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揭竿而起

李白号称酒仙,剑仙,诗仙,三个仙集合到一起,他干脆称自己为青莲仙君。

青莲仙君所到之处,百姓作揖敬仰,书院学生敬酒沏茶,无数妙龄女子仰慕,希冀得到他一首题诗,作为自家珍藏。

可惜李白已经心有所属,偏偏爱上那热爱政治的木头疙瘩。

这光喜欢不行,还得追到手,李白左思右想,想破了脑袋也无法理解狄仁杰。

他知道狄仁杰爱吃,他就搞到了很多山珍海味,结果狄仁杰当面拒绝不说还把他扫地出门。

李白这热屁股贴冷脸的事情多了,他自个脸皮也厚了不少。

不就是被拒绝嘛,大老爷们咱个不怕,下次继续。

这又丑又瘸的赫淮斯托斯凭什么得到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的青睐,凭的就是满腔热血,不懈追逐,英勇调戏,况且他李白比赫淮斯托斯帅,比他有才,甚至有广大美人的爱慕,还搞不定一个狄仁杰吗?

他拿了一根竹竿站在桥上大喊「狄怀英,我一定要得到你」其他人跟看傻子一样注视着他,有的姑娘心想「这不是我暗恋的那个著名诗人李白的吧。」

走过的男子就觉得「哥们说的真好,我挺你,来年继续看你被发好人卡。」

某只坐在案牍上办公忽然咳嗽了一声,想着不会是那傻雕李白又干了什么蠢事。

这家伙上次给他来个什么山珍海味,结果味道难吃不说,还用了有毒的娘子根做菜,说是随手拔的,不知道自己手艺差不能亲自下厨吗?

想起那几盘黑暗料理他就觉得心肌梗塞,不想再碰。

这李白除了人傻还缺心眼,特么告白居然选在茅坑附近,狄仁杰准备去茅房,他非堵着人不让进去,结结巴巴说了一堆情话。

他自己爱酒也就算了,还邀请狄仁杰一起饮酒,狄仁杰不喝,他就灌,撒娇下跪求爷爷告奶奶非要狄仁杰喝,这不是逼迫他做不想做的事情吗?

经过这些事情以后,狄仁杰再也不想看见李白了。

说是不见,眼不见,心不烦,狄仁杰还挺想念,至少李白拥有一颗真心,不似很多官场上的老虎装模作样,心机深重。

他喜欢李白的纯粹,讨厌他的傻。

这不,这天李白又翻墙来到狄仁杰家,带来尚好的女儿红,自己一个人在院落里喝醉了,两腿大张,倒的歪歪扭扭,人模狗样,让下人看了啼笑皆非。

有个侍女说,我当初会喜欢他真是脑袋被驴踢了,就这德行,太煞风景。

得亏他长了一张英俊潇洒的脸,就是不好好珍惜,没有该有的气质。

狄仁杰见了叫人给他换身干净衣服,扶进房里。

这李白醒来,看着天花板还乐得流口水「怀英这是接受我了吗?」

狄仁杰一脸嫌弃「你再喝酒到我这里闹事,我就把你关进牢狱里,再也不出来。」

李白微微一笑,挑眉调戏狄仁杰,无名指勾勾要狄仁杰过来,狄仁杰不解他意,刚走过去就被李白抱住。「还是怀英待我最好,最喜欢怀英了。」

李白紧紧的抱着,狄仁杰也不挣扎,颇为平静。

他想看看李白想做什么。

李白见狄仁杰没有拒绝他,心里快乐的要飞起来,诚恳的建议道「怀英,我想做」

狄仁杰蹙眉。

「我想做饭给你吃」李白松开了双手,两眼汪汪快要流出泪来。「我觉得我的厨艺还不错,你为什么就是不吃呢?」

狄仁杰嘴角抽出,李白也对自己太自信了。

「你有没有吃过自己煮的东西?」

李白摇摇头「那怎么能吃,我做饭都是为了你,又不是为了我自己。我看着色泽非常丰盛,想你一定喜欢的。」

狄仁杰马上否决他「你做的那么难吃,堪比树懒的肉质,还好意思说好吃。」

李白可怜兮兮的注视狄仁杰「我还是初学者,你怎么能对我要求那么高,怀英,过分了吧」

究竟是谁比较过分,狄仁杰在心里咆哮。

李白开心的看了看狄仁杰郁闷吐血的表情笑出了杀猪般的笑声「怀英陪我多吃几年我做的饭,我相信我的技艺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狄仁杰顿时不想理他「你就继续做,别再做给我吃就好了,等你的试吃人说好了,再做给我吃。」

李白莞尔「可是韩信每次都说我做的很好吃,为什么怀英你不喜欢呢?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个人,才不喜欢我的菜。」

「李白」狄仁杰郑重其事的说「你能不能不要再那么蠢了,韩信他不喜欢你才说你做的好吃,我就是喜欢你才说你做的不好吃。」

李白听闻睁大了眼睛「这韩信不喜欢我才吃下我做的饭,原来如此啊。」他拍着狄仁杰的脊背高兴道「怀英,这样你少个情敌欸。没想到你那么喜欢我,那这样,我天天做,你就天天不吃,我们多恩爱啊。」

狄仁杰点点头「就该是这样的。」

李白高兴的满屋子跑,跑出去四处张扬「怀英他承认喜欢我喽,他喜欢我。」

狄仁杰抚额郁闷,没见过这么缺根线的沙雕,不认识……他们不认识。

李白跑出去后嘴角扬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这才是追狄仁杰的正确姿势。

评论(10)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