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失乐园

我曾到过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商品琳琅满目,高楼宏伟壮观。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东逛西逛,欣赏满目特殊精致的商品,来来往往的人群稀少,没了嘈杂的声音,心里的愉悦不断升腾。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贩卖知识的小哥,一双三白眼给人感觉冷漠无情,整体五官立体,非常具有美感,我的视线随意扫了几下商品,很快将注意力集中到小哥身上,见他也看着我,一时不好意思的拉着朋友赶快走,又回头看了他两眼,见他朝着我笑,更是转过头加快了步伐。

朋友笑我脸都红了,我不作回应,心跳的感觉还在继续,将他整个人都印在脑海里,那就是一见钟情。

我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好像坐了电梯看见了时光辣条,接着我们走出去,观赏河里的水光潋滟,满目睡莲又大又美,洁白的姿态像极了跳者的裙子,令我情不自禁想起了白天鹅展翅的模样。

我和朋友坐在台阶上谈心,他说起这个世界并不允许人类踏足,如果我们进来,一旦被管理员发现,就会被追击逮捕,我不信他说的话,因为进来时很多人都热烈欢迎我们,难道那是错觉吗?

看着夕阳下沉,我和朋友很快离开了这里,守门的精灵们跟我们道别,让我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旅行,我还想再去一次。

很快我带着父母来到了这个世界,他们也被这个世界的商品所吸引,相比之前,这一次来的人类非常的多,世界也好像比之前大了不少,像一个巨大的迷宫,我看见了朋友,他在和那个小哥谈话,他指了一个方向,小哥就朝那边走了。朋友走到我的身边,告诉我:“一个人一生只能来这里一次,但你来了两次。”我不懂他话中的含义,只是迷迷糊糊的跟着朋友躲那个小哥。

记忆里他那么美好,此刻却是凶煞的恶神,我有预感,假如我向他走去,他必定会毫不犹豫的掏出小刀,刺向我,就像恐怖片演的一样。

这个世界不知怎么的突然坍塌了,我在外面行走着,看着周围的植物变成了食人花,疯狂的咀嚼着人类,我卖命的跑着,记忆中踩过一朵食人花,然后快速去寻找自己的父母,我看见父亲在那里,四处喊着我的名字,我跑过去,他没有注意到我,直到我拿起他挂在腰上的车钥匙,在他面前晃了几下,他才堪堪认出我来,母亲这时也来了,看着天空的血色我露出微笑,还好大家都安然无恙,到了门口,我看见有一些人站在那里,我一个健步冲上去,突然往后退,轻轻的对精灵们说:“让他们过去吧,这个世界的规章制度他们不必遵守。”

于是精灵们不再阻拦,让开了路,父母看着我,我笑,让他们先走,在他们转身跨往另一个世界的背影里,我看到了我自己,只能永远留在这里,再也出不去。

我想起来了,原来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死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