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亮懿】我仍困在时间的枷锁之中

元歌视角/主亮懿/微元懿

我一直讨厌一个男人,他不仅霸凌过我,还抢走了唯一一个对我最好的师哥。

他拥有黑色的秀发,前额掺着几缕白丝,配上如大海般深邃的蓝眼睛,浓密细长的睫毛,鲜嫩欲滴的红唇,半露胸脯的衣衫将他的性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他以为这是独立独行的表现,却不知这是隐藏的信号,半遮未遮的部位早已令人浮想联翩。哼,他就是用这种恬不知耻的方式引诱男人的。

一想到他,想到与他的谈话,都能呕出几两血来。他最擅长气人,气死人不偿命的那种,气到我无处发泄,最终只能定在他身上,企图让他为此道歉。

然而他对于我的愤怒置若罔闻,与他交谈除了令我更生气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我一直不明白,师哥究竟喜欢他什么。师哥不像别的男人,肤浅到爱慕一个人的外表,进而渴望得到他的身体。也不像别的男人那样,有了恋爱关系,就渴望控制甚至限制对方,他看司马懿的神情永远是温柔的,其中甚至含着欣赏。

为了理解他们的爱情究竟是如何诞生的,我特意跟踪,并把他们相处的细节记录下来,以便解开这个困扰我许久的谜题。

他们偶尔会约会,约会的频率限制在每月一、两次,跟其它热恋中的恋人相比,次数实在太少了。

要知道,处于这个阶段,两人恨不得天天在黏一起,出双入对,形影不离,他们与众不同的行为,使我思考,是否能够按照世俗的尺子去衡量他们。

至于约会的内容,可以说是别出心裁了。肯定又是那个该死的司马懿出的主意,居然让我师哥沿着线索去找他,而不是一开始告诉他约会的地点。

这使我压力极大,师哥左顾右盼的,万一看到我了,那要怎么解释。

师哥找了半个小时,偶尔拿着卡片思考,偶尔观察地形,偶尔掏出手机查看,多半时间在奔跑。

要是我遇到这个情况,肯定要骂死他,约会就好好约会,搞这种幺蛾子做什么。

我还得紧盯着师哥跟他一起跑,稍微不注意,转眼就找不到人了。

为了预防这种情况,我早就做了第二份预案,在人山人海中,趁乱把追踪器黏到师哥身上,而他只知道有人大力撞了他。

有了追踪器,我就不用那么狼狈,只要盯着手机上点的移动轨迹,看他停在哪,就前往哪。

大多数时候,师哥都是在一个地方转圈圈,转着转着就找到司马懿了。

我想,那还不如不看提示,都比这样玩找的快。

司马懿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师哥找他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了,那双狡诈的眼睛,看了真令我生气。

他看到我时,又会对我邪魅一笑,右手伸出来,小爪子一动一动暗示我过来。

遇到这种事情是不可以怂的,我果断走了进去,坐在他的对面。

他第一句话出口就已经呛着我了「你的控制欲这么强吗?连他什么时候出门都知道,还玩跟踪这一套,不怕他讨厌你从而疏远你吗?」

司马懿的话令我下不来台,我的傀儡也不甘示弱,回怼道「你是我的什么人?有资格管我吗?」

司马懿摊手「你怎么总是对我怀着敌意,明明没可能跟亮在一起,还总要自我代入,以为除掉了我他就会跟你在一起似的。」

傀儡没好气的讽刺道「天下男人那么多,又不止师哥一个,我何必跟你抢?抢不到便没有意义,抢到了又说明他不专一,这一点你心知肚明。」

司马懿笑道「既然如此,你干嘛掺和一脚。好好的约会都变成了战场。」

傀儡针锋相对「我可没想介入你们。你自己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司马懿挑眉「照你说的,你无意打扰,干嘛还来这?是闲得无聊,还是闷的发慌,想看人家秀恩爱,嗯?」

傀儡非常直白「我是觉得你配不上我师哥,特来检验,他究竟看上你哪一点?」

我听此羞涩的低下头,希望傀儡安静一点,但又非常想知道这个答案,于是看向司马懿。

司马懿喝了一口果汁,笑道「怎么是哪一点呢?根本是全部好不好。我看你不太懂你师哥呢,亮喜欢一个人怎么只可能喜欢一点点?」说着还颇为自信挑逗我「你不是也喜欢我吗?从你的眼神里我可以看见丛生的欲火。当然啦,这种眼神不只是你,很多人都对我有非分之想,我理解,也享受。甚至看到你们这些正人君子极力压制的模样,都会快乐的笑出声。同为男人,一样的秉性,怎么就这么不懂得诚实呢?」

