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all狄】天涯明月共此时

一心牵系意中人续

第三章:良辰美景奈何天

第一幕:

衣带拉扯状亲密,同床异梦生间隙。五指相缠念欲斩,不请君来君自来。

狄仁杰一路警惕敌视,都被李白的面具无视。

诡异的彼岸花盛放在面具之上,妖艳迷人,为他蒙了一层神秘,如乌云遮月,看不透彻。

以狄仁杰以往经验,此人留他伴身侧,无关爱恨痴狂,毒药使人上瘾理应弃之敝履,违反常理,多为达成目的。

“既然你邀我同行,我总该知晓其缘由,才好安心,你对我并无恶意。”

“我是好意帮你剔除身上的芬芳。”

李白明眸善睐,望着近在咫尺的山洞,欣喜不已:“我们到了。”

狄仁杰望着黑漆漆的山洞,心想它将是今夜的住所,李白缠着他的手紧了些,令他忐忑不安。

他怕他逃跑吗?为什么?

狄仁杰仔细观察了山洞上方,发现了大大小小的圆形洞口,这样的洞口就像许多蟒蛇留下的痕迹,警告进洞的人们,此处有蛇,万分小心。

狄仁杰提醒道:“这个山洞应有巨蛇出没,我们不进去为好。”

李白笑意渐深,诡异的面具令狄仁杰心惊胆寒,他以极快的速度点穴,将狄仁杰拦腰扛在肩上,凌波微步,轻如燕雀,转瞬进入洞中几十米。

狄仁杰被安放在冰冷的地上,平躺着惶恐不安,李白拿了一根红烛用打火石点亮,往地上滴蜡安放在狄仁杰身侧。

狄仁杰思索,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倘若质问李白,他非但不会回应,反而变本加厉,故而很认真的说:“原来怀英是你的祭品。”

李白含笑,启唇言:“白为你吹一首特别的曲子,名为《与蛇共舞》。”

狄仁杰闭眼作享受状:“我拭目以待。”

一曲美妙的笛声悠扬婉转,引得各种各样的蛇倾巢出动,缠上狄仁杰的身子,有的吐着蛇信,有的穿过喉结,绕过脖颈轻轻缠绕,有的则钻进他的袖口,裤角里,令狄仁杰倒吸一口凉气。

他跼蹐不安,寒毛卓竖,战战兢兢的感受着被蛇群侵袭的痛苦,强压下不适,询问李白:“曲目奇诡独特,不知为何招来众蛇?”

“自然是尝试一种新的疗法。”李白取下面具,露出一抹瑰丽的笑:“顺便将香气散出去,吸引众多的参赛者,让此地成为他们的火葬场。”

“原来这就是你的目的。”狄仁杰咬牙切齿,本来忧心忡忡,在确认自己会被撕咬之后反而变得更加从容,毕竟未知才是最可怕,知道便无所畏惧。

“怀英,我很喜欢你的镇定自若,但我更想看到你哭泣的模样,想必非常美丽。”

李白的一句话令狄仁杰心跳加快,下意识紧闭双眸,作出防御的姿态,尽快有了心理建设,被咬之后的晕眩和疼痛仍然席卷他的全身,令他几欲自尽,狠狠咬着下嘴唇才不至于发出声响。

李白笑他:“叫出来会舒服很多,为什么要隐忍呢?你看你的额头都是冷汗,明明疼的要命,为什么不让我住手呢?”

“你不会怜悯我的,因为你非常享受我的痛苦。”狄仁杰勉强睁开双眼,眼中含着水雾,令李白心脏漏了一拍。

“分析的不错。”李白抚上他的脸颊,惨白的脸拧着眉毛,令他喜悦:“我本意牺牲你,成全我的胜利,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蛇尽退去,令狄仁杰松了一口气,但疼痛依然,无法消减。

“我想到另一个方案,虽然没这个惊险有趣,但非常实用。”

李白将酒葫芦里的酒喝尽,割断狄仁杰手腕上的脉搏,令血沿着瓶口流进去,再将剑身放到火上烧,烧热了,放到脉搏处止血。

这个过程令狄仁杰生不如死,依靠着顽强的毅力,勉强支撑了下来。

李白轻轻嗅了嗅,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满满的幸福感:“和我想的一样,花毒已入血液,特别香甜,我都不舍得浪费了。”

