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亮庞【月蚀】

古典的旋律响起,一位身材婀娜多姿的少女跳着曼妙的舞蹈做着高难度的动作,轻而易举,不似人类。

舞蹈翩翩,如同白天鹅煽动翅膀,赏心悦目,一舞已尽,来往观众皆赞赏鼓掌,叫好连天。

坐在特等席位的指挥官,眉头微微皱起,显然因刚才那一幕陷入沉思,他分明看见少女的周身皆缠绕着如蜘蛛丝般的细线,而操纵者则躲避在舞台的某处,不见其影,线的另一端仿佛无底的深渊,让人非常的……感兴趣呢。

诸葛亮的嘴角翘起,露出会心的微笑,仆从见主人如此表情,吓的内心直冒冷汗,他知道,他的主人又盯住了一个猎物。

诸葛亮正思纣如何捕猎间,突然警觉有人踏入他的领域,而且神不知,鬼不觉的藏了起来。

仆人察觉主人周身冰冷如临大敌,感到不寒而栗,不自觉双手抱臂,见主人眼色便悉知暗号,默默退出。

诸葛亮恢复如初,轻轻拿起茶杯,小小抿了一口清茶,然后指了指旁边的椅子,意图再明显不过。

从黑漆漆的角落,突然显出一个人的身影,她有着粉红色的柔顺发丝,戴着凤头冠,衣着华丽,飘飘欲仙,一举一动都透着无与伦比的美感。

「这就是你的诚意?」诸葛亮没有看旁边的坐着的美人,仿若毫不在意,但他的肢体动作却因美人的清咳声音微微一滞,而后又作掩饰般放下茶杯,转过身来。

他的眼神与对方相对,同样漂亮精致的蓝色瞳孔住着对方的身影,一个暧昧又模糊不清,界限不明,另一个眼神清冷淡漠如烟。

诸葛亮注视了他良久,而后高傲中透着冷寂的声音响起「你很勇敢。」没有任何赞赏的成分,语气平淡,透着不明意味。

「敢问指挥官大人对于我的成功藏匿,不给予一点我应有的奖励吗?」美人微笑着,拿起诸葛亮未喝完的那杯茶一干而尽。

诸葛亮见状,未阻拦,却蹙眉,他刚计划着找出操纵舞女的幕后使者,却被对方赶先了一步,让他波澜不惊的内心点缀出一点涟漪。

此人便是舞台舞女,与众不同的是,没有纤细的线,而是一具活着的人偶,出乎意料之外。

只是这点意外对见多识广,经历丰富的诸葛亮来说很快便适应,化作不见湖底的一汪深潭。

他沉默不语,静待对方下一步行动。

只见对方也默默注视着他,并未言语,既不火热,也非冷寂,而是平静的看着,突然轻笑出声,富有磁性的声音,让诸葛亮略微愣住,让他有些着迷。

见时机已到,人偶站起身,缓缓靠近诸葛亮,抬起他的下巴,诸葛亮并未做任何反应,任由他接近,然后看准时机一把推拒这纤细的腰身,冷冷说道「很遗憾,对于主动送上门的猎物,我并不感兴趣」

诸葛亮丢下这句话,便要离开,却被阴影处的人挡住了去路,银色的发丝,姣好的面容,眸子略带感伤,透着很纯净的中性美。

诸葛亮头微微向右一侧,用余光观察身后的人偶,见他站在那里,并未动作,随即仔细端详眼前的人,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复杂情绪。

「阿亮,想念我吗?」来人的嘴角弯开一个弧度,清脆的声音里透着蛊惑人心的魅力,风风韵韵,绵言细语,显得非常真诚。

只是诸葛亮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却被以这样极其的暧昧撩人心弦的声线称呼自己的名字,让他心头发颤,表面依旧不动声色。

「阿亮,跟我回家吧,把你做成人偶之后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不分开了。」平稳,不疾不徐的说完这句话后他露出虔诚的笑容,甚至伸出来手准备牵诸葛亮,却被诸葛亮无情打掉。

如果诸葛亮刚才还有心动的感觉,此刻已经冰冷到成为一块千年寒冰,无人消融。

「你很擅长控制他人。」诸葛亮简短的表面自己的想法,而后以犀利看穿一切的眼神与来人对视。

「可惜还是没能控制住想控制的人。」明明该是感叹的语气却被他如此安静的说出,显得毫不在意。

「请你让开。」诸葛亮又一次用眼神警告。

那人笑出了声「堂堂指挥官,以如此逃避的姿态面对我,阿亮可是害怕士元?」

「我不使用暴力。」

「但我想使用阿亮你」话一出,诸葛亮第一反应便是把士元压在墙上,力气之大,让士元的背部有些疼,他心里却像开了一大片花圃,非常开心,表面一如往常,继续未说完的话。「如此白皙的皮肤,如天空般透亮的蓝色,柔软的发丝是做人偶的稀世珍品,上天把你生的如此完美就是为了让我得到,让你成为真正的艺术品,永不腐朽,长存世间。」士元肩胛骨被束缚动弹不得,干脆放弃抵抗语气也是一惯的从容,听不出一点欲望,眼神是单纯的仰慕之情,别无其他。

诸葛亮对于他的直白既不喜欢也无法讨厌,如此真诚的眼神,纯粹毫无杂质,外表的行动,无论是语气还是肢体,这个男人都没有一点邪气,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无杂。

外表还真是非常具有欺骗性的东西。

在面对压迫还是如此淡定自如,如涓涓细流,想必这威胁于他而言,毫无作用。

诸葛亮放开他,而后走到右边的位置坐下,对舞女说「你是本体。」

舞女微笑「何以见得?」

「温度。」

「指挥官大人还真是惜字如金。」舞女坐在一旁静看底下的观众,舞台的演出,接着话锋一转「指挥官大人相信一见钟情吗?」

诸葛亮仍旧非常在意身后的傀儡,他注意到他在向他走来,脚步声轻盈难以忽略。

注意到了这一细节的舞女笑出了声「小庞拥有我的一半灵魂,他做的可能就是我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我也想知道他会做什么呢。」

「作为傀儡的主人却无法洞悉他的行动。」不知是责怪还是嘲讽又或许什么感情都没有,语气平淡的诸葛亮闭上眼睛等待身后人的下一步行动,虽不动如山,身边的舞女已经感到脚下的寒气在蔓延,随即温柔的叫到「小庞」两字,诸葛亮身后的人停止了动作。

「指挥官大人就不想看看小庞想做什么吗?」寒气悄然消退,无声无息。

「比起那个,我更想知道你真正的样子。」

「我真正的模样,指挥官大人不是见过了吗?小庞过来。」只见两人脸上的裂纹越来越大,随即像陶瓷碎裂,表皮洒了一地。

眼前的舞女变成了银发的翩翩少年,银发的少年变为具有中性美的粉发凤冠的男性。

见此情景,诸葛亮的兴趣更上一层楼,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谦谦君子,陌上如玉,气质不凡,即便模糊性别抱起来仍不及身娇体软的女子舒服,更让他心驰神往本是他当初拒绝子龙的推辞,如今放到另一个男人身上,倒显得别具意味,若是对一个男子本身的兴趣可以忽视他的性别,那么如同一条稀有的鱼儿,让人忍不住放下钓钩选择撒网不惜一切代价将他捞起,只为品尝这道珍馐。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