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直击人心,震撼心灵

1.我的眼睛,那双曾浸透了黑夜、墨石般深邃却无用的眼睛,只想看着你。一直看着,把所有明亮的日子挥霍殆尽。

2.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

3.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4.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可以决定自己的流放,遭遇风雨,心路不开,愁思就会绵长,直到有一天,撞见阳光。

5.突然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一见钟情太肤浅,日久生情太苍白,别人眉来眼去,我只偷看你那么一眼。

6.上学后,人们问我长大了要做什么,我写下“快乐”。他们告诉我,我理解错了题目,我告诉他们,他们理解错了人生。

7.内向而不呆滞,寂静而有力量。平波水面,狂澜暗藏。

8.小时候不理解老人晒太阳,一晒就是一上午,长大了才明白,目之所及皆是所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眼之所看尽是遗憾。

9.日落总是令人不安,无论它是绚丽抑或是贫乏,但尚且更令人不安的,是最后那绝望的闪耀。它使原野生锈,此刻地平线上再也留不下,斜阳的喧嚣与自负。

10.我想最幸运的不过是林深时见鹿,

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11.我喜欢临近夜暮时,暗蓝的天空和暖黄的路灯,还有朦胧的树影,以及行色匆匆,

只为赶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的人。

我觉得这种场景富有浓重的烟火气息,却又美好得不太真实。

12.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13.邪恶进攻正直的心灵,从来不是那么大张旗鼓地,它总是想法子来偷袭,总是戴着某种诡异的面具,还时常披着某种道德的外衣。

14.“怎样算欺凌?”

“十人欺负一人算欺凌。一百个人欺负一人也是。”

那么一万个人呢?”

“是正义啊。”

15.十年前,你爱我,我逃避不见,十年后,我爱你,你不在身边。人生的错过就是如此。一刹便是永远,追悔也是纪念。在心的修行途中,绝不允许投机,面具必被撕毁,谎言必被揭穿,谁也无法幸免。

评论

热度(2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