这句话狄仁杰还未听清就痛的昏厥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身处异地。

苏醒之后身边已没有李白,而是一个蓝色短发的帅气男人守在他的身边。

瞳孔比水中月更皎洁明亮,如同浩瀚宇宙生出的银河那般夺目耀眼,令人移不开视线。

声线悦耳动听,有种成熟稳重的味道,令人心安不燥,沐浴春风。

经过简单的交谈得知他名为诸葛亮,是李白的朋友,李白将他托付给诸葛亮照顾。

诸葛亮倒了一杯水,递给狄仁杰:“你的身体状况很糟糕,受了不少苦,在此地静养些时日,便能恢复如初。”

狄仁杰右手抬不起来,只好拿左手去接,诸葛亮看出他的窘态,温柔道:“你的手受伤不便,不如我来帮你,阿元,拿勺子来。”

“不用麻烦了。”狄仁杰左手接上,一饮而尽。水里带着淡淡的甜,就像诸葛亮微笑的眉眼,令狄仁杰一时看醉了。

诸葛亮吩咐厨房准备好食物,自己则伴在他身旁,翻开喜欢的书籍,为他吟诵,陪他驱走孤寂,送他暖阳呵护,令狄仁杰的好感节节攀升。

他又是那么的知书达理,平易近人,善解人意,尊重爱护他,令狄仁杰情不自禁的放下戒备,为他敞开。

这样的人跟李白是朋友简直不可思议,或许正是他的温柔体贴,才能和李白那种极端自我的人成为朋友。


第二幕:

本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一见倾心舞翩迁,期盼缘随花月下。

貂蝉自编洛华舞,身披彩衣,如蝴蝶展翅,身姿轻盈灵动,宛如林中精灵,与自然相融合,美艳绝伦,丽质天成。

吕布被她舞蹈所迷,春心荡漾难自持。

赵云盛情之下难拒,全作观赏本无意。

一舞毕,赵云抱拳辞别,吕布留下纠缠。

貂蝉挽留不住心上人,心不甘,眼含泪,寸寸相思化作绵延恨意。

“我百花林,岂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赵云见她脸色突变,心中诧异:“子龙擅闯百花林,确有思虑不周之处,无意打扰仙子静修,只想来此采药,治疗我病重的友人,请仙子放子龙回去吧。”

“百花林一草一木,皆为上天所赐,珍贵稀有,不可外借。再者,命数自有天定,每天皆有凡人生老病死,倘若人人以此为由,我百花林岂不被采摘一空?”

赵云咬牙归还:“仙子既不肯借草药,子龙便不会强求,请仙子放行。”

貂蝉听了怒意更盛:“赵子龙,我好心好意招待你们,你们不感恩也就罢了,还想出去将百花林的秘密告予他人,来抢夺我的珍稀药材吗?”

赵云虔诚,认真坦荡:“子龙绝无此心。”

“既然无心,就好好留在这里,生为百花林之主,我貂蝉必不会亏待你们。”

吕布拍着赵云的后背:“兄弟,这里好酒好菜,风景宜人,宛如仙境,还不如待在这里,回去有什么意思呢?”

赵云看了吕布一眼,心想他色迷心窍,断然不会站到自己这边,再见貂蝉神色果决,留他在此势在必得,也不好直接惹怒她,不如将计就计。

“友人病重,子龙又怎能独享安乐?待了却这桩心事,子龙便留在此地,请仙子见谅。”

话语诚恳,貂蝉也不好拂了他的意,言辞依旧严厉:“本仙子为何要为你一介凡人破规?”

赵云沉默片刻回复:“仙子既不信子龙,子龙恭敬不如从命。”

貂蝉见他神色灰暗,于心不忍,依然不肯放他离开,她不信,以自己的魅力,居然征服不了一个凡人,另外,这吕奉先实在碍眼,她必除之而后快。

赵云在这住下后,思索着:这仙子冥顽不灵,丝毫不肯让步,既如此也不能怪他使用特殊手段。

若是阿亮想必会甜言蜜语,哄骗其放行。

若是他可以利用吕布对貂蝉的痴迷,各得其利。


第三幕:

兰陵美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令玄策一时未辨认出来。

“师傅?”

兰陵冷冷注视着他:“孽徒,还不为为师解开?”

玄策恍然大悟,欲为其解开。

身边的守约制止了他的行为,拉着他的手轻轻说道:“玄策,我们借一步说话。”

玄策甩开他的手,怒道:“师傅又没做什么错事,只不过长的特别漂亮,你们绑着他作甚?”

