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流海葬沙(重写版)第一章

第一章:聚会告白

场景在北陌的迷糊中渐渐复苏,他注视着近在咫尺的男人,有些手足无措,尤其在动了动身子以后发现自己被绳索捆束,挣扎了些许,便放弃了。

男人显然注意到了北陌的状况,露出病态疯狂的微笑,轻轻诉说着酥软粘腻的情话:“陌,我的新娘,你总算醒了。”

这个男人北陌很熟悉,一直觉得他可怜又可恶,值得同情却又令人胆寒,就像一个内向者乞求着他人的温暖却又推拒所有人,他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安静怯弱,心思细腻,便是这么一个柔柔弱弱如同小白兔模样的人物竟然敢绑架他,桎梏他,操控他,一切或许全部都是假象,北陌心想,他该如何稳住这个人,让自己免受其害。

男人抚摸北陌的发丝,因触碰了这美好的丝绸让他爱不释手:“陌的发丝柔顺亮泽,皮肤白嫩如雪,定是喜爱干净,洁身自好,所以我趁你昏睡,把这美丽的身子从头到尾一寸一寸细细清理,换上我为你亲手设计的衣裳,画上我最爱的妆容,戴上我订制的凤冠,现在你从头到尾都是我的杰作,完完全全属于我了,陌。”

北陌未想到应对之法,这样对他如此偏执,热爱到骨子里的变态,他只能默默观察,见招拆招,将受伤几率降到最小,他刚想开口说话,发现喉咙干涩,哑然失声,最重要的武器没有了,他该怎么办,北陌此刻有些恐慌了,明面上还是镇定自若,波澜不惊,他选择吞了一口唾沫。

男人注意到北陌的动作抚上他的喉结轻笑:“陌,我不想听到你拒绝我的话,只好如此了,放心,待我俩洞房花烛夜,我就帮你解毒,现在你只要安安静静的数着钟声,陪我解决那个大麻烦就好。”

北陌顺从的点点头,用眼神暗示自己被绑在椅子上有多难受,男人抚上他的脸颊,吻上他的眸,以低沉温柔的口吻安抚着北陌:“陌,乖一点,暂时忍耐一下,不久我们就能在一起了,到时我会解开这碍事的绳索。”

男人放下手,转身走了出去,随着门重重一关,北陌知道他的机会来了。

他巡视目及之处,发现左手边的柜子上有一个奖杯,它的顶部有一个极其尖锐的针,便想好朝左边倒下,利用四肢的力量前行,再用椅背撞击柜子,令奖杯掉下。

他还未行动,便有一个戴面罩的仆人端着一杯水进门,要求北陌喝掉,北陌咬住杯口,作势要喝,突然又狠狠将它甩开,令水撒了一地。

仆人毫不犹豫的打了他,力气之大,让北陌耳鸣,好半天缓不过神来。

他看着这个人的眉眼,身形,认出来她正是班花谷诗曼,惊觉自己刚出狼窝,又入虎口,这个女人恨他入骨,指不定如何折磨他。

没想到女人捏住他的下颚给他喂了一包粉末,随后帮他解开绳索,并要求北陌脱下新衣凤冠。北陌惊愕之余一一照做,习惯性的感谢之后,发现自己嗓子已经能够发出声音,他刚想离开这里,那个男人突然出现,堵住他的去路,并用手枪杀死了正在穿衣的女人。

这是一个梦境,让北陌惊觉它真实发生过,梦的最后,未昭示却可想而知,落到那个男人手里有何下场。

最关键的问题是,北陌看不清男人的脸,这也进一步证明梦即梦罢了。

北陌回想自己的大学时期,遭遇各种各样的事情,随身物品不断丢失,被人跟踪窥视,梦中无法苏醒,感觉被人触碰难以动弹。

他从不觉得自己貌比潘安,恍若神人,反而十分普通,又由于自身热爱干净,无不良嗜好,所以给人感觉比较舒服,在众多优秀的男生中显得一般,又因孤僻寡言喜静,很少与他人建立感情。

按照室友农泊温的说法就是“像野外不知名的花孤芳自赏”。

北陌性子安静,不易招惹事端,能忍能让,待人接物,以柔克刚,面上微笑示人,所以他想不通自己到底招惹了谁,莫名其妙就被针对了,还无从下手。

像舍友徐鸿儒评价北陌时,常说他故作完美,如此一来,缺陷必定是致命的。

何丹听了徐鸿儒的评价就说道,活的这么累,也不知道咋想的,我觉得吧,总有一天,你这面具会毁掉。

累?北陌虽对室友的评价不置一词,自己却有考量,什么完美,学习一般,长相一般,只是从不喝酒抽烟不参加任何聚会联谊社团罢了,这就成了异类,还被说成戴着面具,他明明一直以来都在做自己。

毕业后北陌找了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父母双亡,家中有房有财产,物质不愁,安心生活便是,他自认为这样平平淡淡最好,也不打算改变,只是人生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不惹事,不代表事不会找上他。

这天他下班回家,家门上贴着邀请函,邀请他去参加大学同学聚会,这对他来说是一件挺稀奇的事情,他自从毕业以后就换了号码,退出了班群,不与任何人往来,家庭地址他从未透露给任何人,只可能是特意调查。

