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在黑暗中等待

我的世界是一片灰暗,只剩下地下室和我两个孤零零的待在一起,没有明天,蔓延的绝望侵袭了我的全身,凉透了我的心。


那个监管我的人,一到点就会送来饭菜,他没有言语,在蜡烛微弱的灯光下静静看我吞咽,干渴的喉咙因水的滋润而感到无比甜美,每当此刻我都会期待,饱腹的感觉比任何时候都令我心满意足。


我本不喜欢伤害自己,自从像一个犯人一样被关押在这里,我感到忧郁又枯燥,地下室空空如也,只有我和身后的墙,每天变得特别简单,吃了睡睡了吃,醉生梦死不过如此。


在黑暗中待久了,我发现我的视力快速下降,而且听力变得及其敏锐,为了等一天中唯一的一顿饭,一听到轱辘的声音我就会抓住铁杆,看向外面,我知道那灯光要来了,我感到饥肠辘辘,迫不及待。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变成如今这模样,就像他人赡养的狗一样,祈求主人的恩赐,又害怕哪一天被彻底遗忘在这里,遗忘在这黑漆漆的无尽的夜里。


自从到了这里,我的愿望变得更简单,更原始,我希望光束抵达,噩梦远去,仅此而已。


在被关的数月后,我终于忍不住,对那个人说话了:“我什么时候能够离开这里。”


那个人没有理会我,继续如同昨天那样,把饭菜和水端出来,我愤怒异常,将饭菜打翻,搞得一地都是,其实被关的第一天我也这么干过,最后,这一整天都没能吃上饭,直到第二天晚上,我知道我在重蹈覆辙,做着没有意义的事情,但倘若我不在乎死活,那么一切不是都不重要了吗?什么水啊,空气,食物,统统扔掉,我感到异常兴奋,恍若在向这个人宣战,大笑着,疯狂着,死了吧,死了就好了,我想要拿起碎片往脉搏上割,看了看消瘦的手腕,又不忍心,那么静静看着,然后坐在角落里等那个人将这里打扫好。


我知道我没有自杀的勇气,真的很颓废,而且又懦弱,因为这样的自己,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不想让那个人看到,我就面对着墙,一动不动,宛如木头人一样,感受自己的泪水往下流,真的太难受了,我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


第二天,他端了饭菜过来,我看了看,没动作,然后问他:“你把我关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不觉得很浪费粮食吗?”


他不说话,我也不吃,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彼此看着,通过这张熟悉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我也只能看到表象,看不穿他的内心。


我忍着饥饿将食盒往外推了推,然后一个人静默的待在角落里,盯着墙发呆,肚子饿的咕咕叫,出卖了我,但我还是忍着,想着自己假如要遭受饿死的命运还真是非常可悲,我感到全身都很寒冷,真的特别冷,我希望自己能够早点死去,又希望能活着离开这里,多么矛盾。


越呆在黑暗中,越是寂寞,我希望有一个人能陪伴我,谁都好。


结果那个人默默带走了食物,我看着光线消失的那一刻,心底又绝望又悔恨,我要饿死了吧,真惨。


他走后没多久,我感到意识十分模糊,就昏了过去。


在睡梦中有清凉的水滑进了我的喉咙,我企图靠近却是一片火热,那是什么地方,我不知道,可是我好想抓住,不希望它溜走。


我感到自己抱住了一个温热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莫名的依赖。


清晨,我看见阳光照进我的屋子,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或许这就是死前最后一场美梦,啊,不要醒来,就这样让我离开人世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