我从来没这么尴尬,果断转移了话题「那你呢?喜欢师哥什么?」

司马懿魅惑的注视着我笑道「我从小就知道我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样的人,一旦遇到就会极力争取。争取的上,说明我们天生一对,争取不上,说明那人根本不适合我。」话到此处,司马懿望向窗外「要说我喜欢他什么,我喜欢他欣赏我,把我看作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有自己的边界,也尊重我的边界,跟他相处很舒服。」

听此我心里嘀咕,傀儡趁机把我的心里话直接说出来了「你这话倒是认真。」

司马懿抬高杯子,透过玻璃杯看我,笑道「怎么,你也喜欢上我,开始正面评价了?」

为此我羞的无地自容,不明白司马懿怎么能那么直白,自恋到如此程度。

傀儡嘲讽道「喜欢?想多了吧。天天被人惦记身子,还如此自豪,真真厚脸皮到无耻的境界,还穿着暴露,就差把裤衩脱下来给人看了,跟只鸭子差不多,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司马懿也不气恼,只笑「看不出你对我的恶意竟然那么大,不该说的也说了,啧啧,你的修养也不过如此,难怪没人喜欢你。」

听到这话,我也有些生气了,尤其是“没人喜欢”那四个字压得我心疼,傀儡便怼「你就仗着师哥还喜欢你,继续胡言乱语吧。总有一天,像你这种妖艳的贱货是要被抛弃的。」我听到傀儡这么说,恨不得捂住他的嘴,跟司马懿道歉。

我抚慰自己狂跳的心,佯装镇定。

司马懿也懒得跟我计较,毕竟嘛,一个外人的话何必当真,气着自己呢。

他只道「你家傀儡对你倒是忠心耿耿,可歌可泣啊。」话锋一转,又道「没事,我不会怪你的。傀儡不会说话,那是主人没有教好。但是若是主人没有教养,怎能教得好傀儡,你说是吧?」

我听了身子僵硬,见傀儡还要说什么,果断拉着他走。

我想走,司马懿却叫住我「你一向喜欢窥探我们的私事,这会子又要躲哪个犄角旮旯观摩了吧。与其如此,不如就坐在这等阿亮来,他那么善良,肯定会允许我们三人行的。」

我听到这话,睁大了眼睛。他们一个月约会一两次,本来次数已经很少了,还有第三者插足,师哥对我再怎么好,表面上不说,心里也是不悦的。司马懿说这话就是故意的,真当我是傻子,什么人情世故都不懂。

「我就想躲在角落最好的位置观察你们。」傀儡道「不是为了看你,主要为看师哥跟你在一起是否快乐,若是你敢欺负他,我不会放过你的。」

「跟踪又偷窥,如此还理直气壮。」司马懿嗤笑「这样的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我的时候,多想想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过分。」

「不劳你说教,我只想做个遵纪守法的人渣而已,可不想做个道德模范,被人道德绑架,得寸进尺。因此,我无论做什么,都是出于我的个人意愿,你受着便是。」

司马懿嘲弄道「瞧你这话说的,好像我把你怎么着一样。想当受害者,你还不配。」

傀儡道「既然我们聊不来,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迈步欲走,司马懿起身「主题还没说呢,你急什么?」

「你究竟想说什么?」

「光我跟亮在的话,实在太无趣了。你来会更有意思些。」

我没理会他,径直离开了。

司马懿却笑着关闭录音,一边看着我离开方向,一边打电话跟诸葛亮聊天。

「亮,你的小师弟又来了,就像甩不掉的小尾巴似的。」

他这话当然被我听进了耳朵里。

坐在司马懿对面那个位置,傀儡一边回话一边黏窃听器,黏好了,实在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跟司马懿这号人物吵架是吵不赢的,我也不喜欢让自己陷入到这种糟糕的境地之中。

至于偷听这事,说没有心理阴影是假,但我总会安慰自己,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并未有任何恶意,也不想打扰他们,只是有种强烈的渴望。

对于司马懿究竟怎么把师哥追到手这件事怀有执念。

师哥来到了咖啡馆,不同往日的装扮,与众不同的气质,引得周围人的目光纷纷落在他身上。

我也是其中之一,在二楼向下张望,早已习以为常。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悲之处在于接近拥有魅力的人往往成为他们展示魅力的工具,不得重视,宛如一朵随时可以消散的云,在对方心里连痕迹都无法留下。

