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流海葬沙(三)

第三章:浮光掠影

时间寂静无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颤抖,唱着地狱的歌声,我有预感,一旦从班花那里获悉某种消息,我便再也没有可能回家而且会一直活在恐惧中。

自我来班群之后,群里一片死寂,我翻着群成员,一个一个名字往下找,见到班花的QQ,深呼吸了一下,点击了发消息。

我没有和女孩子交谈的经验,因此显得生涩,这也不要紧,我就直接问问题好了。

「谷诗曼同学你好,请问在吗?我有问题想要请教你。」

「……」她没有立即回复,大概过了几分钟她才发布消息「问吧」

「当年」我组织着语言「据说你有在我桌洞里塞过信封,我最后没能看到,请问写了什么?」

隔着屏幕,看不清她的表情,我有些战战兢兢,怕她不回复了。

也是过了几分钟,她才慢吞吞的解答「大家不都说是情书吗?」

「情书?」我接着打字「周礼告诉过我,那是一封咒骂信。」

这次班花没有任何犹疑「他倒是什么都告诉你,确实,我很恨你。」

我心中忐忑,还是问了下去「我不记得我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污点,要不是你,他会像扔垃圾一样把我扔掉?都是你的错。」

我接着解释「你说的是谁?我在班里除了舍友之外,没有和其他人发生过交集。」

「呵呵,贱人,都是你勾引他的,还敢说没有。」

对于这姑娘的回答,我实在无奈,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现在我还是单身。」

「单身?真会说笑,你不是一直和他在一起吗?」

「哈」这究竟是闹的哪出,我抚额「谷诗曼同学没有依据不要妄下定论。」

「觉得我无理取闹?告诉你我可是亲眼看见他经常出入你家,尤其是星期天待的可真久,连着好几个小时都不肯出来。」

我心下惶恐「你知道我家的地址吗?怎么判断出他是去我家?」

她报了我家完整的地址,让我惊出一身冷汗。

「没话说了吧」她嘲讽着「你们不会长久的,因为他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魔,也只有我,看到他的真实面目还会一如既往的喜欢他。」

我准备再问之时她已经把我拉黑了。

短短的交谈让我如坠冰窖,一直以来,我居然都不知道有个人长期来我家,甚至一点存在的痕迹也没有留下,想想就让人发怵,再往深里想,周末我经常睡觉,而且睡得很沉,根本不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不会有人毫无目的的进犯另一个人的空间,那么,他究竟想要什么。

对我来说,目前恐怕警局才是最安心的地方了。

幸好还有农泊温,等他回来就可以知道详细的信息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一定要把那个家伙揪出来。

从农泊温的办公室出来,遇见了一个人,了解到他是周礼的专属司机,他说,从8月13日到8月15日,他都不在周礼身边,就这样还得专程跑警局一趟也真是麻烦。

我记得8月13日正是同学聚会的日子,而周礼死亡的日期是8月15日凌晨。

8月13日周礼和我一同坐车后,如果他的专属司机不在,又是谁开的车,况且现在细细想来周礼的态度转变的实在太快,他一开始说是为了救我,后来又翻脸比翻书还快直接把我扔下车,莫不是看到了什么人。

在警局实在很无趣,我看到几本有关探案的书籍,便拿来看。

「联苯胺试验:滴入冰醋酸,联苯胺无水酒精饱和溶液和3%的过氧化氢各一滴。如果检材上有血迹存在,就会出现翠蓝色反应。」另有紫外线检查,酚酞试验,鲁米诺发光试验可以检验血迹,这些理论化的知识实在无趣的紧,如果能够看看卷宗就好了。

