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七律寒

寒为人单纯,有点傻乎乎的,她的舍友都说:“你怎么还长不大?”寒微微一笑只当是过去了,她简单,快乐,满足,不同于大家的愁眉苦脸,笑得开怀。


每天,她都要完成作业,作业多到写不完,性子仍旧乐观积极。


节假日她喜欢待在宿舍里哪里也不去,宿舍里有空调,可以整日开着,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怎一个舒服了得。


在宿舍里没事做她最爱刷手机,玩玩游戏,看看动漫,吃个午饭,一天一睁一闭就过去了,她看着舍友外出又回来,一个个发牢骚说男朋友的事没有一点羡慕之意,只觉得独身很好,特别自由。


某一天,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不仅天天在群里开车带坏小朋友而且时不时跑出来撩她,撩完就人间蒸发也不知道人去哪里了。


她很好奇,两人就聊了聊,聊得多了,就开始上头,可是对方可不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主,婉言拒绝之后潜水,人消失了。


她一开始也没有在意,后来也没有在意,事实证明,他确实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


假期时间很短,很快就要上课了,又有一大波作业向她袭来,上课,下课,写作业,真的很无趣,她又想起了那个男人,于是跑去勾搭他,得到的回复是:“是的,没错,嗯……”之后没有下文了。


她背靠椅子,头抬起,手搭到肚子上,做咸鱼状,然后一听说哪里有漫展,就打开久违的淘宝,开始仔细搜寻动漫人物的衣服,这件黑色的不错,那件校服装也不错,都好想买,这咋办呢,这个月难道又要吃土了?


她咬咬牙,忍住了内心的欲望,就买了一件,穿上衣物,上了妆,感觉自己美美哒,就踏上了去往漫展的旅途。


她看着动漫社的成员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觉得站在她们中间自己特别霸气,唯一的一个黑衣女侠,刺激!她疯玩了一天,看了很多贩卖的小本本觉得一本满足,就回来洗了澡安心睡了。


第二天,她发现那个高冷的男人给他发信息了,结果也不知道聊了个啥,就糊里糊涂的聊完了,继续肝她的作业。


她整日在群里潜水,见男人出来开车,看着热血澎湃,男人喜欢耽美,证明他有一定程度的同性倾向,再加上喜欢一人分饰两角,应当是带有精神分裂的,她这么想着就觉得很愉快,对戏,语C,她啥时候能够完成某一个动漫人物的内心独白。


夜晚总是寂寞的,她看着小说,代入自己,感到十分愉悦,被这么爱着,宠着,护着,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渴望的东西了,只可惜她的男神还没有到来,她的春天离她还很遥远,只能凭借文字,游戏来幻想那个世界,想象恋爱的甘甜。


她看着云层在天空中行走,想想一年很快过去,似乎什么都没有完成,似乎又完成了很多。


时间在流逝,她只是做作业,还是没有什么理想,任凭岁月从她指尖流过,她想,她是一个简单的人,以后找一个简单的工作,过简单的一生,然后或许还需要一个简单的爱人。


网上是虚拟的,却可以寄托自己的全部精神世界,能够一直这么傻着,也是种幸福吧,心脏还在继续,会因为新番的更新而跳动,会因为游戏获得了什么奖励而颤抖,会因为一顿午饭特别美味而回味无穷。


冬天来了,天气变得特别寒冷,下着大雪,她看着朦胧的雾气,光秃秃的枝丫铺上银白色的雪觉得很欢愉,她想,如果不是这大雪,她怎么能围上她心爱的围巾,穿着大衣行走在街道上,怎么能吐出白色的烟看着它如七月的流火消失不见。


寒长相不错,性子好,行为又很可爱,她吹了吹落在叶子上的雪,直觉自己有点傻,把雪从叶子上挪开,看着绿色的新叶只觉得生机盎然,上天又赐予了她一种天赋,发现美的能力。


她刚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回过头发现有个男生拿着手机正在拍她,她不确信自己的观察是否正确,搭在这男生的肩膀上:“好家伙,你在干什么呢?”


这男生将手机揣进兜里摸了摸头,腼腆的说道:“姐姐你可真漂亮,有男朋友了吗?”


“男朋友?要他做甚?”


“对不起,我错了。”说着男生一溜烟的跑了。


寒看着他只觉得又好笑又好玩,这天下午,他们班的一个男生向她表白了,她看着男生奇怪的说道:“你喜欢我啊?”


男生点头,寒摇摇头:“兄弟,你的伴侣在那里。”她指了指走廊一个长相不错的男生:“喜欢女孩子是没有前途的,知道吗?”她见男生愣住了,继续解释:“同性才是真爱啊,人家都要走远了,你还不去追。”


男生心有不悦:“我又不是同性恋,追他干嘛。”


寒笑了:“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你追的到他,才追的到我。”


这什么逻辑,男生不懂。


寒就说道:“就知道你傻,啥也别说了,我去吃饭了,肚子饿了。”


寒捂着嘴大笑跑出了教学楼,只觉得特别痛快,说不清是为什么,她发现世界上有人比她还傻,真的挺不错,正当这时铃声响了,她突然想起还有一节课没上,又跑回去。


上完课,男生又来纠缠她:“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寒说道:“兄弟,你是不是最近经常心脏疼啊?”


男生不懂她的话,想了想点点头。


寒说道:“心脏疼就该吃药了,别到处晃荡了。我现在肚子疼也不比你这心疼好到哪里去,你就放过我,让我回去治治。”


男生愣住了,她肚子疼,这是不是他表现的机会到了:“你需要我背你回去吗?”


“真的啊,我一百多斤,你愿意背我回去?”


男生点点头,又摇摇头,东张西望给跑了。


寒感叹“就这德行。”


她刚想走没想到这男生又带了个个子高大的男生来,说着:“我女朋友肚子疼,你帮我背背她。”


寒说道:“不用背了,我肚子不疼了,我说兄弟,你和这兄弟多搭啊,老是找我做什么,我都表现的这么清楚了,你还看不懂,是不是有点傻啊?回去吃药的时候顺便喝六个核桃,增强脑力。”


男生听这话有些生气,扭头就走。


寒哈哈大笑,觉得自己突然聪明了很多,想起这个饭点人太多了,自己得赶紧排队去。


直到毕业以后她也没想通,为什么这么多男生跟他告白,他们明明不熟。


想到这她跟教她开车的师傅打招呼:“师傅啊,你别教我开车了,教我咋谈恋爱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