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索取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改善


左南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纪风侠的腿上,他猛然站起来起来注视着近在咫尺的人有些恍惚,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门跑了出去,他看见自己站在一个操场上面,有很多学生,说说笑笑,他走上前去,这些人就像一阵风一样,忽然就消失无踪。


远处站着一个带面具的孩子,慢慢向他走来,越走越快,他如惊弓之鸟寻求庇护,打开那扇门,又闯入纪风侠的怀抱,他挣脱不开,脚就像被黏住了一样,看着纪风侠越来越靠近的脸庞,脸上闪过痛苦和挣扎,这一切无济于事,他就像被人操纵的木偶一样,轻而易举的被那个人摔到床上。


梦醒了,左南看看时间,今天是高考的日子,他急忙赶去。这些天他和纪风侠较劲,两个人做了他人几倍的题型,又把所有的科目的知识点全部顺了一遍,按理来说高考不成任何问题。


等卷子发下来那一刻,左南觉得自己笑着都会醒,他快速做完了卷子,认认真真检查了三遍,确认没有问题,提前交了卷子,一连几天左南觉得自己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因为全部都会的那种刺激感。


偶然左南会遇到在其它考场的纪风侠,总算熬到头的喜悦爬上眉梢,连看到讨厌的人也会觉得没那么讨厌了,反正走着瞧。


纪风侠笃定左南会跟自己报一样的学校,但他心中也非常清楚左南的家庭情况。若是上大学,学费问题特别重要,于是主动请缨跟左南去打工,他们找了一个发传单的工作,每天工资80块,一个月2400,左南觉得这还不够,晚上又去餐厅帮厨做服务生,纪风侠随他一起,每天既累又充实。


左南毕业没地方住,纪风侠就带他住自己家,两人相处这段时间,纪风侠对左南极尽照顾,也没有刻意亲近过,他不喜欢他就坐远一点。


左南也察觉到纪风侠的变化,相比之前体贴了很多。


纪风侠感叹:“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左南开了一瓶矿泉水递给纪风侠:“如果生活那么容易对你好,活着就成了没有意义的事情。”


纪风侠点点头:“无论贫穷贵贱,总有值得追求而可望不可即的事情。”


左南看纪风侠猛灌一大口水,说道:“我先说好,我很感激你做的一切,但我还是不喜欢你。”


纪风侠笑意盎然,将头低下,把水放在自己的头顶上方往下倒,导致头发湿漉漉的,他随意抹了抹头发,轻轻说道:“我很清醒。”


左南看着他,冷漠的问道:“你终于放弃了?”


纪风侠抬起头,水从他的发丝往下流到脖颈:“嗯,我放弃。”


这一刻,左南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明明纪风侠放弃他很好,他心里却有点不开心,静静的看着他:“你说的,那说好,不准反悔。”


纪风侠落寞的看着左南:“你可真残忍,我们相处这么久了,你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


左南闭上眼睛又睁开:“我早就说过我喜欢的是女孩子,对男生,对你一点感觉也没有。”


“真是一点感情也没有吗?”


“你想要确认什么,不是早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吗?”


“那你欠我的,准备怎么还我?”


“还不起,让我远走高飞吧。”


“从小到大,也只有你会伤我这么深,又这么没心没肺,我还能说什么。”


“那就不要再说,纪风侠,我一辈子都不会跟一个男人恋爱。”


“不需要恋爱,你只要嫁给我就好了。”


“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糊涂了,偏要完成没有意义的事情,得到我能给你什么好处吗?”


“会很满足,有家的感觉。‘


“我才不信,得到之后就会觉得没有意思,之后就无情抛弃。”


“你怎么会这么想,你经历过什么吗?”


“不,这是人之常情,你也一样,不能免俗。”


“如果我是特别的呢?”


“就你,还特别。”左南翻了个白眼:“想想看你之前是怎么对我的。”


“可是我之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正了啊,我现在又没强迫你跟我做什么。”


“你想做什么?”


”就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哪样?"


“阿南不会真的对性完全不感兴趣吧?”


“我也是对女性感兴趣罢了。”


”打工的妹子那么多,我也没见你喜欢哪个。“


“因为你这个家伙总是在我身边捣乱,要不然我不会这样的。”


“其实你是瞧不上人家吧,一个个看起来眼神那么单纯,那么无知,非常好套路,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胡说八道,毕业之后,你跟甄晓梦联系了吗?”


“怎么又提到她,你对他余情未了?”


“如果可以,我还想追她。”


“一没房产二没跑车,人家凭啥要你啊?就我所知,她的要求登峰造极,你还达不到。”


“是啊,我什么都没有。”


“所以跟我这个有房有车又有钱的人在一起多好,你完全可以拿我当做是跳板,通过我赚更多的钱,积攒更多的人脉,我介绍给你认识。”


“我不会这么做,欠你的够多了。”


“有什么多不多的,更多一点你也不会以身相许。”


“你就不生气吗?付出了这么多,什么也得不到?”


“你担心我啊?”


“谁担心你,不过是看你太可怜。”


“总之我不会放弃的,我可以等,等一年,等一辈子其实都一样,梦想还在那里,从来没有变过。”


“真是傻子。”


“如果我一直这么傻,你才能更成功啊,说真的,我很喜欢我自己这种状态,和你相处的时候我感觉最轻松,完全不用思考该说什么,会不会得罪人。”


“奇怪死了。”


“不奇怪,从爱上的那一刻起,我就是属于你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