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野性

自从李白吃了变异的动物之后,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对劲,比如晚上精神充沛,但到白天无精打采,最令他苦闷的是他看见人类就想要袭击,于是他借喝酒缓解尴尬,寻一偏僻处躲着不敢出门见人。


狄仁杰虽乐的李白不来骚扰自己,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竟令他格外想念,他思索片刻也找不到任何缘由,只得寻了空闲登门拜访,见屋子空空如也,灰尘已经积攒了几月,显然许久不曾住人,他担心李白出事便令衙役四处寻找,张贴告示,找到有赏。


有一女乞丐见李白英姿飒爽,气度不凡,一袭白衣,惹人喜欢,于是跟随着他到了深山的一个山洞中,见他瑟缩在角落发抖,时不时喝些酒暖身体,心中不由担忧,于是想找一个棉被给他盖上,便是这么做后,李白丝毫不领情,还骂乞丐打扰他清静,模样狰狞恐怖,与她前些日子见着的人有天壤之别,心中恼怒,从此丟他不管。


几月后见官文告示,心下一喜,想这正是赚钱的好时候,便引狄仁杰到了山洞,狄仁杰见李白不同往日,衣服邋遢不堪,神情恍惚,心中一痛,竟不知说什么好。


李白认出狄仁杰后,吓得撒腿就跑,被李元芳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狠狠挣扎了一会,见狄仁杰愠怒大喊:“还嫌闹得不够吗?”一时呆愣在原地,他注视着狄仁杰,随后低下头,轻轻说道:“怀英,我这个样子已经不能见人了。”


狄仁杰走上前将李白揽入怀中,李白心下一动,流出眼泪,他都这样了,怀英竟然还不嫌弃他,以前都是他抱怀英,没想到自己有被抱的一天,还是在这么难堪的时候。


李白虽然感动,心中的燥热却越演越烈,他对人类的攻击欲并没有因为这个怀抱有所消减。


他忍不住推开狄仁杰,转过身去:“怀英,你别管我了,我已经是一个怪物了。”


狄仁杰一本正经的看着别扭的李白温柔的说道:“太白,告诉我前因后果吧,会有办法解决的。”


李白心中觉得痛苦,以往狄仁杰的温情他求之不得,现在只想逃离这种温暖。


他咬咬牙狠狠说道:“狄仁杰,不要再自以为是了,觉得你自己无所不能,对你这种狂妄自大的态度我已经受够了,离我远点,我不想再看到你。”


狄仁杰见他如此态度,轻轻啄了他的唇:“怕什么,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


李白以为自己听错了,怀英竟然不会为他刚才的话生气,他感到自己无比幼稚,只得道歉:“怀英,对不起,但是我,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想袭击人类,求求你了,离我远点吧,我怕伤害你。”


李白向后退了几步,想往山洞深处跑去,狄仁杰令李元芳抓住他,呵斥一声:“你以为逃避有用吗?”


李白对李元芳甚是厌恶,再也忍不住对他拳脚相加,又愤怒的对狄仁杰说:“让李元芳快滚,我想杀了他。”


狄仁杰示意李元芳放开李白,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元芳忧心忡忡,又不好违背狄仁杰的意思,于是只好离开。


李白见李元芳走了,而狄仁杰含情脉脉的看着他,觉得这像是一个美梦,醒来就什么都没了,他立刻拉着狄仁杰到山洞更深,把身上衣服尽数脱下,说道:“即使是这样,坦诚相对,彼此交合才能救得了我,怀英也愿意吗?”


山洞里很黑,狄仁杰看不清,光是听声音却也懂得李白做了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回复道:“不要开玩笑了。”


“果然怀英还是不愿意,哈哈,说什么拯救我。”李白有些疯狂,又特别痛苦:“怀英,快走吧,求求你,既然你不愿意,就离我远点,我这样连我自己都讨厌,更别说是你。”


他用拳头狠狠捶了山洞一下,他既期待怀英走又希望他留下,心中的火焰越演越烈,野性快要代替理性肆意横行,他又努力克制,令自己尽量正常。


狄仁杰沉默了许久,回复道:“太白,可以。”


这句话让李白震惊,也让他释放了所有天性,压着狄仁杰就是一顿横行霸道,之后火气褪去,他才恢复理智,往后,李白凭借这种方式以xingai代替杀戮,混迹在人群,与狄仁杰白头偕老。


评论(8)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