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从来如此,便对么?|哲理文案

⊙不要陷入能力陷阱,喜欢做的一直做,不会做的不喜欢的一直逃避绕道走,结局是自己永远得不到提升。


⊙我们到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年纪:都不再那么年轻了却也没有足够的成长;都想依靠自己却没发现还差一点;都想要往前走却发现前路漫漫,前有迷雾后有压力。可即便迷茫尴尬,时间依旧拖着你。总有些时刻你不再相信了,可在心底你还是会有所追寻。我们都跑不过时间,我们只能跑过昨天的自己。


⊙嫉妒的起点,是人们对自身脆弱的隐忧。


⊙当我们快乐时,我们总是善良的;当我们善良时,我们却未必快乐。


⊙成长就是你主观世界遇到客观世界之间的那条沟,你掉进去了,叫挫折,爬出来了,叫成长。


⊙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性情中人,很容易犯两个错误:一个是因为别人细节上的不合心意或者犯了某个私家忌讳就唾弃之,退避三舍;另一个是因为别人说了一句你一直想听的话,就引为知己,死心塌地。


⊙比世人的目光还要可怕的,实际上是你自己那颗在意世人目光的心。


⊙人不光得原谅别人,也得原谅自己,后者更难,因为我们一直被教导要内疚,因为内疚我们不堪重负。一个不堪重负的人没办法成长,一个内疚的人总是感到虚弱,他不容许自己的创伤得到疗愈。


⊙你怎么爱你自己,就是在教别人怎么爱你。


⊙人就像寒冬里的刺猬,互相靠得太近,会觉得刺痛;彼此离得太远,又觉得寒冷;人必须保持适当的距离才能过活。


⊙我的靠山一直是我自己,我的坏情绪都是自己消化,能替我撑腰的那个人,是我心中打不败的自己。


⊙人们起点不同,路径不同,乃至遭遇不同,命运不同。有人认命,有人顺命,有人抗命,有人玩儿命,希望和失望交错迭生,倏尔一生。


⊙人的言行,在白天和在深夜,在日下和在灯前,常常显得两样。夜是造化所织的幽玄的天衣,普覆一切人,使他们温暖,安心,不知不觉的自己渐渐脱去人造的面具和衣裳,赤条条地裹在这无边际的黑絮似的大块里。


⊙每个人的人生里都会遇到一场措不及防的大雨,若你深陷雨中,愿有人为你撑伞,如果没有,也愿你有听雨的心情。


⊙一个知识越贫乏的人,越是拥有一种莫名奇怪的勇气和自豪感,因为知识越贫乏,你所相信的东西就越绝对,你根本没有听过与此相对立的观点。


⊙诋毁一个女孩子很容易,只要说她不正经添油加醋编造她的私生活,如果她恰好美丽又自由,那所有人都会帮你诋毁她。


⊙生如百花逢春好,死如黄叶落秋风。我本一身傲骨,奈何世事无常。若非生活所迫,谁愿历尽沧桑?区区碎银几两,可解世间万千惆怅。不求繁华落幕,只求家人安康。


⊙都在掩饰、在试探、在权衡利弊、在看谁能被先引出底牌。在故作精明、在避免行差步错、在始始终终维持体面。

可是我偏不,我要热烈、要坦荡要真心硬碰硬。我笃定,今天我敢站在你面前,明天我们就能喝同一杯酒。


⊙你遇到一个女孩子,你很喜欢她,你想跟她在一起,这才叫做谈恋爱。

而不是在一个时期因为你想谈恋爱,所以才去找一个女孩,这只能证明你寂寞。


⊙爱意就是要让对方感受到,要学会大大方方的表达爱意,而不是冷冰冰或者讲反话,爱永远是炽热的,永远都是。


⊙鬼挑弱者上身,佛选善人受苦。


⊙人生不像做饭,不能等万事俱备了才下锅。

⊙人是不能太闲的,闲久了,努力一下就以为自己是拼命。


⊙你一定也遇到过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当你自卑于自己的渺小,因此迸发出几倍数的能量,脱胎换骨。这就是最有价值的一种失恋。

于是才说,每一个你爱过、却又未得到的人,其实都是来引领你成长的使者。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