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阴谋诡计枉深情

天涯明月共此时续

第四章:碧林风树夜争鸣

第一幕:

夜黑风高,树林飒飒作响,似鬼怪作妖。

地面冰冷,吹得兰陵王瑟瑟发抖。

嬴政提着火把,走近了,见地面躺着一个绝美的男人,那双眼眸似平静的湖泊下暗流涌动,火光下的脸颊仿佛有“月下美人”之称的昙花,柔嫩光滑。

皓齿内鲜,转盼流光,朱唇微张,银丝映水,颈项若雪,腰细臀圆,腹肌健美,身形修长。嬴政一时看呆了,忍不住触摸。

兰陵王痛苦,喉咙损伤无声,只能用凶狠的神色盯视驱赶,却令对方更加痴迷。

“玫瑰带刺,美人薄命,古往今来,皆是如此。”嬴政轻抚:“既然名花易折,不如在凋零之前,供我欣赏把玩。”

他倾身而上,搓粉抟朱,未做一半,身体不适,如同被千万虫蚁叮咬,苦不堪言。

此刻,他无心再做,只得站起身来恶狠狠的瞪着兰陵王,这人身子绝对涂了毒,不然他不会起这种反应。

痛到深处,连恨也顾不得,只怪他色迷心窍,面对倾城之颜,毫无抵抗。

思索方才此人始终沉默,不发一言,实乃奇怪,想是有人以他为诱饵,设置陷阱,实在丧心病狂,此地不宜久居,尽早离开为好。

嬴政离开兰陵王后疼痛难忍,最终在不间断的痛楚中昏了过去。

嬴政匆忙走后,兰陵王仍在原地,心想:作为大漠杀手,从小以毒为食,岂是一般人能轻易接触的?

亵玩他者,死有余辜。

心音未落,又来一个男人,喊着:“你们走快一点!”听声音非常烦躁。

一只脚直接踏到兰陵王腿上,兰陵王只得咬牙忍痛。

这人感到自己踩了东西,收回脚,低头一看,发现是个赤裸着的人,用自制的萤火袋凑近一看,瞠目结舌。

“兰陵王?!”

听声音,是铠,兰陵王心想:倒了八辈子霉,遇到这厮,他俩以前就是情敌,背着木兰明争暗斗好些年,这可好,居然让这家伙看到这么狼狈的一幕,指不定怎么嘲弄呢。

铠愣了愣,直接脱下自己的外衣搭在兰陵王的身上,还咳了咳。

“我以为你冷酷无情,没想到她走后,竟然沦落到这般地步……”

兰陵王无法言语,只好保持沉默,思索铠从未见过他摘下面具之后的真实面目,为何只看一眼就认出来了?

一个清爽活泼的女声喊道:“哥哥,你不是催促我们快走,怎么自己停下来了?”

铠没回复露娜的话,而是朝向至尊宝:“猴子,把你的外衣脱给我。”

至尊宝不明所以不愿意,露娜安抚他:“哥哥让你脱,你就脱,他自有一番道理。”

猴子不情不愿的脱了衣服,心想:这家伙跟他打完,心情还不错,后面莫名其妙又生气了,真是阴晴多变,难伺候。

猴子走上前才发现躺着一个人,刚想近距离观察被铠制止了:“敢看一眼,小心我挖了你的眼睛。”

猴子当时没发作,选择退让,心里怒道:凶什么凶,不看就不看,又不是宝贝,一个人而已非要藏起来。

想了想,至尊宝心痒痒,遇见个人而已,为啥怕他看?再说了,他凭啥听他的,他不让看,他偏要看。

现在不看,到时候偷偷看。

铠给兰陵王穿上自己的上衣,将至尊宝的外衣衣袖系到腰间,打成疙瘩,再抱着他走。

露娜牵着至尊宝的手羡慕道:“哥哥从未这样抱过我,愿意抱着她肯定是遇到了心上人。”

至尊宝注视着铠的身影,心里闷闷不乐。

走了一会,他们到一个山洞前。

兰陵王紧抓着铠的衣领摇头,示意他别去。

铠放下他直接进去了。

至尊宝趁机看兰陵王,一眼万年,他叹为观止,迅速坠入爱河,难怪铠待他这般,如此美人换成是他也心动到无法自持。

露娜见男友看了很久,眼神痴迷,拍他肩膀:“你是不是看到漂亮姑娘就不喜欢我了?”