若不是师哥对我的关怀是真情实意,我一定会选择远离。

师哥坐在我坐过的位置上,要了一杯柠檬水。

从我的视角看上去,他们并不亲密,不然就坐一边了。

司马懿身体前倾,一改背靠椅子的姿势,用手背的指节敲着桌子,问师哥「你师弟跟踪你到这,该不会是你的授意吧?」

师哥眉语目笑,身体也向前倾,双手搭在桌上「你放心,士元是不会打扰我们的。他只是担心把我拐跑的人不是真心诚意。」

司马懿依着那姿势,挑起诸葛亮的下巴「无端怀疑他人是有罪的,以爱之名插足他人更是罪加一等,你要是再不管管你的小师弟,这每月两次的约会,我就改成一次了。」

师哥任由他挑起下巴,满面含春「这么说来,你是害怕士元,并且对我没有信心了?」

司马懿缩回身子,靠着椅背,双臂交叉,居高临下的看着师哥,眼里含着委屈「跟我在一起,你还要帮着他说话,是不是没那么喜欢我。」

师哥付之一笑「如你所说,无中生有,妄自揣测可不是好习惯。」

司马懿吃瘪,侧过头去「你真是一点情调也没有,还不如我的前男友体贴我。」

「你忘了你有几个前男友了吗?马超,澜,周瑜等等数不胜数,类型不同,也不是人人都体贴备至,讲求的是一个特色,我有你所需,你有我所需,那便足够了。」

「哼,你非要跟我斤斤计较,在嘴上赢过我,还要找理由说这是你的特色,咱们究竟是在恋爱还是在辩论。」

诸葛亮笑逐颜开「我以为你会喜欢旗鼓相当。」

「怎是旗鼓相当,我就要一直赢你。即使赢不了你也该谦让我,以此彰显你的宽容之心,大度之意,不与恋人争个高下对错,那才是好的关系。」

「关键是不平等的关系是无法长久的。我这一让再让,你觉得腻味了,就开始找下家了。以往不是如此吗?并非他们不够优秀,而是听了你的话,越发的卑微,连自己正常的情绪都不敢透露,越来越不自在,于是选择远离。」

听了这话,司马懿表现不悦之色,用半含生气,略带调皮的语气说道「你就不能说个故事给我听吗?非要扯那些道理,再正确与我何干?现下我心情不好,你再不说点好听的,我就跑路,不跟你约了。」

「为什么你说话总是带着要挟呢?明明撒个娇就好了。」

「当我想渣别人的时候,我才撒娇,不想渣的时候,才认认真真谈话。」说着司马懿手搭在师哥手上「当初确是我追你,是我先主动,后期你也不能一直享受,总要我撩你,好像你是根朽木,不懂得关系之长远,乃双方互相经营。」

师哥笑意盎然,回「究竟是我不懂还是你不懂呢?」

司马懿没料到师哥会这么回复他,「哈」了一声,见师哥全神贯注看着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师哥笑意深邃,一手拿起桌上立着的牌子,一手拉起他的领口,挡住脸颊,吻了他。

这一幕看的我很是震惊,公众场合,跟恋人亲吻,这实在是太令人羞耻了。

一吻毕,师哥舔了舔嘴唇,笑问「还要再来一次吗?」

司马懿这个老色胚,居然直接回复「当然。」

我心里直骂,毫无廉耻之心,一点也不懂矜持,师哥怎么看上他的。

师哥没有马上满足他的要求,而是站起身,想要换个地方与他深吻。

听到这话,我当场石化,师哥是被他传染了吗?也变得这么直接主动,简直太可怕了。

他们走后,我卸下窃听器,感觉整个人都不是很好。

我无心去追,害怕看到令人脸红的画面,心中又隐隐期待。

对于亲密关系,我一直抱有怀疑态度,一直以来都很难跟他人亲近。即使是师哥,我也有意保持一定的距离。更难以想象,过于恩爱的两人是怎样结合。

不敢想,也不敢做这样梦。仿佛这是肮脏的,是不洁的。

回去以后,我整理了一下他们的对话。

结论如下:交谈时偶尔开战,火药味浓重,又迅速卸火,一吻定情。

即言语搞不定的时候使用肢体语言。

写到这一页时,我想整理一下往期全部的内容,便往前翻,翻到第一页,刚开始记录的是两人相遇的过程。

说是相遇,其实是司马懿死皮赖脸的追求。

不得不承认,他的手段比初阶的恋爱小白高明多了。早就对我师哥有意,不说,先去接近。

而这接近的理由也是顺其自然。

师哥喜欢去图书馆看书,他便在他前面晃几天,混个眼熟,顺便观察一翻,制定策略。

随后故意和师哥拿同一本书,进而搭话。

第二次出现在师哥面前,又对他说「同学,又看到你了。看来我们很有缘分呢,要不要认识一下,做个朋友呢。」

师哥虽然善良,人也是蛮高冷的,为了避开人群,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所以会显出不耐烦的样子,希望对方知难而退。

