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恋爱的酸臭味

来一个短篇

柠檬是非常酸的水果,不可直接食用,一般用于调味,护肤,泡茶。

这天狄仁杰和李白吵架了,两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李白谈道「怀英,你就把柠檬吃了吧,它闻着很香。」

狄仁杰闷闷不乐「你吃一个给我看。」

李白一本正经的说道「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它这么好,太白怎么能夺走这唯一的一个。」

狄仁杰忍不住了,出口讽刺「太白,你是不是傻,不知道柠檬有多酸?」

「这个简单啊」李白说「酸了就加糖,这样就会变甜了。」

狄仁杰撇过头「我不吃。」

李白在狄仁杰周围乱晃「怀英啊,这是好东西,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太白是为了你好。」

狄仁杰想了想问「你是不是被哪个江湖术士骗了,非得逼着我吃柠檬?」

李白一脸微笑「哪有,我这不是看怀英你当文官久了,身子弱,才买这个给你。」

狄仁杰便说「既然是好东西就要一人一半才好,太白咱们在一起已久,夫妻伉俪情深,你不会拒绝这个提议吧。」

李白点点头。

狄仁杰接着说「你是夫君,你先吃,为我做一个表率。」

太白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结果才刚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狄仁杰灿若桃花「这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夜半,一个算命先生被打的六魂丢了气魄。

评论(6)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