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阳春白雪(一)

他冷冽如同秋风萧瑟,冰冻三尺,像一个尘封多年从未被用过的精致木琴,不知其声,但见其形。

狄仁杰不知其人来意,先是被其美貌所诱,脑海中绘制出一轮皎洁的月光,接着被他所控,只见那月色如血,恐怖骇人,在一切褪去以后火热化为绕指柔情,与他缠绵悱恻。

这个突然闯入他生命的男人,有着凤凰一般的高贵,完美的五官,纤细的身材,明明面若冰霜,不近人情却要与他的灵魂结合,在梦中一遍遍洗礼他的身体,到达那前所未有的深处,将他的意识冲散。

这样的梦让狄仁杰仿徨茫然,他每天只要一闭上眼睛,梦中名为凤凰的男人就会来到他身边,对他做尽各种过分的事情,每个梦他都如同人偶动弹不得,任由凤凰上下其手,与他十指相扣,耳鬓厮磨。

狄仁杰忍无可忍,想到达梦中的仙山——蓬莱去看一看,好结束这长达三年的梦魇。

三年前他丢了师傅送给他的玉佩,自从以后便噩梦连连,被人侵犯倒不是最难过的事情,最痛苦的是那个人时常在他耳边轻笑,念着怀英,说着龌龊不堪入耳的情话,将赤身裸体的他捆在一面大铜镜前自视着自己的模样,不仅像对待女人一样帮他梳头,画眉,抹胭脂,还在他身上用针沾上墨刻上一个活灵活现的凤凰。

在他看来那个男人简直是恶魔,怪物,疯子,三年的痛苦折磨,让他恨不得一剑杀死他。

此时长安城来了一个青莲剑仙,名为李白,有着和梦中男人一样的面容,不同的是他没有那份天寒地冻的冷意,反倒生出人间许多暖意,似春暖花开。

两人如同命运一般的邂逅让狄仁杰心中震颤,为了解决梦魇之苦,他主动找他谈话。

狄仁杰:“我与剑士一见如故,想来是曾经相遇,不曾相识。”

李白:“那不就是不认识吗?狄大人,你有什么事情快点问,我呢,还要去打酒呢。”

狄仁杰:“我看剑士面相不吉,恐有血光之灾,于是留你在我府邸观察。你初来乍到,并无亲戚,入住我府可好?”

李白:“只要有酒一切好说。”

狄仁杰使了个眼色,李元芳立刻提着两大坛好酒来,李白心下喜悦,直夸奖狄仁杰懂他,于是大口喝酒,好不快活。

等李白喝的面红耳赤,狄仁杰趁着他醉酒开始询问:“剑士可会巫术?”

李白:“什么巫术啊?嗝。”

狄仁杰:“控制他人梦境的能力。”

李白:“狄大人,你……想象力可真丰富。好酒,再来一坛。”

狄仁杰:“剑仙醉了,该回去休息了。”

李白:“醉?我怎么会醉,喝,我还能喝。”

一旁的元芳心领神会,拉起李白道:“这都丑时了,你不睡,狄大人还要休息呢。”遂让小吏带李白到客房住宿一夜。

狄仁杰向李元芳下令:“看着他,一有动静马上向我汇报。”

李元芳接过命令,立马执行,便是今夜,狄仁杰不再做梦,睡得安稳。

长此以往,他不得不怀疑就是李白主导了这一切,否则梦怎么会戛然而止。

随着疑虑的加深,狄仁杰越来越看不惯李白,天天喝酒吟诗舞剑,表面似乎正人君子,令人讨厌作呕。

心里虽厌恶,狄仁杰未表现一丝一毫的不满情绪,他笑嘻嘻的与李白交谈,企图从中寻求蛛丝马迹。

令他郁闷的是此人隐藏太深,纵是招数使尽也难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狄仁杰不想再看见他,便以求助他帮忙协助办案之名,让李白跟李元芳到客栈去住。

当晚狄仁杰又获梦境,苦不堪言,询问李元芳结果,元芳只道:“他并无任何奇怪举动,我在他身边守了一夜,安安分分喝酒睡觉。”

此事一度陷入困境,让狄仁杰烦恼,关于梦中之事他难以启齿,是不能跟任何人言说的秘密。

朝廷来了牡丹方士名为明世隐,卜卦了得,他虽心中不服,也不得不借用这样的方式来解惑。

明世隐道:“未来可见两道身影与你互相纠缠,前世今生,情缘难断。”

狄仁杰问道:“可有破解之法?”

明世隐笑:“太白山可寻一位高人指点迷津。”

狄仁杰听罢,前去拜访寻找。

李白听说此事硬是拦着狄仁杰,让他一头雾水。

“此事我心意已决,你无需再劝。”

李白仍旧不厌其烦:“这太白山妖气太重,不宜前往,狄大人,你会后悔的。”

“这太白山从无案件发生,也无来人失踪,怎可说妖气横行?”

