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风铃续篇

“我失恋了,确切的来说,是总算解脱了。”男人感到满心欢喜,觉得自己的世界一下变得宽广美丽,心境也透亮起来。

“原来失去一个人是这么的轻松快乐。”他喃喃自语:“再也不用为她担心,为她忧虑了,真的好累。”

他欢乐的唱着歌儿,入了梦,每天认真工作,继续周而复始的生活,渐渐的,他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夜晚来临之后,和大家聊天散场,他感到十分孤寂,这才念起女人的好来,他感到忧愁,却从未后悔自己的决定。

直到有一天,他病了,病的不算重,可是足以让他接近死神,他既恐慌又害怕,整个人瘦了一圈,虽然病是好了,心病却加重了,他一个人蜷缩在被子里,希望得到温暖,翻开列表,却谁也不想理,索性一个人开着灯直到天亮。

他因为长久不眠,造成精神恍惚,于是去看了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笑道:“中医有一个治疗方案是以情胜情,这思念可以治疗恐惧,不如你试试看。”

经他这么轻轻一点拨,男人懂了,开始回忆他和女人过往的一切,他发现,往事不可追,他并不思念女人,可是想起她的事,却有深深的忧虑之情,他不希望女人再次犯错,错失一段美好的姻缘了,他找到女人,极力分析他们在感情中错误的做法,虽然女人听不进去,可是男人甘之如殆,越讲越起劲,最后走了,他没有一点遗憾,他觉得他自己是很潇洒的,因为他一直理性着,即便是分手,也是非常有风度的,守住了自己的礼仪和信念。

经过此事,他变得开朗起来,他非常感谢女人,尽管她什么也没做,可是她治好了他的病。

男人来到了神秘屋,将此事跟店长讲了,为了获得失去记忆这个馈赠。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男人说道:“当你记得一个人的时候,尤其是求而不得,她就成为你心里的白月光,高高挂在天边,可是我啊,不想记得她,因为她灰暗,总是注意一些悲惨的事情,虽然这是她的家庭带给她的印记,可是我也无法一直忍受她的消极处事的态度。人总是向着阳光的,为此需要摆脱不能承受的黑暗。”

他的朋友疑惑的问男人:“既然你不喜欢她,为什么一直说你是喜欢她的呢?”

“被爱,这是大家都渴望的吧,我宁愿我是喜欢她的,即使并不喜欢也可以假装很喜欢,因为我发现,我完全没办法去爱别人了,爱等于付出的话,我觉得这真是太辛苦了。”

“你可真是傻,为什么总是想着付出?”

“你这话也很天真,如果我真能够一直付出怎么会离开她呢?”

“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那就以后再说,我主动一点,总能找到合适的。”

“然后结婚生子,平平淡淡度过一生?”

“不,我想我大概会独身到底了。”男人站起身:“以后我就不陪你一起喝酒了,我有我的事业需要经营。”

“如果她,我是指你的前任女友,她就在这里,你想对她说什么?”

“祝福她,毕竟我早已经释怀了。”

“难道你不想知道她许了什么愿望?”

“倘若她想要复仇的话请随意,我不怕,因为我知道她不会真的伤害到我,我从始至终都很尊重她,分手的方式也是我认为最合情合理的了,她不太可能有理由真想至于我死地。”

“她啊,要你一直记得她。”

“这也难怪我还记得,不过没有什么关系,我已经知道我喜欢的类型了,我还有事情要忙,真的得走了。”

“好的,以后有时间多去神秘屋坐坐,店长是一个寂寞的人,他需要他人的陪伴。”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