老夫子听了狠狠敲了敲他的头:“傻孩子,你可长点心吧,你师傅这么美丽,放出去难免不被他人觊觎,留在手中还能保护他,是不是?”

玄策被打了头,心中不爽:“少忽悠我,我师傅他会隐身,需要别人保护吗?”

老夫子问他:“既然他这么厉害又是怎么被我们抓到的?”

玄策不说话了。

守约拍着他的肩,用温柔似水的声音说道:“玄策,你能保护好你的师傅,对吧?”

“是的。”

“那我们就一起保护他。”

兰陵用冰冷的目光打量他们两人,狼狈为奸,还传递错误观念,心中有无数头羊驼奔腾而过,只想骂玄策愚笨,如此容易就被策反了。

在草丛里一直观看的刘老三觉得好笑。

什么保护?就是为了独占美人。

他见身边的狄仁杰跑了,也没太在意,毕竟遇见了更有趣的事情,他捣捣乱,添点火候,说不定这个组合就垮了。

他正得意忘形,思虑计谋之时,见两人离开找寻食物,留玄策和兰陵王独处,觉得时机到了,便走上前去。

玄策警惕的看着他,刘邦哈哈大笑:“傻孩子,我又不是来偷你师傅的,你紧张什么?”

“那你来干什么?”

“我只是看不下去,来告诉你真相。”

“你居然偷听我们说话!”

“稍安勿躁,这能偷听到,说明我们有缘分,上天来派我解救你们,你懂吧?”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再不直说,就打死你。”

刘邦心想:这奶娃娃真凶,对我一点礼貌都没有,真是欠揍。

压下不满和恼火,刘邦嘿嘿一笑:“你不觉得你哥哥和你老师的行为很过分吗?限制你师傅的人身自由,还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说成是保护,如果换了你,愿意被人这么绑着吗?”

“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事实胜于雄辩,其实你也知道,他们绑你师傅的目的不纯,但就是不愿意承认,因为你也喜欢他。”

“你胡说。”

“就当我胡说好了,你看你师傅是不是一直闷闷不乐,你舍得他一直这么难受下去吗?”

“师傅……”

“听我一言,放他离开吧,留的情谊在,日后好相见嘛。”

“这,放了师傅离开,我怎么跟哥哥和老师交代?”

“简单啊,你就说是我偷走的嘛,贼喊捉贼不懂哦?”

“可是,你怎么打的过我?”

刘邦听闻强颜欢笑,以这小鬼的实力哪能撼动他半分,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身为一个坦克,我皮糙肉厚很能抗,打不过,放跑一个没问题吧?”

玄策听罢,不再犹豫。

刘邦隔断绳索,放兰陵离开,兰陵谢过,一瞬间人不知所踪,他在远处看了看玄策,心想:这个傻徒弟,智商堪忧。

此时,守约和老夫子蹲在草丛,看到这一幕,守约直扶额,这个傻弟弟,他本意让他与兰陵单独相处,再由兰陵说服他放他离开,好留个人情在,这下人情归别人了。

老夫子就调侃说:“这孩子太傻了,是得多读点书,教育教育。”

“上次因为你的教育,他以为我在捉弄他,所以离开我了。”

“这孩子太容易被蒙骗,咱们如果不以亲身经历来教导他,他以后会吃大亏的,你这当哥哥的可不能因为他离家出走就放弃管教。”

守约叹息,无父无母,他只能当爹当娘又作老师,谁叫玄策是他心爱的弟弟呢。


第四幕: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诸葛亮与赵云隐蔽在山洞旁边等李白带狄仁杰进入,待他出来再商议对策。

当李白抱着奄奄一息,浑身是伤的狄仁杰出山洞时,赵云大吃一惊,诸葛亮则觉得稀松平常,见怪不怪,只是他原本预料李白折磨完,会果断的杀死他,没想到会留下他。

诸葛亮启唇:“没想到你还会手下留情。”

李白莞尔,注视着狄仁杰含情脉脉:“他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决定留着摧残一段时间再杀掉,但是现在,他必须活着。”

“好,尽管将他交与我们,必定令其恢复如初。”

“另外,他是外来者扰乱了大赛这件事先别告诉他,就告诉他比赛结束即可。”

“他若是猜到了呢?”

“放着,由我回来处置。”

“好,你的屠戮盛宴要开始了,有没有需要我和子龙帮忙的地方?”

“不必,人情不过如纸薄,何必殷殷待客心?阿亮,我谁都可以看穿,却看不懂你。”

“太白,你我十年知己,亮的喜好脾性皆在你的掌握之下,如何说不懂亮呢?”

