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纯爱

这是以侧面烘托的手法写的

夜晚凌晨一点,昭君在街上晃悠,买了一个冰激凌径自悲伤着,被开车路过的妲己看到了,载她游走。

妲己问道「昭君姐姐何事如此悲伤?」

昭君看看妲己,泪眼婆娑,擦了擦眼眶开始倾诉自己的烦恼「我以为太白是喜欢我的,但他其实一直看着另外一个人。」

「这可能是昭君姐姐多想了,李白哥哥他不是跟你交往已经六年了吗?」

「他跟我在一起时,一直眺望着远方,说实在的,我很少看见他笑。」

「这有的男孩纸就是不喜欢笑,比较高冷啊。」

「我也以为他是不喜欢笑,后来才发觉他是不喜欢对我笑。」

「怎么会呢?发生了什么?」

「每当他见到狄仁杰的时候,眼神会不自觉的追随着他,跟他搭话 ,逗他笑,而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份殊荣。」

「李白哥哥其实喜欢狄仁杰,他自己知道吗?」

「他不知道,不然也不会跟我一直在一起了。」

「唉?李白哥哥居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究竟是谁?」

「我跟太白从小结了娃娃亲,我一直以为他是我未来的新郎,他也以为我是他唯一的新娘。」

「所以嘞,李白哥哥还没被抢走,昭君姐姐何必伤心呢,时间有的是,你可以慢慢攻略他啊。」

「我很嫉妒啊,妲己,他送给狄仁杰从来就是精心制作,最好的礼物,送给我的,就是值钱的物件而已。」

「这个我可分辨不出来,昭君姐姐怎么看出来有没有心意?」

「这个自然简单,他送给狄仁杰的是自己花大把时间亲手做的,给我的是到店里买的,看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呢,就是看他愿意在你身上花的时间。」

「没准是李白哥哥怕做的不好,惹昭君姐姐生气。」

「不会的,只要是他做的,我都喜欢。」

「那昭君姐姐为何喜欢李白哥哥呢?」

「可能就是小时候的约定,让我认定了这个人,结果发现他并不是喜欢我,心思在别人身上,就会不甘心。」

「妲己不懂,不过既然李白哥哥不喜欢昭君姐姐,昭君姐姐也不是真的喜欢李白哥哥,昭君姐姐何不主动一点,早日脱离苦海呢?」

「我也想脱离,真正让我崩溃的是,我发现我无法离开李白,看见他和狄仁杰亲吻的时候,我觉得很难受,毕竟是自己的男人,爱了那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在身边。」

「他们亲吻了?说起这个,妲己想到一件事,你知道咱大学有一片小树林吧,就在那里我看见狄仁杰衣衫不整和李白拉拉扯扯,两人好像是吵架了,我看见狄仁杰身上到处的红痕,天啦,说不定就是被李白打的,妲己怕,就离远远的。」

「妲己,你不懂,那是爱痕,没想到他们已经到了这一步了吗?呵。」

「昭君姐姐,你和李白哥哥到哪一步了?」

「至今他都不愿意牵我的手,说是女孩子的手不能轻易牵,牵了就要对她负责,他说他还没考虑好,是否要负责。」

「啧啧,没想到李白哥哥仪表堂堂,竟然是个渣男。」

「妲己,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要我说,霸气的甩了啊,女人依附男人做什么,自己就不能强大起来。」

「你说的不错,谢谢你,妲己。」

「不用谢。」

END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