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惊世之羽

李白是一个孤独的行者,站在大雕上遨游人间,面对世间疾苦,他冷眼旁观,心中毫无对他人的怜悯之意。

在李白心中人类的残酷丑恶,善良纯朴,一切与他无关,万事万物相生相克,人性黑暗光明此消彼长,无非是自然规律。

他对人类本没有一丝一毫的情感可言,唯独一人至今念念不忘,思他若渴,这种懵懂的情愫让他烦恼,为了消除这种苦闷,他想下狠手杀了那个人,抹消他的存在,以此获得内心的安宁。

李白再次见到狄仁杰时,他一如往常在看案卷,认真思考,想当年他也是被这副安静的模样多打动,升腾起莫名的情感,既让他苦闷也让他快乐,这个人便是使自己不得安宁的源头,罪魁祸首,李白走向前,想要一剑结果了他,便是被他鎏金的双瞳,波澜不惊的神态所打动,让沉寂已久的心春暖花开。

他立刻打消了想要灭了狄仁杰的念头,而是以清浅的步伐走上前,站在他的面前,盯视着他。

狄仁杰见他不言不语,露出笑容:“回来了。”

李白不知如何作答,只得回复:“嗯,回来了。”

“回来就好。”

一番客套,狄仁杰给李白的感受疏离又清冷,他感受不到狄仁杰对他有任何真切的情绪波动,这一点让他受挫又让他愤恨,果然是令人极其讨厌的男人,他还在犹豫什么,为什么还不拔剑,只要他死了,那么一切都归于沉寂,他还是从前的他,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有所触动。

虽然李白面无表情,但他眼中流露出来的,含着七分迷恋三分杀意,让擅长察言观色的狄仁杰震惊,他一时无言,便站起身,与李白四目相对。

狄仁杰思考片刻,出言:“你是想要拿回寄放在我这里的长笛吗?”

李白无言拔出剑,放在狄仁杰的脖颈上,看他一瞬间的瞳孔放大,非常愉悦,他在想,割掉喉咙,只要轻轻一下,这个人就再也不会左右他了,他还是以前那般潇洒,便是这一步,他犹豫了许久,没有动作。

狄仁杰先是因求生的本能恐惧了一下,立刻定了定心神,叹了口气,用轻柔的声音问道:“原来你是想要杀死我吗?”

李白不知怎么的,听到这句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收了剑,立刻朝外走去。

狄仁杰不敢有一个动作或是发出一点声音,他怕李白后悔没有杀了他。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李白,李白问他:“你是谁?”狄仁杰正正经经的回答,却换得李白的冰冷目光:“我要的不是这个回答。”狄仁杰惆怅,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便被李白掐住喉咙,窒息的难受,在他以为就要被掐死的时候,李白将他扔在地板上,以更冷的目光洗礼着他,仿佛在宣告,如果不能回答正确这个问题,他就会大开杀戒。

狄仁杰无言,他根本猜不透这个男人心中所想,也不知他为何烦躁,他什么都不说,沉默了许久,李白扔下一句狠话:“明天晚上若是还答不出来,就等着做我的刀下亡魂。”

第二天,狄仁杰什么都没说,他保持沉默,在看李白快要发火的时候说了一句:“这就是我的回答。”

李白懂了狄仁杰的意思,他给他的答案是沉默,狄仁杰也不清楚李白为何会这么感受,于是李白饶过了他,在以后的相处中,李白会时不时来看狄仁杰,就像着魔一样,光是看着,就会心跳加速,欢快不已。

李白讨厌这样的自己,于是留下长笛,远走他乡,在外漂泊了三年之久才回来,在他看到狄仁杰那一刻,他以为自己对他只有杀意和恨意,可是终究下不去手,他仇恨软弱的自己,于是负气离去。

离开没有多久,李白的思念之情如同翻山倒海般来临,他偷闯进狄府,在狄仁杰的床榻边坐着,看着此人已经熟睡,便临时起意把他拦腰抱起,放在深山的一个树洞中。

李白看着狄仁杰没有转醒的迹象,他按耐不住内心的狂躁,碰了碰那张安详恬静的脸颊。

这一碰就再也无法止住,他心血来潮,想要抚摸更多,将这碍事的衣服脱下,看到更真实完整的他。

李白没有克制自己的欲望,任由情绪拨弄,在宁静的深山里将狄仁杰完全占有。

快感褪去后,狄仁杰已经昏睡过去,李白见到这样的他,竟然觉得有种特别的美感,他再一次爆发,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将狄仁杰的身体摧残殆尽,他还觉得味道不够浓烈,便将此人吞吃入腹,作为食物一点一点吞咽下去,在看到消失的人以及一大片血迹之后,他一个人躺在山洞里,坠落成为一只魔物。

从此妖兽现身,屠戮世间。

作为他曾经的好友韩信只得感叹:“他就是太单纯了,单纯到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自己的情感,所以选择逃避,结果是多年的隐忍导致了这场悲剧。”

END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