按照北陌的一贯作风,他会无视邀请函,扔进垃圾桶。聚会是他非常厌烦的事情,若非必要,绝不参与。

然而这封邀请函就像悉知他的脾性,写了“如果不去,就杀了你”这样的话语,既然威胁到了生命,就很有必要跑一趟了。

北陌一向遵从既来则安,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样的信条,他不慌不忙,穿了一件平淡无奇的衣物,就到了聚会的餐馆——布达拉宫。

此餐馆和西藏拉萨的宫堡式建筑齐名,十分有特色,班里富二代众多,更有很多学生时代就创业成功的,所以选择这个名贵的餐馆并非奇事。

聚会发起人是周礼,北陌的同学,他们关系疏离,形同陌路。北陌对班里所有人一个态度,不想了解,故而所知甚少,若是他寄的邀请函实在想不到彼此有什么深仇大恨,或许等聚会开始后,他们就可以好好交谈一番,早日解决问题了。

聚会上北陌碰到一个室友何丹,两人便交谈起来,何丹用手肘戳戳他的肩,问北陌现况如何,哪里高就,北陌实话实说,何丹露出鄙夷的神情,他本无心再与北陌交谈,看到班花后突然兴致勃勃,问北陌与班花的后续故事,北陌笑而不答,何丹看不懂这笑中含义,就把当年班花往北陌抽屉里塞情书的事情一五一十讲了出来,见北陌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是一点兴趣也提不起来:“跟你说话真没意思。”随后蔫蔫的走了。

由于何丹声音太大,北陌转过身看着班花,露出礼貌的微笑,班花也笑了,仿佛藏着深意。

北陌想起那个荒诞的梦来,自己不曾和班花结仇,凭他的家世背景,像班花这样的千金小姐,眼高于顶,是断不可能看上他的。

聚会开始了,周礼身着黑色西装,开始主持,引得场面一度沸腾,有人议论纷纷说他是花花公子,纨绔子弟,光就家世背景那是三代单传,有权有势,班里没人敢得罪。

北陌来这里就走个过场,至于谁谁谁怎么样,他丝毫不关心。

周礼场面话说完开始反常的聊起来自己的恋情:“有个人他一直住在我的梦里,我却走不进他的心里,四年暗恋,苦苦引起他的注意,求而不得。”说罢,他倒了一杯白酒,众人议论纷纷是哪个姑娘让周礼如此喜欢,周礼继而说道:“此刻他就在席上,大家不妨猜一猜,只要有一个人猜对了,我给大家开我家珍藏的前苏联威士忌麦卡伦。”

众人哗然,纷纷猜测周礼的心上人,有的说“田煕女神”,有的说“谷诗曼班花”,属这两人的名字最频繁。

周礼提示:“大家可能都误会了,他是一个男人。”

此话一出,全场像是炸开了锅,这周礼不好女色好男色,又敢这么明目张胆,不顾及公众形象,实在匪夷所思。

这下全场都安静了下来,互相看看,也瞧不出什么名头来,爱花品牌创始人林朵笑答:“我猜是蓝天,他是全班公认的第一美男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蓝天噗嗤笑了出来:“朵朵,把你男朋友交出去可一点都不厚道。”

大家顿时起哄,周礼摇头表示猜错。

在大家猜了班里一半的男生后,班花谷诗曼突然站起身吐露了一个名字——北陌。

北陌见猜到自己觉得好笑,想站起身澄清。

周礼饶有兴致的问她:“诗曼同学怎么何以如此认为?”

谷诗曼答道:“我认为北陌同学最符合你所说的求而不得。”

周礼霁颜:“猜的不错。”

北陌听到这句话,震惊的站起身,看着周礼望眼欲穿,却什么信息也得不到,瞧不出任何异样,是他?怎么可能。

北陌苦笑:“周礼同学,我和你君子之交淡如水,怎么拿我寻开心呢?”

周礼端着装有白酒的杯子,站在北陌面前,含情脉脉的注视着他:“从前无论我怎么暗示你,你都视而不见,索性今天趁着聚会,大家都在,我就明目张胆一回,陌,我喜欢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大庭广众,众目睽睽,周礼坦诚直率,让北陌难以拒绝,他思索片刻回答:“请让我考虑考虑,以后再给你答复。”

北陌的一个室友何丹开始起哄:“我说北陌,人家那么喜欢你,你就答应了,试试交往呗,这种事还要考虑啊?”

北陌摇摇头:“我……还没有恋爱经验,这样突然的告白让我一时无法抉择。”

周礼欲抓住北陌的双手,令北陌将手缩到背后:“今天是同学聚会,大家从各地不远千里而来,有什么事情我们私下里谈便好,莫要在这相聚重逢的时光太过留意我一个人的事情。”

北陌本意是给周礼留足面子,日后再拒绝,但这样的场面他不擅长应付,人多本就使他不适。

周礼看出北陌的窘迫,答道“好,我还订了一个私人包厢,我们去那里交谈吧。”

听此,有人调侃周礼:“周大侠,你这主人翁这就离场了,叫我们这干兄弟咋办,这酒是不是该上了,嗯?”

周礼大笑:“这麦卡伦早就备好了,下面就由我弟兄主持,大家尽管吃好喝好,我……大家也知道,不能陪伴大家了。”

众人一副心领神会的模样。

周礼与大家道别后就抓起北陌的衣袖带他来到了事先预订好的包厢,北陌心里忐忑不安,尤其见到奢华的房间,昏暗的灯光以及白色的大床,他条件反射的想要离开这里。

周礼锁住门,北陌坐在床边,把手揣进裤兜里,握紧了事先准备好的小型电击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