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白狄」醉酒

来一个梗

李白怀疑狄仁杰背叛了他,因为怀英避开他去见了明世隐,最重要的是怀英回来什么都没有说,一如往常。

李白心里很不是滋味就一个劲的喝酒,把自己灌醉了倒在酒楼里被人扔出来没人管,就睡在冰冷的地上。

狄仁杰见李白彻夜不归,心急如焚,带着李元芳去了附近的酒楼。

到了酒楼,狄仁杰感觉自己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低头一看,才发现是个人。

李白喝的烂醉如泥翻过身来,看见狄仁杰,叫着怀英,就要抱住他。

此时虽然为时尚早,天蒙蒙亮,人数不多,但在大庭广众之下,两个男人亲亲抱抱成何体统。

李白不依不饶,抱住狄仁杰的双腿。

「怀英不要走,不要。」

狄仁杰抚额「李白,你给我起来,这一夜,酒也该醒了。」

李白叫道「我还醉着,没有醒,怀英,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啊。」

狄仁杰见有人参观他们,一时脸红,竟也不知该如何对付李白,只道「乖,你起来,好好做人,我就要你。」

李白像兔子一样跳起来,大喊着「怀英,真的啊。」他抱住狄仁杰「怀英,爱死你了,爱死你了。」

狄仁杰想推开李白,李白抱的更紧,也不顾围观群众。

还是李元芳清咳了一声「李白,你不要脸,狄大人还要呢。」

李白继续抱住「我不管,怀英说要要我,还没有要呢。」

李元芳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开始发火「李白,快放开狄大人,再不放开,狄大人的一世清誉都被你销毁殆尽了。」

狄仁杰突然猛地踩了李白一脚「既然你不肯好好做人,我便不再理你了。」

李白一屁股坐下「怀英,怀英……」

狄仁杰没办法拉着李白就走「赶紧起来,我们回家。」

李白甩开狄仁杰的手「我不要,除非你答应我解释一下明世隐的事情。」

狄仁杰点点头。

回府后,狄仁杰对李白表露极其失望的神态「都这么大了还跟小孩子一样,不给糖就闹别扭。」

李白更是生气「怀英你又骗我,不是说回来就告诉我你跟明世隐怎么回事吗?」

狄仁杰对李白的话无语「我一向不相信占卜,所以去核实一下。」

李白表示不信「那也可以要我陪你去啊。」

狄仁杰想起自己下棋输了,心里不舒服「你又不懂棋艺,过去也只会添乱。」

「我是不懂」李白真诚的说「至少我可以用我的剑保护你啊。」

……

第二天,李白跟狄仁杰的事情传遍了整个长安城,据说因为这件事,狄仁杰被武则天叫去问话,制定了一系列辟谣措施。

请听路人的对话:

路人甲:狄大人聪慧,剑仙大人洒脱,天生一对,早就该在一起了。

路人乙:正好两人在一起了,为我们省下两个妹子。

评论(9)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