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索取第九章

第九章:约定


纪风侠的作业被左南撕掉之后很快请人买了新的练习册,卷子和作业本,他将左南的书包递给他,愉悦的说:“小南子,假期最后一天了,我们写作业吧。”


他见左南不理会他,又说道:“千年老二的左南同学,不如我们比一比谁写的最快,准确率最高。”纪风侠看了看时间是9点15分,说了一声:“计时开始。”之后快速的写起来。


左南瞪了他一眼,也迅速赶作业,两个人写作业频率差不多,一张卷子大概10到20分钟完成,等两人写完所有作业已经中午12点了,几乎是同时写完。


纪风侠露出微笑:“这些作业的答案我都有,咱们交换批改,敢不敢对一对?”


左南皱眉:“万一你作弊看了答案怎么办?”


纪风侠付之一笑:“这不怪我,怪你,看管不严,导致我有机会作弊。”


左南无奈:“你这个人,真是。”


“如果我实话实说,我觉得抄答案还没有我自己写来的快,你怎么看?”


“老师布置的作业确实太简单了一点。”


"到高三就是重复做那些个题型,只要懂套路,怎么都会写对。我有两份答案,咱们对对看吧。"


“两份?你这是早有预谋?”


“是啊,这些天做什么我都想好了,就昨天,本来想带你一起出去玩的,结果小南子你突然变成‘沉默公主’了,计划就取消了。”


“少给我取奇奇怪怪的绰号,对答案。”


“哈哈,好。”


左南对答案越对越气,因为根本没有错题,对到语文的时候,他突然感到欣喜:“你这些回答和答案出入很大啊,我怎么给分?”


纪风侠满不在乎:“随意。”


左南露出微笑,随意是吧,好,我会很随意。他见扣了不少问答题的分,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再看看作文,题目叫做《近水楼台先得月》,开头如下: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庭院落叶积攒了一地,香榭亭台的看客来去匆匆,人生路漫漫,诉不尽情思衷肠,剪不断少年迷惘,那年秋色如常,我心慌慌。


左南就看了一个开头,就开始笑话纪风侠:“真特么矫情,你一个大男人写这种东西,真不怕人笑话。”


纪风侠微微一笑:“能博得小南子会心一笑,我写再多这样的文章也值得。”


“别再说这种话了,听着刺耳。”


“是戳破了你的心弦,你不肯承认。”


“恶心死了。”


“我觉得小南子写的这句很有趣,要不要我念一念?”


“滚犊子。”


“男儿志在四方,不因私情荒废学业,斩断后路向前冲,一去不回头,人生匆匆如日出,一朝下落夕阳时。”


“有啥好笑吗?非要念出来?”


“你觉得跟我谈感情会荒废学业?”


“谁跟你谈感情了,有多远滚多远。”


“那小南子你为啥还要早恋?”


“你有没有看懂我写的东西‘不因私情荒废学业’不是不谈而是不影响到学业,傻不傻?”


“哦,那小南子你跟我谈啊,我保证让你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切,故意装傻,就是为了引我上钩?”


“这叫做大智若愚,你看看咱们两,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没有比我更好的对手了吧,我在你身边,你压力就大,学习动力也大。”


“然而并没有。”


“说句实话会死吗?”


“对不起,我死不了。”


“小南子,我一直觉得我们是天作之合,天生一对,你放着我这么好的资源不要,岂不是太可惜了。”


“我资源多的是,用不着你。”


“既然用不着我,为什么次次屈居我之下。”


“别得意,现在考的再好,高考一发挥失常,呵呵。”


“咱们要不要打一个赌?‘


“什么赌?”


“高考我们考国内最知名的N大,看谁考得上。”


“那个大学给全市的名额也就十三个,除非是高考状元的级别。”


“你怕了?”


“谁怕谁?对了,你的语文卷子结果已经出来了。”


“我看看,作文20分!60分的作文你扣了40?太狠了吧?”


“谁让你写的那么矫情,扭扭捏捏的。”


“就你写的霸气,我给了你满分。”


“我应得的。”


“明天让老师评判评判。”


左南仔细看了卷子,算了分数:“不对,你怎么少算了一分。”


"你作文应得59,错了一个字,我送了你一分,但是因为这是我个人的私情,是不能加在总分里的。"


“真是抠门,一分都不肯多加。而且这个字哪里错了?”


“我看不清。”


“瞎子。”


“这么说这些题我全部是盲改了。不对,不对,你这个题和答案出入太大,我应该扣分的。”


“改语文哪可能都一样?”


"那小南子扣我分,扣的那么狠。"


“你那是活该。”


纪风侠翻了个白眼,把作业放进书包里面,嘿嘿一笑:“你说的对,活的很应该,我潇洒,我自由,不跟你一般见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