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索取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纪风信

某一天,左南一个人在宿舍看书,纪风侠的堂弟纪风信来找他,左南本要委婉拒绝,纪风信道:“你一定从哥哥身上知晓了我的事情,那么,哥哥的事情我觉得你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纪风侠看着这个打扮文雅子,笑起来很温柔的男子,轻轻说:“我对他,纪风侠这个人并不感兴趣。”

纪风信未在意左南冷漠的态度,微微一笑:“那么我呢,同班同学,特地来跟左南同学做朋友。”

听此,左南狐疑:“你想要做什么?”

“是这样,我是这个班的新任班长,需要记录每个同学的电话号码,企鹅号,为了保证以后通知到位。”纪风信打开手机,给左南自己的备忘录,密密麻麻记着同学们联系方式,左南未有怀疑,便拿起纪风信递给他的手机。

“对了,你们宿舍的人呢?”

“去图书馆了,我打好了。”

“嗯,左南同学,别对我那么冷漠,我跟哥哥可不一样,我的爱好是女性,你不用跟防狼一样离我那么远,以后还要相处很久很久呢。”

“我不喜欢相处。”

“人脉是很重要的,出门在乎,谁不需要朋友照应一下?”

“哦。”

“握个手怎么样,以后互相指教。‘

左南看着纪风信抬起的手,犹豫了片刻还是握了上去,握完手纪风信转身就走了,左南看着纪风信离开到另一个宿舍敲门,给人非常有礼貌的感觉,他想,纪风侠的这个弟弟人比他哥好多了。

日子就在平平淡淡中慢慢度过,左南听纪风侠说他弟弟今年16岁,结果完全看不出来他很小,个子也和他差不多,温柔体贴给人的感觉不错,正是因为对谁都和很好,被冠上“中央空调”的名号。

纪风信对此淡然处之,仍旧很负责人,有人因此调侃纪风信说:“阿信,你这么优秀,怎么没女朋友?”

纪风信摇摇头:“我还未成年呢,如果这时候找女朋友对人家多不负责任。”

“你这思想还这么守旧呢?”

纪风信笑:“等我长大吧。”

左南觉得自己越和纪风信交际越对他心生好感,平时给人和蔼可亲的感觉,仿佛毫无距离,他又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更添洒脱在里面。

每当左南和纪风侠在一起的时候,他自觉退避三舍,直到自己的哥哥不在时才会来找左南。

纪风信说:“我对哥哥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小时候,那次我在一杯果汁里面放了安眠药,准备过会睡下前喝,结果没留意,他已经喝干净了,而且半夜起来梦游,居然拿小刀在自己身上刮了几下,我就把他叫醒了,结果他一直怪我,也自那以后,我们许多年没有见过。”

“哦。”

“左南同学,我去打篮球了,有时间再聊。”

左南觉得纪风信与他相交甚淡,为人又友好热情,乐于助人,感觉跟他相处很舒服,再反观纪风侠这厮,要多腻歪有多腻歪,他嫌烦。

偶尔左南也会参与打篮球,与纪风信两人合攻,配合默契,打完球,两人流了一身的汗,一起回宿舍,每当这时纪风侠看到纪风信总是觉得不开心,直觉他想要把左南抢走似得。

为此两人还有过深刻的谈话:“你不是答应我不要跟我的阿南接触的吗?”

“哥哥,是他主动接触我的,你总不能让我一口回绝吧,我好歹是做班长的,要和大家每一个人搞好关系。”

“真的吗?”

“哥哥,你知道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女子,她是谁你比我更清楚。”

“别让我看见你们两在一起。”

“哥哥,你这样,他根本不可能会喜欢你的,除了你这个恋人,他也应该有自己的朋友。”

“什么朋友,他只需要我一个人就够了。”

“你为他而活,他未必为你。”

“用不着你操心。”

“哥哥,你可真可怜。”

“终于不装了是吧?’

“既然你对我有偏见,那我没什么好说,你不认我这个弟弟,我自然可以不认你这个哥哥,尤其是关于你们之间的问题,别来找我,也别怪到我身上,我不是逆来顺受的出气筒,你们关系不好,是一直不好,又不是我破坏的。”

“我就要求你离他远一点。”

“你没资格要求我。”

“如果阿南出了什么事情,我第一个来找你。”

“作为他的朋友,我根本不会希望他出事。”

“记得你说的话。”纪风侠气呼呼的走了,对于这个多年不见的堂弟,他喜欢不起来,尤其是他和自己的左南太过亲密,让他妒忌。

有一天左南跟纪风信在一起谈话,纪风信看出他的心事:“如果是哥哥的问题,我倒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摆脱他。”

左南好奇的问他:”你有什么办法?“

“因为阿南一直是单身,所以哥哥他觉得无论对你做什么都没关系,如果你有伴了,那就不同了。”

“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我也想,只是你哥他管的太紧了,就跟一块狗皮膏药,甩都甩不掉,这我怎么交女友。”

“如果是男朋友呢?”

“男的,还不如不要。”

“我是指假装是男友。”

“不要告诉我你要牺牲自己。”

“那倒不会,既然是假装的,怎么会牺牲呢?”

“你真想这么干?”

“我成年之前不会找女朋友,所以咱们先假扮一下,好躲避哥哥,你也可以换到我的宿舍,我都跟我一个舍友说好了。”

“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纪风信掏出手机:“给你看我的暗恋对象,这姑娘,漂亮吧?‘

“有眼光。“

“她的名字叫做汪文溪,是我家隔壁的女孩子,我们两家经常来往,关系密切,我也和她互相欣赏,眉目传情,只是这上了大学,就经常见不到面,真怕她被其它男人抢去啊。”

“多联系,打打电话,发微信。”

“我就是这么干的,那阿南,刚才那个提议你同意吗?”

“好啊。“

“我都是为了帮你,事成之后要请我吃饭。”

“我可请不起,你太能吃了。”

“哈哈,那我请你,家里有钱,我自己也有兼职,足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