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邦信」见风使舵

在这个世界上,韩信最讨厌的人便是刘邦,墙头草的小人,每天满脸笑容,除了会任用身边的贤能,自己一无是处。


每当出事,刘邦的名言便是:“为之奈何?”然后左顾右盼,让张良,萧何等人出主意,无能便罢了,刘邦还喜欢挑逗韩信,上下其手,毫无君主姿态。


“重言,过来坐,坐我的腿上。”


韩信听到此就牙咬切齿,加重声音:“臣不敢以下犯上。”刘邦见他一本正经,微笑道:“重言啊,我始终宠信于你,深爱着你。”


韩信答道:“君主说笑了,吕皇后才是一国之母,我是你的臣子,你的将军。”


刘邦听闻笑容更加灿烂:“难道你要忤逆我的命令,犯大不敬之罪?”


韩信低头下跪:“臣不敢。”随后抬起头,拔出剑,放到手心上复又颔首:“若君上想要侮辱儿臣,臣愿一死了之。”


刘邦听此不怒反笑,拿起韩信的剑仔细端详:“素闻重言忍胯下之辱名扬天下,没想要竟是虚传,如此便受不得了?”


韩信言:“今天下已定,我使命完成,如何不能引颈就戮?”


刘邦走到韩信身侧,在他耳边轻轻说道:“这才几个月,你这身子就受不住了?”


韩信虎躯一震,不可思议的看着刘邦,随即低头:“君上还是少召见儿臣为好,不然惹众臣非议,我实在无颜苟活。”


刘邦抬起韩信下巴:“怎么不敢看我,这里就你我二人,做什么不会有第三个人知晓。”


韩信眉心颤动:“当真如此。”


刘邦含笑:“自然。”


韩信眉间一凛,从腰间拔出小刀放在刘邦脖颈:“君上实在太小看我了,你说你死了,凭我的军队实力,当上这王不是水到渠成?”


刘邦见韩信性情大变惊慌失措,举起双手:“重言,你如此作为该不会是已经把整个行宫都包围了吧?”


韩信轻笑:“是啊,我等这一天等的好苦啊,跟你这种喜欢男人的变态相处实在太恶心了。你以为我顺从你为所欲为,毫无作为准备?现在只要我一声令下,我的人就会冲出来取你狗头。”


“难道重言竟然不想亲手杀了我,对我还有旧情?”


“杀了你脏了我的手。”


“哦,这么说,前面你只想试探我是否早有准备,重言这么可爱,我真不忍心将这身子五马分尸呢。”


韩信听此将刀子近了几分:“说什么呢,就不怕人头落地?”


刘邦笑:“重言若是真想取我性命,不会等到此刻,要不要我把我的部下叫出来,好遂了你的意啊。”


“你果真早已察觉。”


“重言啊,只要你说从此以后尽力侍奉我,绝无反心,我就放你一马。”刘邦轻声说道:“你背后有弓箭手已经准备完毕,只要我一个手势,他就会杀了你,重言,识时务者为俊杰,我愿留你一命,甚至赦免你的欺君之罪,聪明如你,该懂得如何做。”


韩信跪下,生硬的说出刘邦要他说的话,刘邦微笑:“重言真乖,不过你这次行动让我很难过,这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但凭君主吩咐。”


“说起来咱们真是像,会因局势而倒戈,重言,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啊,我就喜欢你这样。”


韩信沉默,心中大骂自己过于大意,让消息不胫而走,才导致这次行动的失败,方才若是他热血上头,一刀结果刘邦,后果可想而知。


刘邦让韩信终身扮为女人,史称“戚夫人”,昭告天下韩信有谋反之心,已被处死,从此,削去兵权,侍奉刘邦身侧,直至死亡。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