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风铃

蛊惑人心的风铃声响起,木偶老板微笑着,倒了一杯清茶,欢迎来访的客人。

客人看起来颓废异常,头发凌乱,胡茬参差不齐,似是情伤,他的眼睛红肿显然是哭过,说出来的话沙哑,有些颤音,他握紧了拳又松开,喝着那杯看起来翠绿色的茶水,情绪显然放松了很多。

“我想说说我的故事。”他轻轻说道“曾经有一个我很喜欢的人,我们互为知己,无话不谈,她身世悲惨,经常向我诉说她的烦恼和痛苦,我倾听着她的辛酸,希望为她带来更多的欢乐和解决方案。可是我这个人大大咧咧,不会说话,几次惹她伤心,就是那种不经大脑思考,愤怒的反应,然后就会瞎出馊主意。这并不是最糟糕的,后来我慢慢发现我再也不能倾听她了,因为总是悲伤痛苦的事情,让我替她伤心也替她压抑……我知道我不能帮助她,这让我觉得自己非常的没用,然后干脆就主动离开她了,一个没有能力的男人究竟还有什么理由留在她身边,后来实在无法抑制思念,我再一次找到她,我发现我无法跟她面对面好好说话了,她对我恐怕只有恨了,所以干脆就指正她一些缺点,让她能够改正,拥有更好的人生,她离开了,我觉得既开心又痛苦,开心的是她终于不会再把心思放到我身上而分散她的注意力,痛苦的是再也不能相见,木偶先生,这就是我的故事了。”

木偶老板点点头又沏了一杯红茶,递给这个客人,说道:“刚才有个客人来过,跟你的经历很相似,要不要听一听?”

客人想了想,点头同意,木偶老板启唇说道:“为了方便讲述,我就用‘我’这个人称好了。”

他娓娓道来:“我喜欢一个男人很久了,他以前总是能够跟我谈得来,有点傻里傻气的感觉,有时候因为我的事情愤怒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出一些完全不过脑的馊主意,我明知道这是错误的,却还要忍受他,最后我俩闹崩了,我变得心浮气躁,而他也过于自以为是,分了似乎已经在梦里遇见,我却还是恍若梦境,除却伤心以外,就是我必须得面对的现实了,真的很痛苦,再也没人能够倾诉了,他来找过我一次,我以为他是真心希望复合的,可是他不是来复合的,而是来批评我的,披着为了我将来着想的外衣,说一些理论性的话,真的太讨厌了,我真后悔认识这么个男人,还是那样自以为是,我愤怒的让他滚,说出话的一瞬间,他扭头就走,再也没有回来。渣男,太烦了,他怎么不去死。”

“渣男?”客人愣了一会,突然笑出了声:“确实是好词。”

他兀自嘀咕:“反正我都是为了她好。”

木偶老板牵起男人的手笑道:“那么,客人想要的是什么?本神秘屋会竭尽所能满足客人你的一切愿望。”

“那个……我希望她能够忘了我,也希望她的家人能好好待她,她拥有很多的朋友,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难道客人你不恨她诅咒你死亡吗?”

“怎么会恨,既然喜欢当然希望她过的越来越好啊。”他又喃喃自语:“没有我,确实会更好。”

“客人不想知道上一个客人许了什么愿望吗?”

“我不想知道,既然再也不能见面,我就默认她许了一个善良的愿望,好给自己留个念想。”

“红茶的味道怎么样?”

“不错,就像恋爱的味道。”

“客人的愿望已经实现,请你走好。”

“好,谢谢你,木偶先生。”

男人走了,蛊惑人心的风铃声又再次响起,店里一个人偶突地冒出头来,轻轻的说道:“人类还真是虚伪至极。”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