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索取第十章

第十章:同桌

假期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眨眼之间,又回到学校。

纪风侠有一个习惯,下课十分钟喜欢站在走廊的窗户旁远望,这天数学课后,有一个女孩子站在他的身后,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的拍了他的肩膀,纪风侠转过身看着这个陌生的女孩子露出了微笑,女孩子自我介绍道:“我是高三5班的乔苗,那个,这个给你。”

纪风侠接过卡片,见上面的图案是两个人牵手走向夕阳,心情甚好,再转过卡片见上面写着:纪风侠同学你好,我真的好喜欢你,希望能够跟你交往。--爱你的乔苗。

乔苗低着头,两手紧紧攥着,有些恐惧被拒绝,纪风侠温柔的笑了笑:“我很喜欢这个卡片上的图案。”

乔苗抬起头:“真的吗?那你......”

“现在我们已经高三了,正是到了人生最重要的环节,乔苗同学你很漂亮,我也很喜欢你,只不过,我并不想成为耽误你学习的罪人。”

“这没什么的,只要能够跟纪风侠同学交往,我就很满足了。”

“可是这意味着我没有时间陪你,即使乔苗同学能够接受我的不负责任,我自己也无法原谅自己的。”

“那高考之后,纪风侠同学愿意跟我交往吗?”

“很遗憾,高考之后,我们可能会到不同的城市,认识不同的人,那时候这段感情就变成了昙花一现。我相信乔苗同学这么出众,一定会在未来找到自己的意中人,虽然那个人不是我,我也会一直祝福你。”

“那纪风侠同学想要去哪里?”

“这个随缘。”

“哦。”

“这个卡片给你未来的心爱之人吧。”

“好吧。”

乔苗有些失落的走了,甄晓梦看着这边,主动走过了跟纪风侠搭讪:“真是情商极低的女孩子,你都拒绝的那么明显,她还一再抱有期待。而且你一班,她五班,成绩差的那么多,还敢告白,真不知道这女孩子怎么想的。”

纪风侠看了看甄晓梦,一脸笑意:“你怎么讽刺女孩子了,我记得你说过天底下所有女孩都值得被爱。一般这种情况不是该说,那么好的女孩子不要,给我吧。”

“拜托,老哥,你又不是不知道5班的乔苗换男友的速度,比换衣服还勤奋,对同性趾高气昂,对异性假意讨好。她那样的女孩子拒绝的彻底一点不是很好吗?否则后患无穷。你就知道处处留情,也不想想你那位亲爱的的感受。”

“我让你跟我亲爱的交往,就是为了让他打从心里厌恶女生,你倒好,他一点也不恨你。”

“谁叫我就是这么讨人喜欢,让人恨不起来。”

“你的任务失败,这次奖金没有了。‘

“奖金没有最好,这样我就可以得到安慰奖,对吧?八面玲珑的老哥,不枉我这么辛苦的付出嘛。”

“好吧,谁让我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

“是是是,你最好,你个老谋深算的狐狸。”

“彼此彼此。’

“话说你对别人应付的那么好,怎么一到嫂子,就不知所措了呢。”

“不要揭你哥哥的老底,该去上课了。”

“好。”

甄晓梦满面春风的跑了,左南刚好看到这一幕,闷闷的有些不开心,想着,该不会是纪风侠这个家伙从中作梗,导致他们分手了。

到下午,老师突然换座位,第一名和第二名坐一起,第三和第四坐一起,以此类推。

左南和纪风侠做同桌,心中不悦很是恼火:“看到你这家伙就想吐。”

“有什么不好,坐在一起彼此学习,要不然你下次考试就考差一点,离我远远的,我很乐意。”

“我要超过你。”

“有目标很不错,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你要超过我,我会觉得你在做梦。”

“上次不过也就差了五分,说正经的,今天早晨英语下课以后,我看到你去老师办公室谈座位的事情,这事是不是你干的?”

“你觉得这样的座位不好吗?中间前三排,前十二名任意挑,代表学习好就是可以享受特权,而那些学习不好的,只有坐在最后一排的份,多丢人,是我的话,即使懈怠了,也会因为这样的拜高踩低而努力,人的潜能都是激发出来的,你信不信?”

“少跟我谈论你的歪理邪说,咱们一班本来就是全年级最好的才进的来,谁又比谁差多少。”

“以前是缺少近距离的竞争对象,现在有了,就是同桌,岂不是更好?”

“懒得理你。”

“我买了两本超难的习题册,一起讨论,进步怎么样?”

“习题册多少钱?”

“不用给钱,就当做是我在做一笔投资,看看我两的极限在哪里。再说,你心安理得的砸了我那么多东西,要赔的话把你赔给我就好了。”

“滚。”

“我可滚不了,因为我的座位在这里,请多指教了,我的同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