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

李白和狄仁杰从小就是一对冤家,狄仁杰向东,李白偏向西,狄仁杰喜静爱看书,李白喜闹爱游戏,于是乎,捉nong狄仁杰成了李白的日常生活,日月如梭,时间飞逝,两个人都长大了,也因儿时种种变得不再往来。

狄仁杰不负众望上了名牌大学,李白呢,则因为天资聪慧跟狄仁杰挤进了同一所学校。

领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两人碰到一起,李白就开始讽刺了「你看看你,学习那么勤奋,我天天玩,最后还不是跟我考了同一所大学,我告诉你,这就是天才,你这个凡人不会明白的。」

狄仁杰没搭理他,这厮从小就跟他杠上了,多说无益,直接拂袖而去。

两人也算是有缘分,宿舍居然分到了一起,狄仁杰不乐意了,直接要求换宿舍,李白看他这样,朗声大笑,笑得花枝乱颤「狄仁杰啊,狄仁杰,这不是说明你一辈子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简直就是上苍安排,你上辈子肯定是做人不厚道欠了我人情,就用这辈子还。」

狄仁杰听到此话出言反抗「说什么命运论,我已经不用跟你住同一个宿舍了。」

李白「那得劲,别以为不跟我住同一个宿舍,就可以溜之大吉,逃离我了,咱学校教室见。」

狄仁杰狠狠瞥他一眼,就搬进了另外的宿舍。

李白愤恨的对他的小弟说「查出来是哪个兔崽子敢帮助狄仁杰,我有他好果子吃。」

小弟不乐意了「我说老大,以你的分数可以考到比这更好的T大,故意不去,非要自降身段来这大学,跟狄仁杰同专业,求得是啥。」

李白瞪了他一眼「我跟狄仁杰的仇不共戴天,我不会让他这么轻易摆脱我的。」

小弟叹息「要是说他曾经在老师面前告你一状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老大你不会记仇到现在吧?」

「哼,你懂什么?」李白看着他的小弟「我就是不想放过他。」

小弟心下了然,老大就是口是心非,表面恨不得捏死狄仁杰,实际上一点都不想看他受伤。

犹记高中运动会,狄仁杰跑步摔倒了,老大直接背上送到医务室。

还恨恨的对狄仁杰说「跑步那么烂还敢报名上场,真不知道咋想的。」他讽刺完了就走了,头也不回。

在外人面前,李白表现的一直很讨厌狄仁杰,但只有他小弟清楚,自个的老大是多么在意关心他。

这不,狄仁杰被舍友坑了,去参加联谊,李白见一个女孩对狄仁杰心生好感,非拦着不让去,还放话说「他是我的。」

女孩白了他一眼就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大家看狄仁杰老实,就给他灌酒,李白拦住了,喝了一杯又一杯「我是千杯不醉」他出言讥讽狄仁杰「他是一杯倒,到时候吐一地,那多煞风景。」

狄仁杰坐在那沉默半晌离开了,李白见狄仁杰走了,遂跟上去。

狄仁杰问李白「为什么要帮我?」

李白哈哈大笑「我哪里是帮你,无非是你醉倒在这要搬回去我觉得麻烦而已。」

狄仁杰没好气的继续走着,李白跟在身边。

狄仁杰说道「我想要一个人走走,你赶紧坐车回去吧。」

李白调笑道「你一个人回去?你咋回去啊。」

狄仁杰不理他「你不是挺讨厌我的,干嘛跟着我。」

「我就是讨厌你,看不惯你,所以才跟着你啊,看你会不会出事?」

「你」狄仁杰看了他一眼「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夸得好」李白说「我就是狗,至少还会咬人,总比你这毫无反抗的绵羊要强。」

狄仁杰叫了一个计程车,上车就准备走,李白也挤进去「目的地是同一个,钱还能减半,何乐而不为?」

狄仁杰沉默表示同意,两人一路无言。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