至尊宝赶忙起身,安抚露娜:“在我心中你才是最美的。”


第二幕:

午后天暖,阳光普照大地。

诸葛亮认真翻阅书籍,显得从容不迫。

“师哥。”元歌过来报告情况:“狄仁杰吃了散香丸,身体出现严重排斥现象,不仅上吐下泻,而且浑身发寒,经治疗状况已经稳定下来。”

诸葛亮蹙眉将书籍合上:“此事我早有预料,没想到如此严重。子龙那边有消息了吗?”

“他还未回来,也未寄书信。”

“这就奇怪了,百花林之主美则美矣,但脾气怪异,痛恨擅闯者,即便求不到药,这几日也该回来了。”

“需要士元派人去附近打听消息吗?”

“不必,子龙聪慧,非等闲之辈,如此小事,他能自行解决。你继续在狄仁杰身边守着,等他醒了知会我一声。”

“好。”

诸葛亮见元歌仍旧未走,看着他犹豫的模样,露出微笑。

“想问什么尽管问我。”

“师哥,我有一事不明,你救狄仁杰是李白托付,救司马懿又是为何?”

“我自有妙用。”

“我记得你救周瑜时也这么说,结果他的夫人找上门来,大闹一场,差点把屋顶都掀了。”

“世界上最难还的是人情,我救他已是以德报怨,他夫人又如此作为,公瑾对我的愧疚心岂不是更强了?”

“士元明白了,如此一来,他也会消停几天,暂时不会再登门造访,找你比拼了。”

“这可不一定,公瑾找我,本就怀揣其它目的,比试只不过是他达成目的的途径。”

“他是想要从师哥这里得到孙策的下落?”

“说起这个我就头疼,他真以为我是神仙,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说完,诸葛亮揉揉眉心。

“他如果再来,我帮师哥清出去。”

“阿元,麻烦你帮我了。”

“师哥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早上还未进食,我吩咐厨房热了青菜汤,去喝点吧。”

待元歌离开,诸葛亮眉峰拧起,将书籍放回原处,走到书架最里面,从最后一层第六排取出来一本红色的书籍,再将它放到倒数第三层第五排,密道的门开启。

诸葛亮顺手将门关上,顺着楼梯往下走,映入眼帘的是非常空旷的房间,诸葛亮走到右边的一面墙按动机关,出现了一个宽阔的甬道,两边排列着一样的门,诸葛亮走进第七个门内,见孙策在床上躺着,翘着二郎腿,姿势随意,对他的到来习以为常。

孙策没看他,而是继续做着不雅的姿势问道:“想通了,准备放我回去?”

“明知不可能,为何总问我?”

“我反映过很多次了,你这的菜太清淡了,一点肉沫都没有。”

“亮喜欢食素,所以从不买肉,若是买了,会引起怀疑的。”

“你那个教导多年的宝贝他不吃肉吗?”

“他出门在外,还未归家。”

“你这是虐待!”

“你放心,这样的虐待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诸葛亮!”孙策站起身,双手抓住隔离栅:“我一直以为你是正人君子。”

“你我本来敌对,留你性命已是仁慈。”

“你就不怕被你最信任的人发现?”

“他若不赞同,我也无可奈何。”

“我在这待了三个月了!”

“你还记得时间,那很好。”

“你过来就是听我发牢骚的吗?”

“亮是有东西带给你。”

“这是我送公瑾的玉佩,怎么在你身上?”