李白一时心直口快“谁都能去,唯独你不可以。”

狄仁杰以锐利的目光注视着他“剑仙可是知道什么,一度阻拦我?”

“这……我不能说。”

“既然如此,我去去就回,元芳,行李可是收拾妥当?”

“禀告大人,已经收好。”

“那好,我们走吧。”

李白见事情没有转圜余地只好说道:“既然如此,请狄大人务必带我一起。”

狄仁杰虽是答应,却私下让元芳小心看着,处处提防,李白出门打了酒,备好行李,就与狄仁杰,李元芳还有十来个小吏一同出发。

太白山鹤立鸡群,高,险,奇,富饶,林木茂盛,中草药遍地皆是,狄仁杰少时喜医,便见独叶草,人称化血丹,可治脑风头疼,准备离开之时采摘些许。

李白看透了狄仁杰之意,未做言语,他自诩自己懂得太白山的地形,知道高人所在之处,带狄仁杰东拐西绕到了一个凉亭,凉亭坐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得知老人乃太白山隐士,深藏不露,交谈片刻,狄仁杰询问梦魇解除之法,高人直言太白山独叶草便可化解。

狄仁杰懂得医学,询问缘由,高人只说天机不可泄露,便化作盘龙飞去。

路上休憩之时,李元芳告知狄仁杰,李白去打酒之时,有用信鸽通风报信,他将鸽子打下,便见字条上写:白龙,到太白山夙凉亭假扮高人帮我。

虽信未送到,也不能因此不怀疑此高人乃李白托人假扮。

狄仁杰采了独叶草,想着凭借它试试也好,但全然毫无治愈效果,更是变本加厉,甚至无法醒来。

李白见狄仁杰如此,私自去了太白山,过了许久,也未归,元芳眼见狄仁杰病情加重,睡而不醒,心里着急,便请明世隐相救,明世隐来看了看狄仁杰,道他触怒了神灵,除非亲自到太白山赔礼道歉,别无他法。

李元芳想着不能再让大人昏迷不醒,便自行从事,带狄仁杰再次到了太白山。

此刻太白山已经不同往日,烟雾弥漫,李元芳走着走着,就迷失了自己,更不见大人踪影。

等狄仁杰醒来之时,发现自己在一块石板上,他坐起身看着自己手脚被细长的锁链束缚,有些不知所措,更是在看到李白被捆在山洞的墙壁上满身是伤,心中大骇。

一个与梦中形貌相同名为凤凰的男人来到狄仁杰面前,眼神冰冷到没有作为人感情,抬起狄仁杰的下巴盯着那红润可口的唇,李白此时开口说话,声音沙哑:“哥哥,是我的错,你放过狄大人吧。”

凤凰未言,看着那唇一口咬上,狄仁杰猛地推开,直言:“我与阁下素来不识,何以如此待我?”

凤凰眼中的冰霜厚了一层,不悦的说道:“你与我三年前已是夫妻,夜夜蜂狂蝶乱,恩爱非常,何以负我真心?”

狄仁杰一头雾水,他什么时候与这男子成亲。

凤凰见狄仁杰茫然更是不想过多解释,欺身而上,在自己弟弟面前毫不在意的与狄仁杰亲密,行风月之事。

事毕,狄仁杰使不上力气,见自己一身污浊,羞愧难当,在用泉水清理之后被迫和李白关在同一间屋子里。

凤凰对李白说:“再给你一次机会。”便锁上门,李白了然跟狄仁杰解释:“狄大人,来长安城我本意只是喝酒玩耍,不想和你有任何牵扯,也并未对你生任何爱慕之意,只是你有心帮我圆梦送酒,我感恩于你,这才反叛哥哥,切断梦境。那日,我百般阻挠,就是不想你落入哥哥手中,你心意已定,我也毫无办法,只好托付好友希冀你早点离开,别被哥哥发现,结果还是被发现了,哥哥他认定你是他的人了,更痛恨我的行为,于是把我关于此处。”

狄仁杰不明询问:“我与他究竟有什么渊源?”

“你是阴阳师的转世投胎,他必定不会放过。”

“以前发生过什么?”

“阴阳师背叛哥哥,将他困于太白山不可离开,所以他对你恨意非常。另外,哥哥不善言辞,讨厌说话,所以由我代他转述这些事情。”

狄仁杰点头默许,李白见他沉默,送来一些吃食,安慰道:“要离开这里未尝不可,只是需要你心中另有所爱,以血滴到封印之上,哥哥他才会被完全困住,难以施法。”

狄仁杰疑惑另有所爱,李白说道:“只要怀英喜欢上我,你就能够离开这里。”

“为什么要帮我?”

“我也不想再受哥哥的控制了。”

待续ing

评论(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