“此事择日再论,若是晚了,只怕你完不成我交代的任务。”

李白盯着狄仁杰若有所思,诸葛亮则笑:“依亮看,舍不得他,想要再抱一会,于是拖延治疗的人是你。”

“我只是觉得他痛苦的模样赏心悦目。”

“亮都明白。”诸葛亮向赵云使眼色,让他过去接住,李白看了好一会,才郑重其事的交给赵云:“照顾好他。”短短几个字,表达尽喜爱之意。

路上行走,诸葛亮扇着羽扇直笑:“太白的劫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赵云不解:“我从来没见过喜欢一个人会下狠手如此伤害他。”

“你不明白,对太白来说,伤害等于喜欢,他越是愿意花心思伤害一个人,越是证明他对他很感兴趣。”

“这么看来,杀手,如若不永远孤独,留下会祸害苍生。”

“子龙,你正义感太强了,世界本是混沌的,无真正的善恶美丑,人只要存在便有存在的意义,不是要你看惯或喜欢。”

“阿亮,这就是你能接纳所有人,朋友广布天下的缘由吗?”

“亮可没有接纳所有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遇到讨厌之人,守住修养礼节,便能包容忍耐。”

“李白,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可以屡次帮助,不求回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子龙觉得缘由何在?”

“阿亮喜欢李白吗?”

“我喜欢子龙。”


第五幕:

夜晚雾霭沉沉,似大雨将至 ,无月无光。

兰陵自从守约和老夫子手下逃出,就迫不及待的寻找李白。

寻觅已久,依然毫无线索,走到一个山洞跟前,本欲休息,闻到一股清新脱俗的味道,便沿着香气往里走。

山洞里面黑漆漆的,他点燃一跟火烛,见远处像是堆积着花瓣,心里觉得奇怪,走近了,发现是成千上万的红蝴蝶,才明白这里面是一个巨大的尸山,尸体都被这些热爱饮人血肉的蝴蝶啃的干干净净。

虽然他会隐身,地面的影子也会暴露他的位置。

想到此,兰陵王赶紧吹灭火烛,还未扔掉,就被大大小小嗅觉灵敏的蛇所包裹,一声惨叫,他差点成了众蛇们的晚餐。

李白听到熟悉的声音,点燃一根蜡烛,令众蛇们退散,撕下面具后,轻轻笑了起来:“兰美人,好久不见,你这是想念白,所以特来看望吗?”

“你杀了木兰,我要你为她偿命。”

“啧啧,真是用情至深,可歌可泣,要不是你得上天垂青,生了这张魅惑众生的脸,我连你一起杀。”

说罢,李白轻轻抚摸着他的脸,有沿着脖颈往下的趋势。

兰陵王忍无可忍,惊呼:“李白,你干什么!”说出来的话极其嘶哑,却恰到好处的柔美。

“你放心,自古英雄惜美人,我对你的身子感兴趣,对你的命可没兴趣。”

“好啊,你尽管玩吧。”

“有意思,我以为你要做贞洁烈士,宁死不屈呢。”

“木兰的大仇未报,我怎么能死?”

“这么说,即使苟延残喘,受尽屈辱,你也要活下来了?”

兰陵王转过头不搭理他:“要做快做。”

“真遗憾。”李白掩面偷笑:“虽然你很漂亮,也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可我不想碰这具伤痕累累的身体。”

兰陵以为李白要放过他,心里暗自下决定,等他一自由,一定要趁其不备,将李白千刀万剐,碎尸万段。

李白笑意更深:“虽然我不想碰,可有的是人想要你。”

兰陵听了心里惊恐万分,面不改色:“随便你。”

李白打开葫芦,捏起他的下巴,往他喉咙里灌。

血液入口腔,不仅没有铁锈味,反而有种特别的清香,尝起来甜甜的,身上的伤仿佛得到了治愈一般,慢慢开始愈合,令兰陵王迷惑。

他还未开口,李白又往他嘴里强行灌了一颗药丸,药丸入喉,他便不能言语,只能用饱含恨意的目光干瞪着他。

此时,李白听到不远处有人在行走,坏心思起,把兰陵王的衣裳撕的稀烂,将他放在离声源很近的位置,制造出响声,转身离开。

用愉悦的声音对他说:“今宵难忘,好好享受。”

兰陵王心道:我会好好享受,将今日所受屈辱与木兰之仇好好清算,叫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待续ing


评论(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