“我觉得应该物归原主。”

“你该不会把他……”

诸葛亮解颐:“随你怎么想。”

孙策狠狠打在防护栏上:“不会的,你不会这么做的。”

诸葛亮转身离开,没再理会他。

他刚从密室出来,发现元歌站在门口,露出一抹笑容以掩饰尴尬:“阿元……”

“阿亮不愿意告诉我的秘密,我也不会深究,那个,我过来就是想通知你,狄仁杰醒了。”


第三幕:

窗外阴云密布,摇摇欲坠。

马超思索,他与司马懿邂逅也是在这样的天气,与他决裂战斗还是在这样的环境下。

还记得那个惊心动魄的场景:司马懿狼狈不堪的倒在无人的小巷,毫无行动能力,只能任人宰割。

他没狠下心杀了他,只是看着雨水冲刷成红色,蔓延开来。

实在看不过,他转身不再看了。

比起知遇之恩,国恨家仇在他心中的分量更为重要。

他心道:对不起,谢谢你。

走的越来越远,仿佛越能抛开他重伤的事实,越奔跑,心烦意乱的焦躁似乎渐行渐远。

他嘲笑自己的行为,明知如此,何必当初。

此时,诸葛亮和赵云共撑一把黑伞,向他走来。

诸葛亮温柔道:“干得好,辛苦了,马超。”给他递了一把伞:“你浑身都湿透了,回去换件衣服吧,主公批准你三天的假期,在这期间好好休息。”

“好。”马超神色落寞,尽显悲伤,手里拿着闭合的伞,完全没有打开的意思,伞脱离了手都没发觉。

诸葛亮看了于心不忍:“子龙,给司马懿找最好的医师,我要救活他。”

“主公的命令不是要杀掉他吗?留着无异于养虎为患。”

“他是虎,也是一只关山虎,擅长以退为进,即便不是他阻挡在我们面前,别人也会。”

“阿亮,违背命令可不是小事。”

“我有我的打算。”

“好,我会向主公隐瞒这件事的。”

“你不需要隐瞒,大大方方告诉主公,就说亮有了新的谋略,可一举肃清政敌。”

“我们救了司马懿把他放在哪里?”

“我的宅邸。”

“你的宅子并不安全,狄仁杰来路不明,元歌又是主公的心腹,还有间谍潜入。”

“狄仁杰还未醒,元歌那边我自会说服,至于宅内的间谍,我们会用到他,先留着。”

“子龙会安排好。”

“另外,我听医师说狄仁杰血液里有一种可致使他人癫狂的催情物,此物无药可解,却可以隐藏,变成与人水乳交融时触发,据说以百花林的天质融蚕作为药引和散香丸一并吃下可达到这种效果,眼下,我们缺天质融蚕。”

“子龙愿前往百花林寻找。”

“此事你尽力而为,无须完成。”


第四幕:

百花林山峰连绵不绝,泉水清澈见底,船只来往稀少,漫山遍野桃花盛开,乃人间仙境。

赵云无心欣赏,觉眼前风景如梦似幻,一眨眼之间桃花凋零,百草枯萎,和风骤冷,遍体生寒。

至于百花林之主相邀,他内心抗拒生厌,明面欣然前往,事后还故意与吕布吹嘘,他们游山玩水,共乘小舟,驶过万重山。

他吹笛,仙子弹琴,琴瑟和鸣。

吕布心中暗生嫉妒,明面附和,他俩真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对。

赵云抓住他的衣袖,露出苦涩:“仙子虽美,奈何家中已有夫人,如此作为,实在可耻,再者,我知道你对她有意,一直夺吕兄你之爱,内心过意不去,希望兄弟你帮帮我,斩断这姻缘。”

吕布听此饶有兴致:“我如何帮你?”

赵云回复:“你可以假意向仙子辞行,让她告诉你离开百花林的方法,再传授给我,我离开,你留下。”

吕布挑眉:“事后仙子发现我们欺骗了她,岂不迁怒于我?”