农泊温回来了,手上还拿着对周礼尸体的检验报告。

据悉,报告证明周礼是自杀的,他的胃里含有大量的安眠药,至于最后出现的死亡姿态,显然是有人在人死后,对尸体动了手脚。

周礼这个人很遭人恨,作风不检点,才会遇到如此祸患。

农泊温笑着说「北陌,尸体检验出来以后,证明你无罪,你就可以回家了。」

我问他「虽然这有点唐突,还是想要请你帮一个忙。」

他津津乐道,跟我一起回了家。

我的家从来不喜其他人踏入,因为是我自己的私密空间。但事出紧急,早点解决为妙。

他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找了,没有发现人影,他便用指纹检测器,检验有没有除我以外的其它指纹。

他建议我,如果觉得家里能够被人自由出入,不如换个锁芯好了。

他忙完就开始耍无赖「我帮了你的忙,你是不是该回报我什么啊?」

欠的人情迟早要还,我点点头「你想怎么样?」

他嘿嘿笑了「请我去东南巷的麻辣工坊吃个麻辣烫吧。」

在麻辣工坊里,他一个人吃的很开心,还说这家的麻辣烫味道是最正宗,最辣的,一个字,爽。

我一向不喜爱辣食,看着他喝汤毫无阻力心里有些异样感。

「你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告诉我。」

他点点头,喝完最后一点汤汁意犹未尽。「你明天来警察局找我,我就告诉你。」

我有些郁闷「你在开玩笑吗?警察局是我想去就去的地方吗?」

他装作不知道这件事,恍然大悟般说了一句「来我家吧,给你发地址。」

我问他「警察的工作不是很忙吗?你有几次是在家的。」

「这好办,那我明天来你家,你可一定要在家啊。」

我突然察觉到他的意图,摇摇头「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我们以后就不要联系了。」

他终于妥协了「好嘛,好嘛,我说就是了,不过这里不是聊天的地方,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我看看四周的装潢,黑白灰三大色调为主,家具简单。

他解释道「你都带我参观你家了,来而不往非礼也,坐坐坐,我给你倒茶。」

我尝了一口茶「这是普洱茶。」

他点点头,向我科普这种茶「普洱茶主要产于云南省的西双版纳、临沧、普洱等地区。它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可清饮,也可混饮。它的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

我制止住他喋喋不休的嘴「我还没忘记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他抱怨道「你真是不解风情。」

我摇摇头「你为什么一直岔开话题,避而不谈呢?」

他轻轻说道「我觉得你不知道比较好。」

「难道我逃避了就真的可以避免吗?」

「你这句话还真没有说错。」

我站起身「你不说我就走了。」

他叹气,只好坦诚交代「你知道每年都有因为挂科而跟着上一届补课的同学吧。」

我点点头。

他接着说「你也知道,我们班的班花不仅仅是班花还是系花,所以经常有其它班的过来蹭课,假装自己挂科了,实际上就是来看班花的。不过有个人倒是很奇怪,似乎是生病了,经常带着黑面罩,还戴着老土的要死的眼镜,头发就是一个板寸,身上的衣服看着普普通通,我瞅着,做工精良,都很昂贵,他就喜欢自己单坐着默默无闻,尽量降低自己的关注度和存在感。看他可能是个土豪,我就观察了几天,你猜怎么着?」

我摇摇头。

「他看的方向一直是在你那边,一边看还一边画。有一次啊,我故意夺走他的画板,画你的背影画的的还真是栩栩如生。这事,我曾经告诉过你,你就没当回事,跟没听到一样。」

「你说过吗?」

「你看吧,你以前就是这样。说真的,我抢走他画板以后,他的眼神特别恐怖,像是要杀人一样,又变得柔和起来,对我说,把这幅画还给我,你指定班里任何一个人,我都帮你画。」

「之后呢?」

「之后,嘿嘿,没什么了。」

「反正我也并不关心你喜欢哪个女孩子,不用说了。」

「还真是冷酷无情,北陌,你回忆一下,以前有什么你故意忽略的细节?」

我摇摇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事情,我得回去了。」

虽然肢体动作是这么表现,心里却已经在回忆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