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河卷柏

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

流海葬沙(一)

第一章:罪恶的伊始

我心中栖息着一片茫茫原野,挥之不去,每当我闭眼沉睡之时,远方的影子忽明忽暗,看不真切。

和其他人一样,我普通简单,过着数年如一日的生活,也渐渐习惯沉沦,不再挣扎,曾经的鸿鹄之志随着时间飘远。

我注视着镜中的自己反复思索,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刮了胡茬,又开始一天的运作,洗漱,吃早餐,工作,下班,回家,洗澡,睡下,周日是难得的假期,我一般会选择睡觉,醒了看看书籍,很少和朋友出门,也不喜欢与他人交流。

就这样自我封闭,独自生活,反倒是一种享受。我想,我长的如此平常普通,又没有过硬的经济能力,恐怕没有女孩子会喜欢我,索性不追求。

QQ里很久没有任何消息了,不会有人来找我,我也不会主动结识他人。

大学毕业后的一年,我安然度过,却在某一天下班归家后,遇到了一件稀奇的事情。

家门上贴着一封邀请函,写着「亲爱的北陌同学,真挚邀请你参与大学同学聚会,地址在卡片后面,期待你的到来。」我自从毕业后,便不予任何人来往,自然不可能有人知道我的去向住址,这一点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究竟是谁毕业后还能查到我。

聚会上,男男女女变化巨大,仿若从不曾相识,有的光鲜亮丽,有的衣着朴实,我谁都不想搭讪,就一个人喝着茶,我相信有人会主动来找我。

我的舍友认出来我,他睁着炯炯有神的眼神望向我「北陌,我没想到你会来。」

我回望他冁然一笑「你还记得我?」

他拉我坐下,笑道「同窗四栽,你给我印象深刻。」他用手肘捶捶我肩膀「怎么样,最后有没有跟班花在一起啊?」

我不解的询问他「你在说什么,班花怎么会喜欢我的。」

「我说北陌,你对自己也太没有自信了,她还偷偷塞过情书,我都看到了。」

我挑眉笑了「班花不是喜欢班草吗?你就别寻我开心了。」

他严肃的看着我「你当真不知道这件事?」

我摇摇头。

「真可惜」他感叹「一段美好的姻缘就这么断了。」

总之过去了,错过就错过吧,我也不甚在意。我笃定说「我和她不会有结果的。」

他道「从前你就这样,对很多事情漠不关心,反应迟钝,最可恶的是对女孩子的暗示追求视而不见,你不知道哥几个都嫉妒的眼红。」

「哪有女孩子会喜欢我这么平凡的人呢?」我看着他,似乎想要得到一个答案。

他翻了个白眼,随即不再理我,我继续喝茶,突地想起来这的目的。

聚会没有领头羊,一盘散沙,大家各聊个的,非常吵闹,我就出了门,询问柜台那几桌菜是何人所定,得到一个名字「季风」。

对这个名字我毫无印象,也对,大学四年我还没有认清班里的人,除了舍友就是零星几个表现突出,想忘也忘不了。

聚会本就无趣,我又讨厌交谈就早些离了席,突地被一个男人叫住了。

确切来说,我对他是有一些印象的,因为光彩夺目,散放热度的人出场率太高,容易记住。

「你是?」

他对我做了一个飞吻,令我全身恶寒「我是周礼啊,哈哈,小北陌不记得我了?」他意味盎然的冲我笑「要不要跟哥去餐饮旁的咖啡馆单独谈谈。」

我摇摇头,非礼勿视。

他不依不饶的拉着我「我以为你早就被那个恶魔折磨的死去活来,没想到还那么正常。」

我愤怒的甩开他的手「你不就是恶魔吗?」

他大笑着,突然往我肚子上打了一拳,疼得我站不起身来,直接扛起我就走。

路上遇到同学,解释我身体不舒服,得赶紧送进医院。

我疼的脸色发白说不出话,被他狠狠扔在车里面,我摸索着想要开门出去,被他抓住用事先准备的绳索捆住。

他大喊「我可是为了救你才出此下策的。」

我忍着疼痛,侧躺在他身上缓了缓,感觉没有原先那么疼了,车缓缓开动,他抚摸着我的头发,轻轻说道「你再待在那个家里面,他一定会出手的,我带你去新的地方。」

对这个人说的话我无法理解,索性不言。

他似乎是觉得我的沉默是某种程度的默许,就说起了以前的事情「北陌,你以前不亲近他人,性情沉静,在男生中显得独一无二,虽然长相不算出众,可是看着干净舒服,就被很多人所喜欢,班花也不例外,在最后一课前,她冒着被恶魔发现的危险在课间往你的桌洞塞了情书,被很多人看到了,我敬佩她的作为,偷偷叫人支走你的同桌,然后私拿出去,本以为班花是喜欢你,没想到信件上全是咒骂之言,我就没有再归还回去。」他看了看我,嘲讽道「你以为天底下所有人都会喜欢你,所以总是那么高高在上,不通人情,明明就是一个废物。」他用五指插进我头发里向外拉扯,人也变得阴狠了几分「这次聚会没有女生注意到你,你就像一个可有可无的小人物就该任人践踏欺凌。」他说完之后还恨得牙痒痒,随手找了个地方,就把我丢下去。

面对这一系列的发展,我云里雾里,手上的绳结还没解开,被扔下来的时候又擦破了皮,我想他肯定是讨厌我,故意弄这么一出,意图羞辱我。

对周礼的印象除却听说他猥亵女生被捕入狱,又因家境良好提早释放之外,他擅长演戏把不谙世事的单纯女生迷的七荤八素,换女友比换衣服还勤。

我又是哪里得罪他了。

我用手肘勉强起身,寻路人帮我解开绳索,因为这里人烟稀少,我的行为又怪异,大家纷纷躲避。

只有碰到一个约摸八岁大的孩子帮了我,感激他的帮助,一摸上衣口袋,还有几百块,为他买了一些吃食,就坐上附近的公交车与他道别。

回到家已经很晚,我洗了澡,在浴池里面睡着了,醒来后却已经在床上,莫不是患上夜游症,我自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夜晚我没有再回到那个家,而是改住了廉价的宾馆,不对劲,我相信自己的记忆能力不会出错,明天就提早完成工作量,请半天假,让警察搜一搜也好。

我比较恋床,在宾馆的夜晚睡得迷迷糊糊,十分难受,也不知道半夜几点,一阵幽香飘来,才昏睡过去,醒来居然到家了。

看看四周,我心里惊慌不已,按捺恐惧的情绪,逼迫自己理性思考,这不是恶意,没什么好怕,却在地铁上听到一则新闻,我昨晚住过的房间死人了……

评论(2)

热度(6)