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明环」半夕蝶梦

这是写给小伙伴的约稿文,所以禁止转载

夜色如墨在天空中晕染开,点缀着沉睡的大地万籁俱寂,一记微光穿破层层叠嶂,厚厚云层,吐露盈盈光华,循着那昏黄的烛火,闯入明世隐的居所,落在他细长光滑的雪指上,仅这轻轻一点,煽动优雅美轮美奂的翅膀便化作一个人形,翩翩起舞。

十指连心,方才的余韵犹存,惊扰了明世隐沉静似水的心灵,他不动声色,欣赏着曼妙的舞姿,风起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低回莲破浪,凌乱雪萦风。

琵琶语声来,清脆如小溪击石,浑厚如隔窗闷雷,声音绵长,不绝如缕,惟愿心上人听此曲解意,寄相思,诉衷情。

明世隐似是听懂她曲中深意,向她招手,示意她端坐在自己腿上,好环抱着怀中人,感受这窈窕佳人,冷若冰霜的外表之下由心而生的那一丝暖意。

仙风道骨,飘然出尘,美人在怀,心痒难耐,就要褪去这丝绸罗衫,感受其中似水柔情,千姿百媚,杨玉环捉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她粲然一笑,如晨曦微露,春风拂面「当日隐向我允诺感受那份人间真情,朝暮爱意,肃杀心中毫无波澜的冷清,如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思君心切,却不见你有情,念我。」

明世隐霁颜含笑「书中世界精彩无比,傲游其中,喜不自胜。」

杨玉环一颦一蹙,略带怒意「我竟不如隐的一本书珍贵。」她端起那书,似有千言万语,诉不尽心中悲欢,眼神复杂。

明世隐莞尔一笑「平时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玉环当真是信了,噗嗤。」

玉环面红耳赤,方才竟与书争宠,让她羞涩,只道「玉环平日里喜书,与隐别无二致,深谙其中知识广博,悠远深厚,读来如同漫游广阔星海,不觉自醉。」

明世隐笑谈「玉环平日里喜欢何书,若是与隐相似,倒可以借此畅谈一番。」

杨玉环嫣然「《礼记》《吕氏春秋》等音律之书。」

明世隐松了环抱腰间的手,提议「不若玉环再为隐弹奏一曲,高山流水如何?」

杨玉环眼带笑意,不解询问「此乃是伯牙子期初见奉为知音之曲,峨峨兮若泰山,洋洋兮若江河,讲述相知可贵,知音难觅,隐要我奏此曲,可是暗示玉环……」

明世隐似笑非笑,装作不解「暗示什么?」

杨玉环也不好戳破其中真意「我弹便是。」

一曲流殇簌簌,曲高和寡,靡靡之音,如此天籁让明世隐轻闭双眼,陶醉流连,他心中盛开了一片片牡丹,那姿态香气总是在梦中重现,一如他所追求的白月光高挂于天空,终有一天坠落凡尘与他相知相识,相依相守,执子之手,白头到老。

睁开双眸,眼前佳人飘飘欲仙,过了今夜便会离开独上天宫,琼楼玉宇,他总有这般旖旎的错觉,她如此真实,又如此虚幻,虚无缥缈,仿佛只能在梦中与自己相会。

她是一只蝴蝶,会飞离他的窗,到无迹可寻的地方,连占卜也黯然失色,卜不出她的所在,归属之地。

一曲终了,玉环见明世隐似有痛楚隐现,她也不忍再看,一门心思扑进他的怀里,寻求此人的温情。

「隐如此深邃复杂,总叫我看不破。」她道「隐喜欢远离尘嚣,栽种牡丹,却又愿意出世,为君卜卦,说是缘分所在,我无法理解,既是未来即将要面对的真实,早知晚知又何如?」

见此,明世隐轻抚她的青丝「玉环当真不食人间烟火,不通人情世故,人对未知的恐惧会夜思日思,无限延伸,不如早知,以做准备,静待事件来临。」

杨玉环像是小猫缩在他的怀里「那为何隐拒绝武则天的橄榄枝,要在这远离尘世的避世之所隐居,男儿当以精忠报国,马革裹尸,守卫国家,似乎是这个世界的主题,你总是如此特立独行,与众不同,让玉环……玉环心悦不已」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抬头注视明世隐的眉眼,似有亮光闪过,星辰璀璨。

明世隐与杨玉环对视,映进她清澈透明的瞳眸中,莞尔「玉环希望隐每日被尘世骚扰不断,难以清静?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吗?」他勾了勾杨玉环挺翘的鼻梁「人人自私自利,为了欲望诉求不择手段,而你除了我便没有其它追求,我除了你便不再眷恋世间任何,不过是出于使命责任,让我这隐士惊鸿一现,显山露水,最终是要返璞归真到滋养我的土地上,培植花卉,小桥流水,怡情自乐。」

听此杨玉环环抱着明世隐「论知音,我从未懂过你,只知你的特质吸引着我,指引着我,我们两个那么相似,又异乎寻常。」

明世隐赞同的抚上杨玉环的脸颊「当日里你的曲子令每个人都沉浸幸福欢愉,却唯独给不了自己幸福,也无法带给我憧憬美好。从那时起,我便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毕竟一无所有虽然逍遥,却也有无法体会红尘悲喜的遗憾。」

玉环感怀「我记得隐你说过,一无所有反倒豁达自然,一旦拥有了什么便会害怕失去,隐之殇可是玉环带来的?」

明世隐握住杨玉环的双手道「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爱情也不可能一帆风顺,须得经历磨难,方能修成正果。」他拍拍玉环的手「自从认识了你,我的心学会了悸动」他把玉环的纤纤玉手放在自己结实的胸膛上「它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感到自己在活着。」

杨玉环红透了双颊,宛如风雪中傲立的红梅,她不动声色的吻上明世隐眉间的朱砂「世间有如你这般男子,玉环何求?」

明世隐拨开她的发丝,又用手指细细勾勒眉梢「你是我的梦,一个我不想醒来却又不得不醒的梦。」说罢,他启声吟唱「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国,再顾倾人城,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唱毕,明世隐款款深情,绯瞳里满是杨玉环的身影。

「我不会离开隐的」杨玉环坚决了几分。

明世隐只是拥抱着她,就像拥有整个世界。

「傻姑娘,你明日再来就好了,我们在一起还这么悲伤,不好好风花雪月,这夜可要过了。」

杨玉环轻叹「北方有佳人,不是隐挑起来的吗?」

明世隐笑「佳人确实是佳人,回眸一笑百媚生。」他抬起杨玉环的下巴「今宵良辰,我们就这样彼此都不要错过,在最好的时间和最喜欢的人一起烟花风月,琴瑟和鸣。」

灯已熄,人若醉,床榻上厮缠的身影被夜色掩埋,看不真切。

天空之上月色初露,绽放流光。

END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