压力接踵而至,整个人闷闷不乐,见鱼儿还在,有些惊讶,从未喂食,它是如何活下来的呢?

我为它的存在庆幸,孤独的夜里还有一条鱼陪着我,摆动着美丽的曲线,触碰着植物的根茎,越游越快活。

真好呢,简简单单的,不用为琐事烦恼。

我就不一样了,每天都烦恼郁结,越活越累,他人不解,我为什么可以为一件小事踌躇许久,为什么不能想开一点。

实际上我早就想相通了,只是需要时间慢慢缓解消化。我喜欢独处的滋味,在安静的地方,稍稍待个十分钟,一切痛苦都会逐渐远去。

我总有一种自己能够宽容一切的幻觉,可当事情发生了,比如很多人打电话咨询同样的事情,面上冷静如常,甚至能微笑着,实际上内心深处极其糟糕,为了能够迎难而上,总会一遍一遍的反思,想多了,就痛苦了,更容易否定自己的价值。

我不喜欢说话,一点都不喜欢。

尤其跟人吵架,那简直是浪费时间,毫无益处,为了心里好受点,打拳击,跑步成了常态,锻炼身体,对心智提升不错。

另外每天再准时睡觉,第二天就会特别清醒。

只是现实哪能如人所愿,工作到两三点实属正常,于是就想着辞职,辞不了职的时候也只能忍耐。

我在等待冬天埋葬过的春天,冰雪消融以后万物复苏,绿芽探出头来,那是新生的希望。

曾以为志向远大,家国情怀便是人独有的魅力,后来慢慢察觉到做好每一件事而产生的成就感就成了自信心的源泉。

现实往往矛盾,期盼挣脱,出世不得也只能入世,除非财务自由。

谁叫人是社会属性的动物,要拥有什么,必先适应呢?所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才能闯出一片天来。

戒骄戒躁,说来容易做来难,既要静心,便要多学多思,绘画,写作,书法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环境也极其重要,想着把自己的小窝认真打扫,再设计一下家具的摆放,把它真正变成自己的艺术品。

我的欲望很多,想法也很多,所以付诸实际,慢慢实现,我想,等我回头再看的时候,我会想,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也是一个有作品的人,我的足迹很浅,可能无法被大众所熟知,但我存在必定有我存在的价值。

年少轻狂,不谙苦痛,遇见了一些挫折便以为是真正的苦,那么,到我承受真正折磨的时候,我能畅快淋漓的呐喊:天凉好个秋吗?

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只是度过一段岁月,往往过了就过了,想那么多,其实没有意义。

后来有个人说:鱼儿之所以会活那么久,因为它不断在触碰,探索,每一次都是新的尝试,故而愉悦。

所以所谓活好这一生就是认认真真的活着,每天有计划的去执行,即便懒癌犯了,也要告诉自己,先做完该做完的再去玩,延迟快乐,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