赵云微笑:“此事好办,百花林后山阴面有一片一叶封喉林,被长在那的食心草割伤,无药可医,你不要说我离开而是说我病重自戕,坠入山崖。”

吕布与赵云目标达成一致,吕布假装因貂蝉和赵云两人心心相惜,心中不爽,特来辞行。

貂蝉疑心起:“本仙子花容月貌,你不喜欢?”

吕布叹息:“仙子和赵兄心心相印,心里哪还有我的半点位置?”

“你既有自知之明,本仙子就为你指条明路,你自行离开吧。”说完把一张特殊的牌子交给他。

吕布回去以后把牌子给赵云,与他互换衣裳,一起去了封喉林,赵云把仙子送他的衣服交与吕布,给了他一封信,跟他陈述一些细节,当即蒙面离开。

赵云离开后,吕布乔庄成赵云去了断肠崖,穿上了仙子赠送的衣服,将赵云的衣物扔到山底,在山崖上用一块石头压住信封,回到桃花林入口处取牌子,再回去主动找仙子。

“子龙兄听说我要离开,便与我一起去封喉林冒险,回来之后我发现他似乎不太对劲,脸色惨白,他说没事,还把这衣服送我当临别礼,我当即穿上,下山准备离开百花林,走到入口处,突然想起他前面在我这寄放了一支笛子没还,就回去找他,找了很久也没找到,不知仙子你是否知道他在哪?”

貂蝉沉默,早上听赵云说晚上有惊喜给她,要她练好一支他家乡的曲子,便一直练习,没有离开,听吕布这么说,心生担忧。

找来找去找到断肠崖发现一封信,看了书信,痛苦不已。

断肠崖高耸入云,坠下者肝胆俱裂,尸骨无存。

她撕心裂肺大喊,痛苦不已,本想跳崖自尽,念书信中提及:希望你替我活下去。才止住眼泪,没有殉情。

吕布见此百般呵护,细心周到,终抱得美人归。


第五幕:

繁华厅堂,迎来赵云。

狄仁杰听说赵云为帮他菜药历尽艰辛,虽然一无所获,心中感动不已。

诸葛亮含笑:“回来就好。”遂向狄仁杰介绍赵云。

狄仁杰见他俩关系亲密,情同手足,羡慕不已。

念起自己的部下李元芳,忠心耿耿,为他效犬马之劳,别无所求。

在诸葛府叨扰多日,心里感激,不愿继续打扰,想出门看看世界。

诸葛笑他身怀情毒,还敢出去,不怕人人喜欢了去,扰他清静。

狄仁杰羞涩不言,心里却想,要是等李白来此,他不被生吞活剥,死得凄惨?

诸葛亮看出他的忧虑,言:“你别看太白性情残忍,实际上是幼年遭遇所致。”

狄仁杰心想: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便答:“愿闻其详。”

“太白幼时还是一个孤儿,父母双亡,无依无靠,因为其聪慧过人,与众不同,被大家所孤立。大家知他身后无长者,无人庇护,便肆意欺凌,对他拳打脚踢。因此小小年纪,他身上伤痕累累,青紫交加。他生性孤僻,又不爱拉帮结派,无法忍耐他人欺辱,便狠狠报复,一个一个约到后山,将其杀死,再埋进土中。东窗事发之后,因他的资质卓越,年纪尚小,被一个著名的暗杀家族看中,帮其消灭罪责,尽心抚养。我认识他时,他已经冷漠无感,蔑视生命。我们相交十年,他从未刀下留人,唯独待你特殊。我想或许你可以改变他,希望你看在亮真心待你的份上,帮他一把。”

“怀英何德何能能改变他?”

“怀英兄尽力而为即可,实在无计可施,亮也不好强求。”

狄仁杰听诸葛亮之言是要留他帮助李白,虽然心中拒绝,不过当成是报诸葛亮救命之恩也无妨。

只是,让他救李白,还不如说成是被李白玩弄于股掌之间。当下,他也别无选择,去,无处可去,躲,又能躲到哪里?

诸葛亮理性智慧,有他在,自己应该不会折磨的很惨,他走了,就该自求多福了。

正思索间,李白破门而入。

待续ing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