第二句话,司马懿就引到书籍上面了,估计他是他为了引起师哥的注意,恶补了书籍的内容,看了些解析,所以说的头头是道,师哥也很赞同,还以为找到知音了。

我嘛,是被忽略的那个。司马懿根本不管我在不在,全程无视我的存在。

我讨厌他,想说他坏话,又怕师哥因此讨厌我,只得闭口不言。

自司马懿勾搭上师哥,他们聊天,我走在旁边或者后面听着。

连图书馆的座位,坐在师哥身边那个位置,也被他占了。真令人生气,可是又没有办法。

司马懿从来不会对我摆出胜利的微笑,做出得到师哥这个战利品很得意的样子。需要关心我来彰显他的仁爱之时,便照顾。不需要时就直接无视了。

在他看来根本没有先来后到,也不会把别人看成是对手。他只想搏得师哥的心,他便这么做了。

虽说是讨厌,也很羡慕,他能鼓起勇气去追求。而我总是认为,自己配不上师哥,受他帮助,理应感恩,更不应该生出非分之想。

直到感觉自己的地位动摇,跟师哥在一起的空间被侵占,才生出嫉妒之心。

有时候也会虚伪的责备自己,对自己说,怪不得别人,只怪我不懂得抓住机会。

但还是会被愤怒所迁移,怒火所指便是司马懿。

他依旧无动于衷,将我看成是可有可无的陌生人。

这么想着,我继续翻页,一脸冷漠的看着我记录的那些故事。

一个好人之所以会被坏人吸引,源于坏人足够坦诚,完全接纳自己的坏。所以师哥需要转嫁自己的阴暗时,司马懿会跳出来肯定他。这样师哥就能一直做那个好人了。

但是会愧疚的我,只会让对方更加愧疚。进而觉得相处不舒服。

这么看来就性格方面,我跟师哥是不合适的。

我还做了一个颜值分析,偷拍了些照片。同框的他们都很自信,闪耀着各自的光芒。

我的光芒却总是灰暗的,发出幽蓝色的小火苗,即便造出了傀儡,也无法抹灭心中的卑微。仅是相对曾经更好些,我不再低头看着自己孤单的影子,而是平视远处的风景。

感谢师哥,更感谢我自己,愿意忍受痛苦,尝试改变。

想到被司马懿霸凌的那次,是在他追求师哥之前。我记得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午后,我像往常一样去学校小树林散步,以此消食。

他就带了几个人在那堵截我,堵截的原因完全是看不惯我。

堵截的目的也很简单,要我受些皮肉之苦,那时候我根本没法开口说话,傀儡也在制作中,司马懿便以此刁难我,只要我说一句话就放过我。

我说不出话便被打了,司马懿是旁观者没动手,看着我被他的同伙打时很是平静。

事后我才知道,这是他的赌局,而我是这场赌局的牺牲者,对赌内容是我是否是哑巴,输的人就要交钱。

说来也怪,司马懿并未对我动手,可我最记恨的却是他。其它打我的两个反倒没什么印象了。

其实他也没说错,他确实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尤其是身穿黑色衣服的时候,显得非常性感。虽然被霸凌的是我,我依然觉得他很漂亮。

翻了几页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我突然意识到我嫉妒的可能不是司马懿而是师哥。

由此愧疚心又涌上心头,师哥对我那么好,而司马懿对我那么坏,我怎么能那么想呢?

或许我也是虚伪的人吧,和师哥一样对性报有期待,却不愿意承认。

我曾做过梦,梦见司马懿撩起衣服的下摆,露出紧致的腹肌,当时的我是怎么样的感受我已经记不得了,梦是混乱的,奇特的,也是人潜意识的一种表达。

如果我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喜欢司马懿,便能了解师哥喜欢司马懿的原因了吧。

我复又打开本子,不为内容,只为看司马懿的照片。

照片所显示的是一个人静态的美,静态的他像暗夜中的狩猎者一样,笑容中蕴藏着邪恶,又显得纯粹。

我突然恍然大悟,我对他的情感除去本能,对美好肉体的向往,还有对黑暗事物的追求。

不得不说猎奇往往能够满足内心深处的期待,对神秘事物的渴望,而他的出现,浑然天成,坏的坦坦荡荡,从不隐藏,直指我的内心。

我是无法面对自己,甚至有点讨厌自己,但是他呢,好像把这些阴暗都转化成了自己优点,故而看起来既自由又洒脱。

什么人情世故,世事练达在他这形同传销,他在做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从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再想起方才记录的事件,司马懿之所以让师哥按照线索来找他,而不是一开始告诉师哥地点,完全是为了培养一种情趣。

找的时候越艰苦,找到的那一刻所绽放的欣喜越多。

而作为设计者的司马懿其实也很努力,要构思个什么线路,出一些谜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一个花了心思,一个费了心思,彼此都在为对方付出,这便是情投意合。

得出结论的我并不开心,师哥不是我的,司马懿我也没得到,什么只要对方开心就好了,我并不是那么伟大的人,也不想做那种朝圣者。

不过还好,我有傀儡,他会陪着我的。

仅是我们,也可能只有一个我,继续续写孤独的篇章。

END

评论(8)

热度(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