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七)

见李白扯自己的衣物,狄仁杰抓住他的手,无奈的说「本以为两月不见,当刮目相看,结果你还是这般孩子气,沉不住气。」

李白见狄仁杰如此说话,有些傻了,轻念了一声怀英,确认他确实是自己的狄仁杰。

狄仁杰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都觉你聪明,实际上傻得可爱」

李白摸不着头脑,他的怀英定不会如此对他说话,这是怎么了,他小心翼翼的问「你……你是狄仁杰?」

狄仁杰整理了一下衣物,想要坐起身来,李白从狄仁杰身上下来,转移到床边「怀英,我不在的时候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狄仁杰心想,你不在的时候,我跟明世隐学习了一下如何跟你相处,说出来的却是「我的确被欺负了。」

李白一听,猛然急了「是谁,敢这么胆大包天,欺负我的人。」

「他欺负我跟你不共戴天,想要帮你打抱不平。」

「哈」李白先是摸不着头脑,后来又发现是狄仁杰故意逗他玩,有些郁闷「怀英,你变了好多」

「你不也是,以前总是各种损我,现在今非昔比。」

「还不是你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让我一时无法适应。」

「我父母死了。」

「啊?」

「他们出了车祸,我什么都没有了」狄仁杰笑起来,分明更像是哭「你究竟对我怀有什么感情呢?」

「我……我喜……我的病你都知道了?」

「知道」

「怀英,对不起,我……以前仗着自己病重经常欺负你。」

狄仁杰表情严肃「不要转移话题,回答我,李白,你对我抱有怎么样的情感?」

李白知他认真「我把怀英看成我唯一的伴侣,以后要共度一生的人。」

「你看看你对我做的事情,难道是这样想跟我共度一生?」

李白摇摇头「对不起,以前,都是我做错了,从现在开始,我会克制自己的。」

「克制?你要怎么克制,你看看刚才如何对我。」

「事情既然已经做了,我无可辩驳,不过怀英,请相信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待你。」

「不需要了。」

「怀英……」

「你的病情已经威胁到了我的安全,以后离我远一点。」

「不可以。」

「李白,你没有控制自己的能力,为了对方好,该自觉一点。」

「呵,你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要赶我走。」

「是,我不想看见你了。」

「真是好样的,哈哈,怀英,你跟谁学的这一招,这么损,以为用我的病情作为说辞,父母之死让我来怜惜你,就可以让我离开你了?简直做梦。」

「李白,你看你的样子还说能够克制,不过是耍耍嘴皮。」

「你以为我离开隔离室以后,没有向他人打听过你的情况吗?父母之死这么重要的情况倘若真的发生了,我怎么会不知道。」

「这么说你觉得我欺骗了你?」

「难道不是吗?」

「我确实骗了你」

「狄仁杰,你简直不可理喻。」

「以前某个人处处诋毁我,我忍了你十年,现在我才小小报复一下,很过分吗?」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正直的人,居然也会做这样的事情。」

「就是看我太正直,软弱可欺?」

「是明世隐他教你的吗?」

「是我太想离开你了。」

「果然是他,那个男人,真是可恶,居然对你下手。」

「李白,我早就想找一个女朋友,成婚生子,过我想要的生活,现在,你再也别阻碍我了,我不会喜欢你的。」

「怀英,你太天真了,觉得我李白是一个会为他人考虑的人吗?」

「你觉得你能跟我在一起吗?」

「什么意思?」

「你是一个病秧子,又易怒冲动,做事不计后果,凭你目前的状态怎么配得上我,要我怎么喜欢你?」

「我不奢望你会喜欢我,只要在一起就好了。」

狄仁杰沉默了,他不想看李白,这个男人,不是那么轻易对付的,他记得明世隐对他说,只要让他讨厌你就可以了,但切记方法一定要有变化,不能一路走到黑。

「你喜欢我什么?」

李白眼前一亮「什么都喜欢。」

「这么说来你能够为我做一切了。」

「怀英?」

狄仁杰声音大了一个分贝「是不是?」

「是」

「我要你重回隔离室,治好病再来见我。」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出来的,怀英……你竟然要求我再进去?」

「一年后就可以治好是吧?」

李白闷闷不乐「不,三个月。」

「内情我都知道,不要蒙我,等你治好了病,我就答应跟你在一起。」

「怀英,这是真的吗?」

狄仁杰点点头。

李白抱住狄仁杰「好」

「现在回去吧。」

「其实,不用住隔离室,每天吃药就好了。」

「如果你不住回去,等病好了再来见我,我就收回刚才的话。」

李白回答「要住也是住其它医院,明世隐那个混蛋,根本没想要救我,住的过程中病情还加重了。」

「那你先离开我一段时间,让我再好好考虑一下,今后我们如何相处。」

「住院可以,太白也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怀英你必须定期来看望我,一周七次,不来看我,我就去找你。」

狄仁杰蹙眉,这家伙真是得寸进尺「我只有周末有时间。」

「那一周六次,不能再少了。」

狄仁杰觉得李白根本听不懂他的话,他可以先答应着,稳住李白。

李白看狄仁杰答应了,要求狄仁杰拿出手机,在他的备忘录里面打了医院的具体地址,说道「要来看我。」

狄仁杰点头,李白直接吻上了他的额头「怀英,为表诚意,不如我们做一次,当作你的临别赠礼。」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