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秒速五厘米语录

1.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2.我们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却看着不同的地方。

3.我们之间即使互通了一千多条短信,彼此间心的距离也仅仅靠近了一厘米。

4.谁都不可能和谁在一起一辈子,人就是这样,必须去习惯失去。

5.我到底要用怎么样的速度生活才能与你再次相遇。

6.时间带着明显的恶意 缓缓在我的身上流逝。

7.倘若花瓣正在世界的另一侧飘落,那白雪就是这一侧花瓣飘落的幻影。

8.心疼的时候其实连身体都会感到强烈的疼痛。

9.曾经如此真切的情感,最后竟然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10.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该用怎样的速度生活,才能遇到你。雨滴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十米,我该用怎样的速度奔跑,才能挽留你。流星坠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千米,我该用怎样的速度追赶,才能拯救你

11.在某天,某个铁道路口,某次回头的时候,突然磕出一丝久违的抽痛。

12.时间并没有放慢脚步,季节不停地在变化,而你我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13.我强烈地感觉到,现在回头的话,那个人也一定会回头。

14.在这几年里,我光顾着低头前行,只想着得到那无法得到的东西,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而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想法逐渐地变成一种压迫,让我只能靠不停工作来解脱。等我惊觉之时,逐渐僵硬的心只能感觉到痛苦。然后在一天早上,我发现曾经那刻骨铭心的感情

15.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16.在这个瞬间,我似乎明白了‘永远’、‘心’和‘灵魂’的意义之所在,强烈的情感让我想将这十三年所经历的全部都与她分享,然后在下一个瞬间——却又悲伤得无法抑制,那是因为,我不知该如何珍藏明里的这份温暖,也不知该将她的灵魂带往何处去,我清楚地明白,我们无法保证将来能永远在一起,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与漫长的时间,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无力感。

17.尽管岁月浮光世事喧嚣,心中却始终有一个关于你的童话: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径直奔向你,送你一世不会凋谢的樱花。

18.我深知,这之后我们无法一直守在一起,挡在我们面前的是巨大庞然的人生,阻隔在我们中间的是广阔无际的时间,令我们无能为力。

19.我们都怀着对彼此的思念活下去,茫茫人海我们相遇,有过幸福也有过泪水,想要和你一辈子,但距离把我们拉的太长太长,以至于最后我们都成了彼此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20.我一直在寻找 你遗落在某处的碎片。旅游地的店里 报纸的角落。明知道你不可能出现。如果会有奇迹发生 我好想马上让你看到。全新的早晨 今后的我。还有那句无法说出口的“我喜欢你”。我随时都会不禁想要寻找 你在某处的笑容。等待快速列车通过的平行道。明知道你不可能出现。如果生命能够重来 不论与你相遇几次我都愿意。我已经别无所求 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比你更重要。

21.就在我与她的嘴唇相接触的一刹那,我忽然意识到永远,心以及灵魂这些东西究竟都是什么概念。

22.拼命地,只是一味地向天空伸出双手,发射如此巨大的物体,注视于存在于无尽远方的某些东西。

23.吹拂著甘蔗叶的风 孕育著些许凉爽的感觉 天空感觉升高了一些 云朵的边缘变得柔和了,如果我有狗尾巴的话,肯定不会隐藏那份喜悦 任尾巴优哉地摆来摆去

24.结果,电车在空荡荡的旷野中停留了整整两个小时之久,时间满怀着恶意从我头上缓缓流过,让我觉得每一分钟都是如此漫长。而我只能拼命咬紧牙关,忍耐着自己不至于放声痛哭。“明里……你要是……已经……回去就好了……”

25.不论愿不愿意,只要随着风的舞动,樱花们就会翩翩飘落,一直持续着这短暂又美丽的一瞬瞬,最后,都将归于尘土。然而,来年春天,会有新的花瓣飘落,永不停息,樱花虽然落下了,但我们还要继续向前走,时间与距离,可能只需一秒一步之遥,也可能耗尽一生都追逐不到。如果不曾拥有,又何来若有所失的感觉?

26.”完全看不出来你会为什么迷惘呢?“,”怎么会,我也总是迷惘啊,只是尽全力地去做自己能做的事而已,根本没空去想将来会如何,“

27.我们害怕总有一天会失去最重要的伙伴,于是拼命地与对方产生交集,留下记忆的断片。

28.那个瞬间我仿佛知晓了“永远”“心灵”“灵魂”之所在觉得好像将这13年间的点点滴滴都与对方分享然后 在下一个瞬间 却是难以忍受的悲伤明里的那份温暖 那份情意该如何去珍藏 该带往何方我并不知道但我明确地知道 今后 我们无法永远在一起在我们之间 无情地横陈着对我们而言还过于沉重的人生和难以跨越的时间可是 侵袭我的不安 最终还是慢慢地消去剩下的 只有明里柔软的双唇。

29.我们虽然没有在写给对方的信中发泄对这些日常生活的不满与牢骚,但是知道在这个世界之中有另外一个人能够理解自己,使我们都变得坚强起来。

30.昨晚我做了一个梦,很久以前的梦,在那个梦中 ,我们只有十三岁,那里是被白雪覆盖的庭院人家的灯光在远方 仿佛虚幻堆积的白雪中只有我们走过的足迹,就这样有一天能够再次一起看樱花,我和他对此没有任何的怀疑,如此地坚信着

31.我没有跟明里说, 把写给她的信弄丢了的事, 总觉得那个吻之后 万物都焕然一新, 我真心希望能获得守护她的力量, 怀着这份心意, 我一直静静地凝视着窗外的风景。

32.那应该是一段真正的令人无法想象的孤独旅程在真正的黑暗中 一味前行着连一个氢原子也遇不到只是深信着世界的秘密存在于深渊之中怀着想要接近这秘密的决心我们就这样 到底要去哪里呢… 最终 又能够去到哪里呢…

33.一接近远野,心底就会隐隐作痛。他很温柔,但正因如此,有时会让我忍不住想哭泣。

34.熟悉的画面,就是那之前一直的不解,但却想要说又说不出苦涩。一个世界的距离,两种不同的结局。当年的压抑,如今的释然。

35.车站之间的距离 远得令人难以置信电车每到一个车站停留的时间 也长得令人难以置信窗外从未见过的雪景缓缓流逝的时间饿得有点疼的肚子都让我越来越心慌过了约定的时间 现在的明里一定开始感到不安了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